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孕妇腿抽筋不全是因缺钙

孕妇腿抽筋不全是因缺钙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3-04 02:26编辑:vdo
分享:

  孕妇腿部抽筋,只是因为抽筋吗?不是的。这里面还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

  半数以上的怀孕妇女在孕期尤其在晚上睡觉时会发生腿部抽筋。究期原因,孕妇在孕期中体重逐渐增加,双腿负担加重,腿部的肌肉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另外,怀孕后,对钙的需要量明显增加。怀孕后,尤其在孕中、晚期,每天钙的需要量增为1200毫克。

  如果膳食中钙及维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会加重钙的缺乏,从而增加了肌肉及神经的兴奋性。夜间血钙水平比日间要低,故小腿抽筋常在夜间发作。一旦抽筋发生,只要将足趾用力向头侧或用力将足跟下蹬,使踝关节过度屈曲,腓肠肌拉紧,症状便可迅速缓解。  

  为了避免腿部抽筋,需注意不要使腿部的肌肉过度疲劳。不要穿高跟鞋;睡前可对腿和脚进行按摩;平时要多摄入一些含钙及维生素d丰富的食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接受日光照射;必要时可加服钙剂和维生素d。但需要指出的是,孕妇决不能以小腿是否抽筋作为需要补钙的指标,因为个体对缺钙的耐受值有所差异,所以有些孕妇在钙缺乏时,并没有小腿抽筋的症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买ysl口红网上哪里买  正确使用口红  橘朵口红超标  中国名牌口红有哪些  迪奥662口红  什么成分口红才是好的  口红和唇釉  口红晕染唇边的原因  口红盒子怎么折  迪奥787口红上嘴图  女生最受欢迎的口红  口红涂多了嘴唇变白  在法国买口红的价格  最出名的豆沙色口红  安利口红的中国红是啥颜色  mac口红b67是什么颜色  夏天适合什么口红  鬼怪口红色号264和290  滋润口红变雾面口红  阿玛尼口红日期查询  mac口红红色带金闪的色号  口红300算贵吗  屈臣氏有卖迪奥口红吗  迪奥口红专柜  娇兰24口红多少钱  真绣文口红是什么品牌  30岁女人必备口红  浦东日上tf口红价格  莆田哪里有卖口红  嘴唇干用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dsv口红好吗  迪奥712口红适合什么年龄  迪奥口红458和772  口红颜色大全  迪奥最贵的口红价格  外壳特别好看的口红  吃饭时口红要擦掉不  烙色口红质量怎么样  最新香奈儿口红色号图  口红没打开摔了会断吗  圣罗兰口红2019黑色夹心  纪梵希适合夏天的口红  欧莱雅口红吐槽  儿童折纸口红  欧莱雅口红在哪里买  迪奥951口红好看吗  迪奥555口红好看吗  19年比较火的口红  ysl口红干嘛  premb是什么牌子的口红  泰国免税店必买口红  2018最火口红排行  nico的口红含铅么  一只mac口红多重  美国本土品牌口红  凡题中国风口红多少钱  欧莱雅哪款口红最显白  99爱情烈焰口红多少钱  迪奥口红盖里面是黑色  口红和唇釉可以一起用吗  口红膏体变软了怎么办  卖口红广告语  mac口红成分中文  王者男英雄口红  香奈儿口红代购便宜  兰蔻丝绒雾面口红  ukiss口红介绍  哪款哑光口红好用  爱丽小屋官网口红  香奈儿口红官网旗舰店  适合儿童舞台用的口红  阿玛尼哑光口红501  桃红色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兰蔻333口红价格  哑光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纪梵希口红新年款  男生和女生眼中的口红颜色  tf口红为什么比迪奥贵  涂了口红接吻会掉色吗  阿玛尼口红系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