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水中分娩 更健康还是更危险?

水中分娩 更健康还是更危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8-18 11:13编辑:vdolady
分享:

国际上越来越流行在水中分娩,这种方式很难被大多中国父母接受,怕伤害了宝宝,经很多专家的证明这样生产的宝宝的叫做温柔生产,对宝宝的伤害最小。

水中分娩对母婴各有那些好处

国际水中分娩协会(WBI)主席芭芭拉·哈波女士,为孕妈咪们就“温柔生产”、“水中分娩”问题答疑解惑。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顾名思义就是在水里把宝宝生出来,乍听之下会让准妈妈们望而却步,但其实这是一种在国外已广泛应用的自然分娩方式。芭芭拉解释:“在水中分娩过程中,产妇完全是借助水的浮力来生产,不需要麻药和止痛针就可以减轻阵痛,还可以降低产妇会阴撕裂伤程度,缩短产程,缓解重力对胎儿的影响。”

据资料记载,早在1803年法国就出生了第一个水中婴儿。当时,一位疲惫的准妈妈想进入热水浴缸放松一下,结果把婴儿安全地生在水中。后来,这种方式被医生逐渐研究和推广,也慢慢被一些产妇接受和喜爱。这些通过水中分娩产下的婴儿被昵称为“海豚宝宝”。

2003年3月1日,一名产妇在上海长宁区妇婴保健院成功地进行了水中分娩,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例在水中分娩的产妇,开创了中国水中分娩的先河。之后,我国其他部分城市也先后引入了水中分娩项目。

推广水中分娩是为了降低剖宫产率

世界卫生组织要求剖宫产率不能超过15%,但是目前中国的数据统计超过50%,而且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芭芭拉在全世界教授水中分娩,她说是为了孕妈咪们能更轻松地接受顺产方式。

“剖宫产并非一个绝对安全的手术。随着剖宫产率的上升,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并没有明显下降,剖宫产产妇死亡的相对危险性回升,术中术后都有可能出现并发症。”芭芭拉说。

像术中可能会有子宫异常出血,对膀胱、输尿管造成损伤等,术后产妇出现盆腔炎、月经不调、腰痛、异位妊娠的比例也更大,这可能与剖宫产时切口出血、切口位置过高等有关。

总之,剖宫产的并发症实际上要比自然分娩高得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提亮肤色的口红颜色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有香味吗  r标志的口红是什么牌子  口红怎么涂才不会斜  嘴唇涂上口红结块  tf奶茶色口红是多少号  水晶恋人口红  mac口红aa7叫什么颜色  雅诗兰黛240口红09号色  泰国阿玛尼口红价格  阿玛尼口红一整套礼盒  口红自然颜色接近唇色  富勒烯花妍变色口红植因755  19年口红流行色  嘴巴擦口红起皮怎么办  美宝莲口红用完怎么拆  clio口红专柜价格  哪些国货口红安全评价排行榜  口红雨衣有必要买吗  哪个牌子口红红色最正  资生堂热门口红色号  阿玛尼口红管501多少钱  稚优泉口红致癌吗  涂了润唇膏几分钟可以涂口红  搏骋口红是什么档次的  口红防脱妆  3ce口红底部日期  兰蔻口红在美国便宜吗  兰蔻哑光口红82和505  mac口红哪个国家最便宜  tf口红黑管豆沙红色  阿玛尼口红盖子对不齐  ysl口红6号色  口红盘怎么涂  特别高冷的口红颜色  口红牌子三个字母  如何鉴别gucci口红真伪  hera口红保质期多久  不贵又好用的口红  唇膏口红一体  常见口红颜色是什么  资生堂口红最火色号  口红上刻什么字送女友  化妆镜口红  制作口红丝绒粉的作用  香奈儿口红内管没编号  带亮晶晶的口红叫什么  口红不溶于水是好的嘛  口红雨衣是什么意思  手工口红的市场前景  迪奥蓝金359口红试色  口红起坨是怎么回事  李佳琦试了多少口红  刘诗诗结婚口红色号14  口碑比较好的口红品牌  香奈儿口红色号53  欧莱雅正橘色口红是哪个色号  纪梵希小口红套盒  精仿大牌口红去哪批发  国内口红哪个牌子好用  纪梵希官网口红305  口红也叫唇膏吗  cpb口红什么档次  稚优泉m04口红怎么样  三百左右的口红品牌  露华浓口红正品价格  植村秀口红鉴定  为什么口红会分层  兰蔻口红180和290  雅诗兰黛口红热卖色号  打口红嘴唇干怎么办  贵一点的口红品牌  故宫口红与传统文化的作文  圣罗兰13号口红  gopas口红是啥牌子  唇峰不明显怎么涂口红  口红哪个牌子的最好用  娇兰口红冰冰色24  资生堂口红222怎么样  厚嘴唇口红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