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中国全球乳业2018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中国全球乳业2018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27 11:28编辑:vdoer
分享:

2018年8月24日—2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百跃羊乳集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4次年会暨中国全球乳业(CGD)2018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携手创新、开放合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行业主管部委领导,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等乳业发达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来自全球的乳业精英、专家、科技工作者近3000人参加了大会。

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

8月25日上午8点30分,第二十四次年会全体大会拉开帷幕,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西安市委常委高皋、国家市场督监管理总局稽查专员毕玉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国家发改委农司食品处副处长李东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女士、新西兰驻华使馆大使傅恩莱女士、美国驻华使馆公使齐伯平先生、法国驻华公使孟森先生、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朱蒂斯女士、IDF韩国国家委员会Chang-buhm Lee 主席和美国乳品出口协会Tom Vilsack 总裁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分别致辞、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执行董事孟江涛致东道主欢迎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毕玉安司长在大会上就目前乳制品的监管工作,乳制品质量状况做了重要报告;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就《中国乳业十年变迁》作主题报告,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致辞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致辞

在致辞中,魏增军表示,陕西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横跨3个气象带和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基础较好,区域特色明显。近年来,陕西省力图打造千亿级产值发展目标,将奶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努力致力于建设高端奶源基地,打造全国奶业强省,实施高产良种引进工程,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奶业产业化进程。

目前陕西奶山羊存栏170多万只,羊奶产量50万吨,居全国首位,羊奶粉加工企业、产销量、品牌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市场份额占到全国85%以上。魏增军还指出,陕西省将借助本次年会的契机,加快建设一批生产基地,努力推动乳业转型升级,力争把奶畜产业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全国乳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致辞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主持开幕式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执行董事孟江涛先生代表东道主百跃集团致欢迎辞时表示:时逢整个世界正在进行新一轮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中国乳业进入新时代,承载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要让人民吃得放心。为了一杯更优质的奶,国务院又出台了《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奶业基本实现现代化”。这对企业来说是谋划和推进新时期乳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百跃羊乳集团作为陕西羊乳产业的领头羊,要不断强化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忠实履职、埋头苦干、主动作为,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挑乳制品安全重担,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新贡献。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执行董事孟江涛致欢迎词

中国全球乳业(CGD)2018合作与发展论坛

大会同期举办了“中国全球乳业(CGD)2018合作与发展论坛”,共同探讨了国际乳业发展趋势和中国乳业未来发展方向,交流了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经验、成果。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美国驻华公使齐伯平、法国驻华公使孟森、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朱蒂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卢光、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颜卫彬、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婴儿营养业务单位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严可斌、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飞均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美国驻华公使齐伯平

法国驻华公使孟森

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朱蒂斯

专题论坛为与会代表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共组织了“国际乳业发展合作论坛”、“液体乳创新发展论坛”、“婴幼儿及功能配方乳粉创新发展论坛”、“乳品科技创新论坛”、“干酪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羊乳发展创新论坛”、“乳制品生产供应链新技术、新产品、新配料发布专场”七个专题论坛,计有85位报告人做主题报告。

“国际乳业发展合作论坛”上,荷兰皇家菲仕兰食品配料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吴剑涛的报告题目是《“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控助力乳品行业实现“中国梦”》;美国乳品出口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Vilsack做了《美国乳业致力发展中国市场》的报告;“羊乳发展创新论坛”上,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做了题目为《山羊乳应成为我国乳制品的重要品种》的报告;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崔秀秀做了题为《羊乳加工保鲜技术与应用》的发言。

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会议

2018年8月24日下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吴秋林主持。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作《协会秘书处2018年度工作报告》。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作乳制品行业形势报告。

对中国乳业质量安全管理标杆企业、优秀新产品、技术发明奖等奖项获奖企业进行表彰

经协会组织专家审评组审评,在25日晚间本次大会的颁奖典礼上,百跃羊乳集团荣获“中国乳业质量安全管理标杆企业奖”;百跃集团“善元双益中老年配方羊乳粉”荣获“2018年度技术发明奖”; “御宝·跃贝儿婴幼儿配方羊乳粉”及“百跃·古象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荣获“2018年度优秀新产品奖”。

百跃羊乳集团荣获“乳品质量安全管理标杆企业奖”

“善元双益中老年配方羊乳粉”荣获“技术发明奖”

“御宝·跃贝儿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荣获“优秀新产品奖”

“百跃·古象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荣获“优秀新产品奖”

新思想凝聚新动力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百跃羊乳集团专注羊乳三十三年,现已发展成为集羊乳制品研发、生产、检验、销售、物流、奶源基地建设等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是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产品结构、乳业科技创新、促进羊乳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近年来,又乘借丝绸之路的强劲东风,实施了以百跃“御恭”项目为核心的“羊乳小镇”建设计划,努力把百跃集团的基础做实、做强、做大;同时,形成了以甘肃合水古象乳业为支柱的陆路西进平台;以百跃“国品羊乳”、广西“东盟羊乳”为主体的海上丝路新军团。今年陕西省委省政府做出了“打造千亿级生态羊乳产业发展规划”。决定用5到10年时间,把奶山羊产业打造成为陕西农业继苹果产业之后又一张在全国有重要地位的知名品牌。可以预期,届时中国羊乳将以令世界瞩目的速度,屹立于世界乳业强国之林。

当今世界正在进行着一场封锁与反封锁,制裁与反制裁的惨烈斗争,新一轮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正在进行时。以云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方兴未艾,将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为全球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注入强大动力。中国的乳业也应积极顺应历史潮流,以创新、绿色、开放、合作,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共创乳业发展未来,打造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

百跃羊乳集团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将继续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拼力在包容中扩张,在创新中增效,在开放中分享,在合作中共赢。一是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等用户体验新要求,加快武屯镇“羊乳小镇”建设,做强百跃羊乳先进乳品制造业,培育羊乳产业发展新动能。二是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突出奶源、制造、管理、信息、技术,推动绿色发展,携手同行共享受发展成果。三是扩大开放融通,积极参与和支持羊乳企业全产业链双边、多边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羊乳产业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四是倾其所能,实施好陕西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级生态羊乳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强化企业自有奶源基地规模化现代化建设,打造知名品牌,增强羊乳产业国际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博鳌2018年会”上发表的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中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而作为早在十年前就开始走向国际的中国乳业,更要在国际舞台上通过交流凝聚共识,从而促进更加深入紧密的中际合作,携手共创世界乳业的繁荣。本次年会暨中国全球乳业(CGD)2018合作与发展论坛的目的就是为了搭建一个高端的国际交流平台,邀请全球乳业精英共论“ 携手创新、开放合作”的话题,在过去几年里,中国乳制品行业在企业的努力、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中国十几亿消费者的关注下,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实践证明,中国十几亿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评价好与否是衡量产品现状的唯一标准,消费者是国家乳制品最广泛的检验师,让最广泛的消费者满意,是乳品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和落脚点,满足我国人民对乳制品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为他们提供安全可靠、营养丰富的产品也是乳制品行业从业人员的共同心愿。在全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中国乳制品行业一定会走上更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轨道,中国乳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据悉,西安百跃羊乳集团将在九月参加第15届东盟博览会,这已经是百跃羊乳集团连续第三年参展,旨在将陕西羊乳产品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推向国际市场。其在广西南宁投资建立的第四大生产基地"百跃·南宁生产基地也将于9月13日正式投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