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奶业质量安全水平达历史最好 伊利金领冠树立奶粉行业质量标杆

奶业质量安全水平达历史最好 伊利金领冠树立奶粉行业质量标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30 16:48编辑:vdoer
分享:

9月27日,在2018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和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达到99%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合格率在所有大宗食品中最高,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作为中国奶粉行业的领头羊,伊利金领冠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其严苛的标准和健全的质量追溯体系,不断为行业做出表率,推动奶粉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用“苛刻”标准守护中国宝宝“口粮”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峰会发言中提到,“国外很多专家说,伊利太苛刻了,但是没有这个‘苛刻’的话就落实不了确保消费者舌尖上安全的(要求)。”因而“苛刻”是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是伊利金领冠对中国宝宝“口粮”所秉持的态度。

(图说: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峰会上演讲)

标准的“苛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奶源的“苛刻”,二是对质量检测标准的“苛刻”。在奶源方面,经过伊利金领冠严密地甄选,目光锁定世界黄金奶源带——新西兰,成为第一个在新西兰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覆盖了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重要领域,从源头保障了奶粉品质。

而在质检方面,伊利金领冠严格执行伊利在业内首创的“质量管控三条线”,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三条线层层把关,确保了质量管控和产品品质。而1000多项检验检测项目中,涵盖了所有原料奶、原辅材料、设备等,让所有中国妈妈能够放心购买。

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让妈妈看见“透明”好品质

为了进一步保障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质量,伊利自2004年就开始建设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3年,伊利被选为全国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2014年,伊利又最先响应国家号召,与工信部软促中心、京东合作,整合区块链、大数据等创新技术进一步升级了可追溯体系,打造出奶粉行业首家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追溯系统。在工信部追溯数据系统中,伊利上传的数据总量高达两亿多条,居于各企业数据量榜首。

到目前为止,伊利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过程追溯管理平台,实现了对伊利金领冠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透明化管理,所有添加物料都是可查询的,对成品物流实现了正反追溯,能够让所有消费者了解每一罐奶粉生产的每一环节。

此外,伊利除了在追溯体系方面极有建树,在母乳研究方面亦硕果领先。16年来,为研发出适合中国婴幼儿的配方奶粉,伊利坚持致力于母乳课题研究,走遍全国采集了6000余份母乳样本,完成了国内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的建设,而其获得国家专利的母乳研究成果——“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也成功运用到了金领冠系列产品中。

相信在可追溯体系以及多年母乳研究的保驾护航下,伊利金领冠能够以更加卓越的品质,引领中国奶粉行业向前发展,赢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中国妈妈们的信赖品牌。我们期待,未来在伊利金领冠的带领下,中国奶粉行业都能恪守严苛的标准,矢志不渝为中国宝宝提供专业营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