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金喜善:不同月龄如何胎教

金喜善:不同月龄如何胎教

来源于:2011-01-10 22:04编辑:vdolady
分享:

导读:不同月份,宝贝的接受能力是不同的,该如何胎教呢,有时间的哦!

一月:

胎儿:受精卵着床5天后,形成脑和脊髓的基本物质——神经管完成。此时胎儿虽然是拖着小尾巴的小鱼的形状,但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已经开始成长。

妈妈:妈妈要端正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制订胎教计划表。首先要戒掉快餐食品、酒精、咖啡等,然后再开始胎教。为预防便秘,每天至少喝8杯水。

二月:

胎儿:胎儿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这是手脚发育的重要时期。眼、消化系统、大动脉和肺都开始形成。

妈妈:为创造舒适安定的胎内环境,要增加睡眠时间。即使不入睡,也可以以舒缓的心态闭目养神,多做休息。

三月:

胎儿:胎盘和羊水在此时出现。胎儿通过脐带吸收氧气和营养,脊椎、间脑、中枢神经系统形成,手指、脚趾、眉毛、耳朵等成形。

妈妈:此时是胎儿脊椎等重要神经系统的生长期,妈妈要注意补充维生素。胎儿只能感知轻微的振动,还听不到任何声音。妈妈可以通过水上有氧运动、散步等给胎儿一些新鲜的刺激。如果是上班族准妈妈,建议用笔记本电脑来代替台式机,以减少电磁波危害。

四月:

胎儿:此时胎儿已经能够感知妈妈的想法和情感。胎儿开始自己练习吸气和呼气,还会吞吐羊水。

妈妈:进入怀孕中期,激素的分泌逐渐稳定,情绪上的不安感也会逐渐减轻。妈妈可以欣赏一下喜欢的画作,听听喜欢的音乐,开始跟宝宝进行情绪上的交流。

五月:

胎儿:此时要多注意胎儿头脑的发育。另外,胎儿的情感也开始迅速发达。开始吮吸手指,并能自由活动身体。

妈妈:这是胎儿头脑和情感同时迅速发育的重要时期。比起抽象的对话胎教,细心亲切的描述和说明更加适合。另外,散步可以帮助胎儿头脑发育所需的神经递质的生成。妈妈应把散步生活化、常态化,当做每日必做的功课。

六月:

胎儿:听觉逐渐发达,可以分辨妈妈的声音和周围的响声。胎动更频繁,如果感觉不到胎动就应该向主治医生咨询。胎儿可以直接感受到妈妈的思想和情感,所以爸爸妈妈绝对不能吵架哦!

妈妈:边抚摸肚子边跟宝宝聊天,播放各种音乐。此时爸爸的胎教更重要,可以通过唱摇篮曲多让宝宝听听爸爸的声音。

七月:

胎儿:对外部的声音、气味,甚至光线的刺激都可以通过胎动来作出反应。心脏和肺发育成熟,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渐大的子宫将肋骨向上推挤,胎儿和妈妈经常会感到闷得慌。

妈妈:可以用瑜伽或腹式呼吸法来应对不断增大的子宫所带来的不便。为避免胎儿发育过快,妈妈应该尽量摄取低热量、高蛋白的食物。

八月:

胎儿:胎儿脑部的神经细胞呈几何级数增长。摸着妈妈的肚子可以明确感知胎儿的位置。连接胎儿的胎盘对胎儿脑部发育十分重要,因此要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

妈妈:如果妈妈体重超标,可能导致胎儿脑部供血不足,因此要注意控制体重。为使血液流畅,可以尝试足浴、半身浴等。

九月:

胎儿:此时胎儿的成长速度减缓。为出生作准备,胎儿胳膊和颈部开始储藏脂肪,甚至多到堆积出褶皱。

妈妈:此时子宫的位置达到最高,妈妈的神经开始变得敏感,容易感到疲劳。要以舒缓的心情保证充分休息。可以听着宝宝喜欢的音乐进行简单的散步。

十月:

胎儿:胎儿会获得母体本身具有的对所有疾病的抗体。此时胎儿的头部开始朝下,作好出世的准备。

妈妈:怀孕后期,肚子随着腹壁的拉长变薄,胎儿对光线更加敏感。要尽量避免去明暗光线变幻的电影院,否则可能会给胎儿带来压力。和老公一起坚持练习帮助顺产的呼吸法,多做体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蔷薇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豆沙色口红搭配眼妆  迪奥口红银色漆掉了怎么办  什么口红唇膏好  mac口红a38是哪款  迪奥461口红介绍  什么口红或者唇釉不掉色  ysl正红色口红  平顶山哪里有卖迪奥口红的  mac口红b18是什么色  口红涂在嘴上会结块  羽西和美宝莲口红哪个好  去法国必买的口红  完美日记口红含铅吗  王者联名口红在哪买  迪奥口红771试色  纪梵希高定口红和普通  唇色深怎么涂口红唇釉  兰蔻口红芯能拔出来么  口红的40种用处  专柜口红试色能上嘴么  雅诗兰黛口红260测评  巴黎欧莱雅口红价格  不化妆只涂口红行吗  美宝莲口红档次很低吗  朵色圣诞口红  欧莱雅美宝莲口红哪个好  圣罗兰口红方管太干  什么口红便宜不掉色  ysl有多少种口红  colorfans口红安全吗  每次涂口红嘴巴脱皮  ysl口红色号标在哪里  nars口红价格表  高柏诗遮暇雅邦口红  迪奥口红怎么看哑光和水润  女生有多少口红  K∧口红  口红哑光和亮光哪个更安全  哑光雾面口红推荐  迪奥口红028好丑  法国sammi口红  迪奥口红756上嘴效果图  兰蔻口红124真人试色  美宝莲不脱色口红怎么样  适合夏天的口红  VNK08口红  好一点口红品牌有哪些  圣罗兰口红膏体有瑕疵  tf15口红试色效果图  口红品牌及价格表  口红有酒精味是正常吗  纪梵希和圣罗兰口红哪个更贵  2019迪奥口红新品  圣罗兰口红52号星星色  如何快速分辨口红色号  后口红45号和25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春夏擦  好用口红排行榜  dior亚光口红  李佳琦从哪买口红  奢羽口红  rouge啥牌子口红  朵色口红唇釉  黑金管口红  u牌口红价格  春夏和秋冬口红区别  silkygirl口红价格  法国芭黎元素口红  粉色妆容配什么口红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50岁  牡丹江迪奥口红专柜  王者荣耀口红男版孙策  荆州哪有买迪奥口红的  口红太润怎么办  迪奥口红大红是几号色  mac口红AA7  代购的口红为什么便宜  美宝莲口红有档次吗  抖音很火的套盒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