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服饰 > 从鞋企到服饰品牌 鸿星尔克创新无惧挑战

从鞋企到服饰品牌 鸿星尔克创新无惧挑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04 11:38编辑:vdolady
分享:

在过去的10多年里,对于众多泉州运动品牌来说经历了一个“蜕变”的过程,他们从给国际品牌代工到创立自有品牌,从小作坊式的加工企业到成长为上市公司,从品牌默默无闻到成为中国品牌500强企业。对这些泉州企业来说,这绝对是“春天”般的10年。 作为泉州众多运动企业中的一员,鸿星尔克伴随着这个“春天”逐步发展壮大,也谱写了脚踏实地、迈向第一的独特篇章。

然而,“春天”不常在,“冬天”终究会到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运动服饰行业经过一轮急速扩张后遇到了发展“瓶颈”,随着全球经济的萧条及消费者偏好开始转变,运动服饰行业整体增速迅速减缓。相比运动服饰的萧条,休闲服装市场却依然保持良好增长。据中国服装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休闲服市场每年的增长超过30%,整个服装行业大概是20%,休闲服饰是整个服装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分支。一位曾加盟过多个知名运动品牌的代理商陈先生告诉记者,“多年来运动品牌的鞋子、衣服款式几乎是一成不变,越来越难以满足当下年轻人对时尚和个性的追求。”在大型商场负责运动品牌专柜的王先生也认同这个观点,“不管是鞋子还是服装,这些品牌的习惯是从功能上做文章,但实际上对销量的提升作用并不明显,如果能把精力分散到产品的外观时尚度上,应该会更好。”

\

就在众多体育品牌依然热衷于体育营销,试图通过一掷千金抢夺伦敦奥运资源,抓住体育服饰品牌营销难得的最后一根稻草时,鸿星尔克已转而推出更偏时尚休闲风的产品,悄然向休闲服饰品牌转型。显然,这家以体育起家的民族品牌已经从行业发展中敏锐地“嗅”到了市场风向的变化。在如何面对下一个10年的问题上,他们早在几年前就提出了“打造全球领先服饰品牌”的宏伟愿景,把视线投入到更为广阔的大服饰领域。据记者观察发现,近两年来鸿星尔克从终端到产品确实发生了不少变化,少了对运动力量和速度的渲染,多了些时尚、休闲的感觉。特别是今年夏天主推的“微领T”,更是放弃了体育服饰惯常的主题系列,转而走上了休闲服饰品牌品类营销之路。

\

然而转型并非一蹴而就,此时是不是进军休闲服饰的最佳时机?当美邦的MTEE、优衣库的UT等T恤已经在市场上各自占据了一定的份额,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壁垒”时,鸿星尔克的微领T有何优势与之比肩?消费者能买账吗?对此,鸿星尔克的相关人士表示,与美邦、优衣库所推出的圆领T相比,微领T从物理属性上引入了“有领的T”来实现产品差异化,从情感诉求上也很符合目标消费群追求百搭及渴望张扬自我个性的心理特点,从市场表现来看,这款产品也颇受年轻人欢迎,为鸿星尔克未来再推出新产品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也增强了团队信心。

虽说以产品来扭转消费者对鸿星尔克多年积累起来的体育服饰品牌的印象道路还很长,但对于这些在“草莽”中成长起来的中国民营企业来说,创新却是寻求转型突破的不二之选。随着中国品牌在世界版图的崛起,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是当前中国民营企业的必由之路,在这条路上,凭借的就是一股永不放弃的“创新”精神,有舍得的智慧,更要有舍得的勇气,才能创造二次辉煌。我们期待下一个“春天”尽快到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kiko口红4系最火的颜色  不卡唇纹的口红推荐  嘴唇厚适合哑光口红吗  哪个牌子口红不脱色  口红上带五角星的圣罗兰口红  lanyi兰奕口红档次  各大口红味道  哪个牌子有紫色口红  抹迪奥口红会起水泡吗  绵阳万达口红专柜  娇兰口红的香味  南瓜眼影搭配口红  tf口红临沂哪里有专柜  菲鹿儿蜡笔口红  nars是什么口红价格  桃粉色口红  迪奥畅销款口红  闲鱼二手口红有人买  阿玛尼黑管301口红试色  最小的人怎么涂口红  唇乳跟口红的区别  丽扬大理石口红有害吗  唇釉和口红同时怎么用  ilahui口红多少钱一支  免税店买的口红可以拆开吗  圣罗兰最贵的口红价格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干不起皮  玻儿口红安全吗  沈梦辰安利口红雨衣  迪奥532口红咋样  薄嘴唇口红怎么涂好看步骤  口红一擦就掉色好不好  香奈儿06号口红  香奈儿口红樱桃红是什么色号  不用唇刷怎么涂口红好看  迪奥766口红 适合年龄  40岁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蓝金口红  废弃口红有什么用  ysl口红保质期多久  tf15口红  口红晕出嘴唇  资生堂口红rd425  迪奥口红8j02日期  ysl口红橘色  一般口红色号对应图  畅销口红排行榜前十名  口红是固体还是液体  mac和dior口红哪个好用  嘴唇薄 口红  圣罗兰88号口红  口红2000以上的有哪些  欧莱雅小棕皮口红294  大牌口红砖红色  怎样用口红画画  纪梵希口红怎么样  vnk口红敢用吗  supermatte口红多少钱  green口红  在迪奥专柜买的口红有礼盒吗  哑光口红容易干  黛曼尼口红贵吗  大牌口红没有香味的  香奈儿口红系列有啥区别  颜九推荐的迪奥口红  迪奥口红擦了嘴唇特别容易干  雅诗兰黛190口红试色  口红沾到婴儿脸上  巴宝莉口红85豆沙玫瑰  mac口红代购价  香缇卡口红价格  魅可口红属于什么档次  倩碧小方口红限量版  欧莱雅口红217和218哪个色号  纪梵希新款口红2019  柏蕊诗鱼子酱口红孕妇可以用吗  琦色口红好吗  3ce唇颊眼三用口红  女生涂口红表明了什么  怎么做古代的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