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新生儿护理 妈妈们不容忽视的POINT

新生儿护理 妈妈们不容忽视的POINT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7-25 16:54编辑:vdolady
分享:

新生儿很脆弱,妈妈们都想给他们最大的呵护,要注意他们的哪些表现和哪些生活的各个方面呢?新生儿护理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哦,妈妈们一定要关注以下六件事情,每天观察宝宝的生长变化,你会发现生命的奇迹

盘点宝宝出生后的6大事件

大事件1:第一声啼哭

(刚出生)

涛涛妈妈:宝宝果然一出生就哭,还是个“大嗓门”,只是这个小家伙没哭多久就睡着了。

在出生之前,胎儿靠脐带传送母亲血液中的养分为生。他的肺部还不能运作。胎盘保证着母亲富含氧气的血液和胎儿排出的含有二氧化碳的血液之间的交换。出生后,接触到空气,他的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就不能再依赖于母亲,他开始呼吸,心脏和肺部开始循环运作。空气充满了他的肺部,肺泡扩张,很快,你就听到了这历史性的第一声啼哭。

 

 

 

 

 

 

大事件2:第一次吃奶

(出生后半小时内)

路阳妈妈:宝宝吃奶的感觉很轻柔,和想象中不一样,当时奶还没有下来,宝宝嘬了几口就睡着了。

足月宝宝娩出清洗后,如果你的身体允许,就可以给宝宝喂奶了。在刚开始的两天里,你的乳房也许只分泌几滴初乳,但是初乳的营养成分相当高,而且含有很多抗体,能增加孩子胃肠道抵抗细菌的能力。所以,要是宝宝醒来,还是让他多吸吮吧。

大事件3:接种疫苗

(出生后24小时内)

小程爸爸:第一天,护士通知去领卡介苗和乙肝疫苗接种单。给宝宝洗澡后,护士就给他接种了乙肝疫苗。

新生儿乙肝疫苗常规接种后,至少9年内不用加强免疫。注射时间为24小时内打第一针,满月后打一针,6个月后再打一针,共三针。卡介苗是用来预防结核病的。凡是足月新生儿均应在出生后24~72小时内完成卡介苗的接种,宝宝3个月时,还应到当地的结核病防治所做结核细菌素试验,以明确接种是否有效。

大事件4:排胎便

(出生后24小时内)

曼曼妈妈:第一次笨手笨脚地拉开小家伙的纸尿裤,就被绿黑色的大便吓了一跳。

这很正常。当宝宝还在你肚子里时,这种绿黑色的东西就在他小肠内了,现在宝宝肠子蠕动正常了,便将这些东西排出体外。通常在婴儿出生24小时内,胎便差不多就排干净了,接下来的两三天你会见到过渡期的排便,颜色将是带有暗绿色调的黄色,并且稀软,有时还会含有黏液。再后来就看你给宝宝吃什么了。一般而言,吃母乳的宝宝会排出金黄色稀软的粪便;吃奶粉的宝宝,排出大便的颜色从淡黄色到褐绿色都可能有。

大事件5:生理性体重减轻

(出生后24小时内)

贝贝爸爸:小宝贝出生第一天体重是3千克,第二天就轻了。

新生儿在出生前长期浸泡在母体的羊水中,当他们出生后,需要在干燥的空气中把身体里多余的水分蒸发掉,同时还有大量胎便排出体外,所以体重会减轻。一般来说,正常的新生儿出生第二天体重开始下降,出生3~5天后体重开始回升,如果此时还有体重减轻的情况,医生就会对婴儿进行全身检查。

大事件6:脐带脱落

(出生后3~14天)

丁点爸爸:每次洗完澡都会给宝宝清洗脐部,那天用棉棒一旋,脐带底端就掉了下来,还流了点血,还好我知道宝宝不会痛。

通常情况下,宝宝的脐带会在出生后7~14天、最早3~4天内脱落。在脐带脱落前,为了避免感染,脐部要保持干燥,洗澡后如果浸湿了,用蘸有酒精的棉棒顺时针擦脐带根部进行消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欧莱雅口红怎么打开内管  kiko口红保质期几年  口红圣罗兰12号  三亚免税店mac口红价格  杜嘉班纳口红525  女王权杖口红色号推荐  口红过敏还能用口红吗  有个四个字的口红名字是啥  雅诗兰黛127号口红试色  e开头的口红牌子法国  口红silk是什么意思  植村秀口红批号在哪里  blaoquan口红是啥牌子  颜九推荐的ukiss口红色号  mac大乔口红测评  朵色口红A02  口红过敏怎么办  三福的口红能买吗  sheloves口红官网  香奈儿口红446怎样  口红有哪些妆容  求介绍防过敏口红  滋色口红质量怎么样  mac口红进水怎么处理  唇内黏膜涂不上口红怎么办  口红当眼影画法  涂口红以后涂唇膏  珀斯莓红口红好看吗  novo口红简介  润百颜口红好用吗  黑魔仙口红  卡姿兰丝绒口红试色  植村秀口红产品  香奈儿口红416好看吗  ysl口红方管14试色  广州口红批发市场在哪  香奈儿coco416口红  香奈儿口红138实物照片  colorpop星星口红试色  涂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香奈儿口红和迪奥哪个贵  口红四号色是什么颜色  cpb口红08号色  下唇厚怎么涂口红图解  巧克力味道口红  纪梵希口红2019限量款  涂一次口红能持续多久  兰蔻哪款口红好  现在还有丹祺口红吗  口红剩在壳里的怎么办  适合夏天使用的口红  400左右的口红牌子  迪奥828口红  mac口红哪款是棕红色的  淘宝评论口红好的句子  有毛刷的是口红还是指甲油  欧莱雅215口红是什么色  纪梵希大理石口红味道  infallible口红  口红膏好还是液体好  tf樱桃口红限量版  黑凤梨美妆口红回收  哪些大牌口红是磁铁扣  国外品牌口红  口红分装比正装便宜  什么叫专柜一比一口红  豆沙色口红搭配眼影  玫珂菲口红为什么不出名  香奈儿口红一盒多少钱  不同肤色口红种草  口红忘带了抹什么  口红有雾面还有什么  夏天和冬天选口红的区别  不掉色口红致癌  口红即唇膏吗  迪奥539口红试色  女生涂口红有哪些危害  蜜丝佛陀口红55号  圣罗兰圆管口红的味道  便宜口红能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