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介绍 4大预防怀孕初期腰酸方法不能不知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介绍 4大预防怀孕初期腰酸方法不能不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1-06 10:12编辑:vdolady
分享:

女人怀孕是很辛苦的,有一半以上的孕妇怀孕初期会伴随着腰酸,腰痛,之后还有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出现,所以要想怀孕时不那么的辛苦就要做好一切的预防工作,那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有哪些呢?这些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你是否知道呢?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1、适量孕期运动——餐后散步

其实最适合孕妈妈的运动就是散步。散步时要注意量力而行。特别是孕晚期散步时要有人陪伴,当有敏感宫缩时就停下脚步,休息片刻。散步时注意尽量在平坦的地方走路,因为孕晚期腹部增大孕妇看不见脚下,以免道路不平导致摔跤。不建议登山、爬楼梯,因为这种负重做功的运动对孕妇可能会很吃力,增加腰部的负担。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2、按摩腰部——准爸爸配合

孕妈妈的腰酸的话,不能进搽药酒、针灸,也不能贴膏药,这些对胎宝宝都是有害的。最简单的方法是使唤准爸爸来按摩腰部啦。

准爸爸要记得温柔一点,力度不要过大,把两手对搓发热以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使局部产生发热感,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不适。还有一种方法,用两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滚动、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头部可以配合前倾后仰,可以起到放松腰背部肌肉的作用,减轻腰背肌痉挛引起的酸痛。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3、好好控制体重

孕期不需要大吃特吃,也是均衡就可以了,但是一些孕妈妈没有什么早孕反应,刚怀孕就大补特补,孕早期还没过,体重就已经增长了十余斤;同时怀孕后到了孕中期往往胃口大开,吃嘛嘛香,造成营养过剩,体重增长过快。

如果孕妈妈体重增长过快,肉都长妈妈身上了,肥胖的身躯给腰部增加了很重的负担,因此孕期要注意合理饮食,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要少吃多餐,使孕期体重控制在合理范畴,利于腰部的健康。

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4、适当补充钙剂

孕期妈妈容易缺钙,而胎宝宝的生长也离不开钙。胎宝宝的骨骼形成,需要大量钙剂,以供胎儿使用。准妈妈每天正常的饮食其中所含钙质远远不够呢,所以医生都会建议补充钙剂,每天600mg,到孕末期每天补充1000-1200mg。如果孕期不补充钙质,整个孕期结束母亲就会缺钙,出现牙齿松动、腰腿疼痛。补充了钙剂,还要注意经常晒太阳和运动以促进钙质的吸收。钙足够了,也可以有效避免因为缺钙引起的抽筋。

平时不要做增加腰部负担的动作,如提重物、举重物、大声打喷嚏,不要猛然弯腰和下蹲。

孕期最好不要长时间一个姿势,要经常变换体位,以免腰肌紧张,加重腰肌劳损。

这些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亲们是否都了解了呢~有了这些怀孕初期腰酸预防方法孕妈妈们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不会倒拔干的口红  女人必买的三款口红  建议买口红还是买唇釉  怎样抹口红  玛丽黛佳口红好吗  推荐口红  让直男分辨口红  没有唇笔刷怎么样画口红  口红怎么做  植村秀口红哪个色号火  用空管的口红  mac口红的消费人群  不化妆涂口红奇怪吗  口红什么颜色最自然  昆明哪里有tf口红专柜  蝴蝶牌口红  爱丽小屋303口红  哪个牌子的口红是按的  刚认识的女孩送口红合适吗  先涂口红再涂唇膏可以吗  雅诗兰黛127号口红试色  哑光豆沙色口红推荐  每只口红配一只唇刷么  较出名的口红品牌  美宝莲口红有几个系列  欧莱雅口红215什么颜色  博驰国风口红  迪奥唇釉好还是口红  植村秀口红多少价格合适  口红划痕怎么修复  口红分装压盘教程  涂方形口红手法  雅诗兰黛131口红  圣罗兰口红外壳划痕  DIY口红粉制作腮红粉饼  颜九kiko黑色口红  ysldiorchanel口红  mac官网口红  迪奥tf口红孕妇能用吗  十大国产口红排行榜  口红斜面怎么保持原状  适合日常涂的口红色号  loreal口红121  玫红色适合口红适合什么人用  口红象征意义  哈尔滨哪里买圣罗兰口红  美宝莲口红美版试色  2019素颜用什么口红好看  nars的豆沙色口红  眼影口红腮红颜色  口红中有猪油的成分吗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多少钱  资生堂口红专柜价格  李佳琦试过的口红怎么处理  著名口红品牌  迪奥口红底部没有批号  迪奥口红554真人效果图  阿玛尼口红颜色表  薇比莉口红好用吗  迪奥口红色号对应图028  口红退货注意事项  欧莱雅口红934是什么色  dior口红266号试色  纪梵希口红11号是什么颜色  全球口红品牌排行榜  mac口红aa7色号  滋润型口红  大牌口红哪个牌子好用  迪奥口红365肉粉色  玫珂菲口红专柜价格  玫瑰花瓣怎么制作口红  香奈儿coco口红452  阿玛尼口红色卡  橘色哑光口红  欧莱雅什么颜色口红显白  口红什么颜色显白减龄  雾面哑光口红推荐  口红柔雾和哑光的区别  有香味的大牌口红  新买的口红断在盖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