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星座 > 十二星座 > 什么是肝吸虫病?肝吸虫病有什么症状?

什么是肝吸虫病?肝吸虫病有什么症状?

来源于:未知2011-06-20 10:39编辑:vdo
什么是肝吸虫病?肝吸虫病有什么症状?肝吸虫病又称华支睾吸虫病是肝吸虫成虫寄生肝内胆管所引起。虫卵随胆汁入肠,由粪便排出体外,落入池塘;被淡水螺吞食,在螺体内发育形成尾蚴而出螺体,再侵入淡水鱼或小虾肌肉内,即成囊蚴,人或其它肉食或杂食动物吞食带囊蚴的鱼虾,即被感染。成虫寿命达15-25年,我国华东、华南、西南、东北等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有此病分布。轻中度感染时肝内胆小管病变不明显,虫数多时肝内胆小管因机械性堵塞、胆汁淤积而扩张,胆管增厚。急性重度感染时可有细胞浸润及胆小管周围充血等炎症变化。慢性感染则以结缔组织及弹力纤维增生为主,肝细胞可有脂肪变性萎缩,肝吸虫感染偶有引起胆汁性肝硬化,也可诱发肝胆管及胆囊内胆色素结石,本病与原发性胆管细胞癌间可有一定关系。 本病患者的临床症状视感染轻重而异。感染较轻者可无症状,当初次大量感染非流行区居民时,人体反应常特别显著,患者可出现发热、乏力、黄疸、肝区疼痛,肝脏肿大且有压痛。流行区居民慢性多次感染, 可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乏力、营养不良、黄疸、肝脏肿大等症状。少数长期反复严重感染者,最后可发展为胆汁性肝硬化,当成虫迁移至总胆管时,可引起胆绞痛和梗阻性黄疸。 肝吸虫病肝吸虫病潜伏期为1个月左右,轻度感染常无明显症状,仅在病人粪便中发现虫卵,少数有轻度上腹部不适、腹泻等。较重感染者起病缓慢,除有纳差、腹泻、腹胀等消化道症状外,常有心悸、失眠、眩晕等神经衰弱症状。肝肿大以左叶为著,少数反复感染者,最终可发展为肝硬化和门脉高压。严重感染的儿童,可出现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障碍。对本病缺乏免疫力肝吸虫病,或连续多次大量感染者,可在大便未查见虫卵之前,突然发生寒战、高热和腹泻,肝肿大并有压痛,少数有脾肿大和黄疸,嗜酸性粒细胞明显增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适合素颜的唇膏  对方说你好幽默回答  马三立相声亲爱的老蛋  男生撒娇语气词哦  阿玛尼唇釉安全吗  all叶产卵器下  红血丝腮红  甜点专业大专  楚菲儿  afp甲胎蛋白高  迈凯伦的智能钥匙  管内穿线多少钱一米  inshot草稿打不开  同房后小腹会涨疼  柯尼塞格比赛  温碧泉  阿玛尼唇釉305是什么色  yy古古灵儿真是背叛了菲儿吗  温州开元集团丰田  kilian香水官网  cellularz怎么看  deaf的读法  贝玲妃产品价格  三岁幼儿作息时间表  阿玛尼哑光口红201  关于下象棋的相声  函授本科报名  咸素媛演什么角色  4us品牌是什么档次  迈凯伦pigtr多少钱  福建五大国企  pat mcgrath口红中文名  zonetan风格动画  法兰克alm报警一览表  草莓变色唇膏的价格  空气隔离开关和空气断路器  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9脚排阻pcb封装  熊黛林和郭富城的爱情  死亡芭芘粉是哪个颜色  对口高职可以换专业不  华纳制药  yes的中文是什么  奢侈品男士夹克衫  started念什么  劳斯莱斯幻影有四驱的吗  1pm时间  帆布袋厂家  lipstick口红  mac口红底部嘴唇图案  前置过滤90um40um  阿玛尼丝绒哑光唇釉405试色  韩束毁脸  3V CARGO  圣罗兰镜面08试色  优姬美器黑头铲怎么样  华为全网通8x  纪梵希口红不沾杯  永年青砖青瓦厂  蒸熟的糯米粉怎样不粘手  Corporate  fancl成分表  选股最好的指标  女士手表一万左右品牌推荐  380v红绿开关接线图  t恤面料知识  古代的胭脂水粉店铺名字  孕妇肝功能检查费用  千万级别的兰博基尼  官陂张氏祭祖  2019年河南单招录取结果查询  澳大利亚特产澳宝贵吗  丅十0是什么意思  兰博基尼pk法拉利  谭俏个人资料  古风语c男外貌描写  forgive的名词和形容词  马羚被谁打  奔驰有哪些房车  Lotion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