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这几个方法解决宝妈烦恼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这几个方法解决宝妈烦恼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4-23 16:14编辑:human
分享:

由于婴儿膳食种类较局限,常吃的食物中纤维素少而蛋白质成分较高,因此很容易发生便秘。如果家里宝宝便秘,要怎么调理,这是很多爸爸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便秘虽不是大病,但危害却不小。便秘不仅会使有毒物质长时间滞留在体内,损害肝、肾,还可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导致肥胖、脂肪肝等疾患。最严重的是,长期便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首先是饮食调节,尽量的少吃或者是根本不要吃一些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就是油炸的食物。并且尽可能的减少蛋白质物质的摄入,也不要吃太多关于油腻的食物,提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更好的减轻肠胃的负担使肠胃能够正常的蠕动,减少便秘和大便干燥的病发率,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症状这样的一种目的。

其次要适当的做运动,多加锻炼。特别是工作期间或者饭后多多走动,最好是不要长期的卧床休息,只有适当的锻炼和运动才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促进肠道的正常生理作用。

然后还要为身体摄入充足的水分,人体需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身体不补充足够的水分的话是很难保证肠道正常的运行。水分也是能够起到软化粪便的作用,避免粪便干燥,能促进排便正常,减少便秘的病发现象。 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长时间的闷闷不乐会导致排便意识减弱甚至是加重便秘的症状,所以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也是比较重要的。

如果通过上面的调理不能缓解宝宝便秘的症状,建议大家使用药物。婴幼儿消化道发育尚未完全,脾胃功能较弱,胃肠道蠕动比较慢,便秘大多数是胃肠道吸收不良所导致,可以服用健脾养胃类药物,比如儿童医院常开的小葵花芪斛楂颗粒。芪斛楂颗粒:组方成分当中有贵细药材“铁皮石斛”,石斛具有生津养胃、滋阴补虚的功效, 山楂、陈皮、木瓜、麦芽等成分均能消食导滞,利湿消积的作用。它还具有补脾益气,健脾和胃,化积消食的功效,增强孩子的脾胃功能,促进胃肠道的吸收,改善孩子因脾胃功能不佳所致的便秘问题。而且小葵花芪斛楂颗粒专为孩子研制的,组方药食同源安全性高,山楂口味孩子爱喝。

图片1.jpg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