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为什么有体毛?体毛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015-08-05 22:18 作者:songxiaofan 来源:维度女性网

曾经有一个汗毛非常浓密的女同事,她为了拍婚纱照不得不把汗毛刮下去,但是刮下去之后她却说希望汗毛赶紧长出来,原因是没有安全感,呵呵,其实体毛的存在真的有它的作用的,不信就来看看吧~


人类为什么有体毛?体毛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揭秘人类为什么会有体毛:

亲密选择与美的追求

(一)目前世界上不同人种之间,男性的胡须、体毛类型与多少有很大差别,但女性体毛多少与类型几乎没有差别。

(二)女性胸部是亲密感受与的重要部分,不同人种与个体之间胸部的大小、形态有很大差别,但体毛分布特点基本相同。

(三)现代文明社会的男性,普遍喜爱皮肤光滑、细腻、白皙的女性。

(四)女性皮肤普遍较男性的柔软细薄,在性敏感带区域的皮肤尤其如此。

(五)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身体按摩(包括水疗)、抚摩、拥抱,能使人(尤其是女性)产生心身的愉悦与安宁感。

(六)人类出现自尊意识之后,伴随着羞耻感的产生,成人出现了用树皮等物遮挡生殖器的行为,进而形成了制衣与穿衣的劳动能力与生活行为。因身体的绝大部分皮肤常年被衣服遮挡,减少了依靠体毛的御寒与保护身体的作用,内因驱动与自然选择促进了体毛退化。

(七)人类穿衣后,为了博得群体的注意与异性的青睐,即出现了服饰的变化和美发、美容行为。着衣、戴帽,减少甚至避免了阳光、风对人类皮肤的损害,使人类皮肤进化得越来越柔软、细腻,符合美学要求。

相关标签:拍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