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2018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在京举行

2018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于:中国企业网财经2018-12-14 09:20编辑:vdoer
分享:

 

12月12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健康与美容》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18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在京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首都为行动起点,以增强健康美容服务认证推动力为阶段目标,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精神,在全行业开展标准化认证工作,充分发挥获证企业标杆示范作用,以质量促进产业升级,净化行业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美容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职业女性是美容行业的主力消费群,也是社会幸福指数提升的重要目标群体。据悉,本次“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将以“职业女性美丽之选”为主题,以首批通过健康美容服务机构5A级认证的十家美容院为体验场所,选择女记者、外交官、公司职员、教师、律师、设计师等职业女性代表500人,作为体验活动的参与群体,通过亲身感受健康美容认证机构的项目和服务,将自己真实的感知在媒体和自媒体上进行介绍,反映美容服务认证对于提升美容机构服务质量的重要作用,以此促进健康美容服务业管理及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建设质量强国而努力。

体验周启动仪式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游安君发表讲话。游安君介绍了近年来该中心对《健康美容服务认证技术规范》进行修订的相关情况。健康美容服务认证试点结束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及时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根据试点工作的结果,持续对现有的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进行调整,引入“实时体验验证”过程、实施服务过程的一致性评估、建立美容服务机构及服务人员认证评级评价体系,力争实现认证制度与监管部门、美容院和消费者的需要相适应,从而最大程度地在相关方之间传递信任。此次举办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将收集经营者、消费者对健康美容服务认证美容院服务过程的体验和反馈,从而为后期认证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换版升级提供更多的参考和依据,让健康美容服务认证制度的设计更科学,更适用,更能提升服务品质。

《健康与美容》杂志社社长段景花向参会代表介绍了2018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情况。段景花表示,举办如此规模的群众性体验行动,不单是对首批获证企业进行检验,更是进一步向社会、向消费者表达监管部门净化美容行业环境、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决心。健康美容服务认证要有中长期目标规划,要以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为主线,在统一的规范和标准框架内,推动开展国际专业美容合作;要以认证机制为牵引,联合并融通各方有益资源,推动国内美容业不断由粗放型向质量增长型转变;要以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为契机,探索与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有效对接。让标杆企业的引领作用更好地落实到位,不断实现中国美容业从机制创新到服务质量创新、直至环境生态创新的战略转型。

据了解,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健康与美容杂志社自2015年年底启动健康美容服务认证技术规范的研发工作,经过立项、调研、技术咨询、规范编写、专家论证、认证规则确立及制度构建等过程,前后历经大约1年半的时间,于2017年年中开始进行认证试点工作,并于2018年年初完成对安杰玛、萝蔓美颜、卡贝媞、暖莲、朗多丽、珍妮优、和合美、水仙之美、水木言、林之雨等10家试点美容机构的认证工作,开启中国健康美容业标准化新时代。其中,本次体验周活动启动仪式所在地“安杰玛方庄店”获得了试点认证所颁发的第一张证书。

来自全国妇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场监管局、中国检科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健康与美容》杂志社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消费者报等10家媒体的女记者代表、各界职业女性代表和10家美容院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体验周活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