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警惕!音乐胎教或致宝宝耳聋

警惕!音乐胎教或致宝宝耳聋

来源于:2011-01-10 22:04编辑:vdo
分享:

露露怀孕后,听说音乐胎教可使宝宝聪敏,便到市场上买了心形传声器和几种不同的胎教音乐磁带,从孕13周开始,每天把那心形的传声器放在腹部,让胎儿听1小时音乐。心想,这下孩子出生后定会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智力超群。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出生后的长相,也未见和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让人揪心的却是,孩子快两岁了,还不会呀呀学语,任你喊也好叫也好,都毫无反应。露露和丈夫有点着急了,这是咋回事呢?可爷爷奶奶说:“贵人语迟,不碍事。”孩子两岁多了,对外界的一切音响仍毫不理睬,也不会说话。这才使一家人慌了神,露露抱着孩子去医院,耳鼻喉科的专家详细询问病史,进行了认真检查后,发现孩子的耳蜗及听神经都已遭到严重破坏。专家对露露说:“这是因滥用胎教音乐造成的,目前还无法医治。”一家人听了如五雷轰顶,痛心疾首,追悔莫及。

有关研究表明,母腹内的胎儿已有眨眼、蹬腿、吸吮等活动,还具有一定的视、听、味、触等感觉能力,在子宫内可听到妈妈的心跳、呼吸和说话的声音。26周左右的胎儿可对外界传入的声音产生反应,到第36周时,胎儿的听力已经接近成人。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外界声音的基本音节不仅能全部传入子宫,胎儿还可听到3米外人们的讲话声、开门声和小车通过的声音。由于子宫的阻挡,加上中耳内充满液体,胎儿所感受到的声音要比外界低25~30分贝。尽管传入的声音分贝比外界减少,但外界过大的噪声侵入,会对胎儿的睡眠—觉醒周期产生干扰,如连续10分钟过大的噪声可使胎儿的平均动脉压 及其心血管参数发生变化,使健康受到损害。

更为严重的是,高分贝的噪声可损害胎儿的听觉器官。如让胎儿听了不合格的胎教音乐磁带,尤其是音频高达4000~5000h赫兹的胎教音乐磁带,则是乐声变噪声,对胎儿无疑是种恶性剌激。尤其是孕妇直接将心形或哑铃形的传声器放在腹壁上,声波便可长驱直入进入母体宫腔内,由于胎儿的耳蜗正处于发育阶段,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当受到高频声音的剌激后,很容易遭到损伤。轻者,孩子出生后可能听到说话声,但却听不见高频的声音;重者将会给母腹中的小宝宝造成一生无法挽回的听力损害,出生后因丧失了听力,永远坠入无声的世界,遗憾终生。因此专家不主张将传声器紧贴在孕妇的腹部,尤其是不合格的胎教音乐磁带,让胎儿听了有害无益。

有的准妈妈会问,让胎儿听合格的胎教音乐总会对提高智商有一定的益处吧?请听听有关专家说的话,美国科学家在2001年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如果为了提高孩子的智商而刻意让胎儿听音乐,很可能是徒劳的。哈佛大学的沙布里斯教授指出,让胎儿听10分钟莫扎特创作的乐曲,似乎不会对提高他们的智商和逻辑思维能力起多大作用,并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出现奇迹。道理何在呢?

科学告诉我们,当受精卵到子宫安家落户,发育为胚胎后,此时,父母上辈的智力遗传基因早已在胎儿细胞内的核酸之中,在脱氧核糖核酸(DNA)长长的由核苷酸组成的双螺旋的链上,a、t、g、c四对碱基,就已严格地按照生物学规律,早已安排好了座次,所有的生物遗传基因,其中包括胎儿神经系统的结构机能及智力水平等,已贮存于DNA的核苷酸链上的排列顺序之中,基因便按照严格的遗传密码进行自我复制,从而使后代表现出与亲代相似的各种性状。而不是像人们所想像的那样,让胎儿听听音乐,就会使智力遗传密码改变。那早已排好顺序的碱基对也不会因音乐而颠倒过来,3.5万个基因的表达水平也不可能听从音乐的指挥而提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送女生口红的含义  李佳琦口红多少支  邂逅603口红  纪梵希410口红  有名的口红套装  古法洛神花口红制作方法  dior口红价格表  伊蒂之屋 口红 铅超标  口红被晒变形了怎么办  正红色口红搭配妆容  兰瑟口红  黑红色口红配什么妆容  tf口红樱桃红10  silk matte口红价格  乐山有些什么口红专柜  m66口红  纪梵希口红都在哪买的  口红豆沙色适合什么人  兰蔻105口红是西柚色么  完美日记口红最火色号  迪奥口红863试色  纯天然口红含量  凯芙兰口红质量  涂口红很奇怪  资生堂口红521  折纸立体口红  charming牌子口红  mac王者荣耀口红多少钱  灰紫色眼影配什么颜色口红  哪种口红好用不掉色  嘴巴凸口红  silky口红是什么  mac范冰冰色口红橘色  cpb口红106什么水平  15岁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ysl全明星口红套装24支  利兹故宫口红  关于口红霸气的句子  新手怎么买口红  植村秀人气口红色号  欧莱雅哪款口红最火  阿玛尼口红日期62p  涂口红前的打底唇膏  mac口红怎么查色号  迪奥偏蓝调的口红  昆明纪梵希口红专柜  专柜口红可以退吗  复刻口红货源  奶油杏子色口红  生日送口红是什么意思  tf口红变色  迪奥口红豆沙色系  长春卓展有什么口红  圣罗兰唇釉和口红哪个好  圣罗兰口红17号效果图  cpb2019春季新款口红试色  迪奥口红是巧克力味吗  专柜口红价格表  mac口红ruby woo  怎么防止口红脱妆  雅姿中国红口红  倩碧45号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价格  美宝莲214口红好看吗  欧莱雅口红妈妈款  兰蔻最新口红  mac口红d58是什么色号  粉色口红怎么调成红色  za的口红好用吗  口红世界十大排行榜10强  mac口红色号读音  空口红管能干嘛  sammi口红是牌子吗  唇釉和口红可以叠涂吗  满月婴儿头上可以点口红吗  mac口红适合送人吗  涂口红里面涂不上  雅诗兰黛口红五件套  什么口红或者不掉色  玫珂菲400蜡笔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