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孕前身体调理需注意的小细节

孕前身体调理需注意的小细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3-04 03:44编辑:vdo
分享:

  怀孕是一件慎重而幸福的事,一般夫妻都会有计划有打算地进行。女性的孕前调理是怀孕前最重要的准备,包括饮食、起居、运动、护理等各方面的调节,孕期调理的时间一般需要3-6个月,因此打算怀孕的女性,在怀孕前半年开始就要一系列的身体调理。

  除了基本的身体调理,对生活中一些小细节的把握,有助于孕前女性更好地调理身体。好的身体素质,为孕育健壮的宝宝打下坚实基础!

  下面五个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小细节,女性要引起注意:

  1、孕前仍然使用化妆品

  很多女性有化妆的习惯,尤其是每天使用隔离霜或粉底,或使用美白祛斑霜等含铅的化妆品。

  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妆品含铅量越高,如果女性体内含铅量多,必然造成将来怀孕后宝宝患各种疾病,如多动、智力底下、贫血等。所以,从孕前开始,女性最好少用这些含铅化妆品。保持基本的皮肤清洁即可。

  2、炒菜用加碘盐还缺碘

  我们家炒菜时用的是加碘盐,可为什么还缺碘呢?很多女性都提出了这个疑惑。

  女性一旦怀孕,很容易缺碘,调查显示,轻度缺碘的孕妇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会导致流产。所以,补碘从怀孕前就要开始。

  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盐,这样碘不会挥发。平时也可多吃些海产品补碘。

  3、饮食上依然爱吃什么吃什么

  孕前半年开始,女性要开始戒口了,不能爱吃什么吃什么了。放弃生吃水产品如生鱼片、生蚝等(有壳类的水生物),这些水产品中的细菌和有害微生物能导致流产或者死胎,而微生物在人体内生存的时间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

  同时,放弃女性钟爱的火锅、烧烤。因为大多数的牛、羊的体内有可能寄生着弓形虫,但人们并不能用肉眼看见。如果在吃火锅时,只是把鲜嫩的肉片放到汤中稍稍一烫即进食,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细胞内的弓形虫虫卵,幼虫可穿过肠壁随血液扩散至全身。

  4、住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

  买新房、装修、怀孕、生子,听起来非常完美的流程,其实并不妥当。因为新装修的房间中的一些装饰材料、新家具或多或少存在着对人体有害的有机溶剂、粘合剂等,对成人可能没有大的影响,但却可能对正处于各器官系统发育的胎儿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所以即将怀孕的女性、准孕妇们,千万不要住在刚刚装修好的房间里。

  5、穿了防辐射衣就无限制使用电器

  有准备的女性一般从孕前就开始穿防辐射衣,以为这样可以完全阻挡辐射,完全无限制地使用电脑、空调或微波炉,其实不然。专家说,市面上的防辐射服质量参差不齐,一般消费者难以判断,且防辐射服是否真的防辐射还有待考证。

  不过一般来说,穿防辐射服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建议孕前就开始穿,但是对使用电器,还是要有所顾忌,尽量少用,需要长时间使用时,要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下,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kiko口红435试色  姬芮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200分唇釉和口红两种  倩碧08口红  mac口红水中立起来  纪梵希口红新品  cpb哪个口红最火  正品圣罗兰口红掉色吗  口红怎么涂看起来水润  学生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mac口红适合送人吗  露华浓口红一般多少钱  利兹口红好用么  mac口红掉色严重为什么  迪奥口红色号表  chanel口红法国本土价格  口红晕出嘴唇怎么办  dior口红经典颜色  大牌口红怎么进货  tf09口红真的好吗  口红哑光和亮面的区别  用口红后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李佳琦推荐过的mac口红  去看牙医涂了口红  迪奥060口红适合年龄  雅诗兰黛口红380色号  mac314口红是什么颜色  雅诗兰黛镜面口红250  香奈儿专柜买口红注意事项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305  口红当腮红怎么涂抹  平价浆果色口红推荐  口红雾面的好还是滋润的好  ysl口红广告词  tf口红69号色专柜价格  女生最贵的口红牌子  用面粉做口红方法  素萃口红好用么  持久的口红牌子好用  迪奥官网口红为什么涨价了  silk是什么品牌口红  爱丽小屋口红有效期  阿玛尼501口红价格表  南充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植村秀口红正品鉴定  伊蒂之屋口红色号推荐  比较好用又便宜的口红品牌  迪奥粉色系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loreal口红  为什么说mac口红廉价  纪梵希口红是奢侈品吗  flormar口红试色  资生堂口红pk系列  一支口红一般要多少钱  四号口红是什么颜色  免税店口红便宜吗  复古红口红好看吗  纪梵希和香奈儿口红哪个贵  99爱情烈焰口红多少钱  口红滋润  tf15口红专柜价  什么牌子口红好用又安全  去专柜买口红给手提袋吗  抖音上很火的圣罗兰套装口红  圣罗兰哪款口红最好  欧莱雅932口红  2019圣罗兰口红广告曲  兰蔻口红梅子色  株洲迪奥口红哪里买  高柏诗口红  如何在家自制不沾杯口红  豆沙色口红眼影  mac哪款口红是斩男色  香港阿玛尼口红价格  李佳琦有几千只口红  免税店买的口红会有问题吗  香奈儿coco430口红试色  有什么平价口红好用  mac口红意大利产地  中国风口红故宫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