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宝宝补AD,妈妈先补课

宝宝补AD,妈妈先补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1-16 13:16编辑:vdo
分享:

智慧妈妈们都知道,维生素A和维生素D都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尤其是宝宝出生6个月后,是需要开始长期补充维生素AD的时候。但很多妈妈只知道补充维生素AD对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性,而并不清楚如何补充维生素AD才是最科学的,并且在众多的品牌,究竟该买哪一种给宝宝长期补充,妈妈的顾虑也很大。

【宝宝安全补AD,切忌盲从酿大错】

很多妈妈在面对如何补?选什么产品来补?时总会不由自主地陷入“随波逐流”的困惑中,认为听从别人介绍或看别人家宝宝如何使用、使用什么产品就没有问题,殊不知每个宝宝的身体状况并不一样,对维生素AD的需求量也不尽相同,所以只是盲目的跟从极有可能会给自家宝宝的健康埋下隐患。

众所周知,维生素A、维生素D,都是脂溶性维生素,如果选择不当而导致过量服用,会积蓄到肝脏中,长期过量服用,存在慢性中毒的风险。那么妈妈们如何才能真正掌握给宝宝长期补充维生素AD的正确方法呢?

【年龄剂量要先知,健康宝宝0-6月不建议额外补充】

首先,妈妈们都需要了解宝宝在不同年龄段对维生素AD的需求量是不同的,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的明确规定,1岁以下的宝宝建议摄入维生素A为400ugRE/天,摄入维生素D为10ugRE/天,1-4岁的孩子建议摄入维生素A为500ugRE/天,摄入维生素D为10ugRE/天,这一数据为宝宝每天的总摄取量。妈妈们看到这里肯定会有这样的疑问,如何才能把握好这个标准呢?

我们都知道,宝宝获取维生素AD的主要途径来自于母乳或奶粉、辅食、以及日光,由于足月出生的健康宝宝从母体中带来的维生素A和D充足,因此0-6个月的宝宝不建议过多补充维生素AD。

当宝宝快速成长,体内的营养元素消耗加快,母乳、奶粉、辅食、日光浴已经满足不了宝宝健康成长,就要考虑给宝宝长期补充额外的维生素AD了。在2013年国家新规《营养素补充剂申报与审评规定》第三条第(四)点明确指出,作为长期安全保健剂量,给宝宝补充的维生素AD每日推荐摄入量应控制在我国婴幼儿维生素AD推荐摄入量(RNIs或AIs)的1/3~2/3之间的水平。看到这里,妈妈可能会大呼“数学不好!”,其实妈妈们无需这样仔细的计算,只要认真比对市面上产品的说明书里,VD的剂量在3.3ugRE/天~6.6ugRE/天,1岁以下的,VA在133ugRE/天~267ugRE/天之间, 1岁至2岁的,VA剂量在167ugRE/天~333 ugRE/天之间就大功告成。我相信为很多妈妈心中的疑惑已解答一半了,那剩下的一半则是妈妈们在考虑哪一个品牌的维生素AD滴剂才是值得信赖。

【宝宝长期补AD,有“蓝帽子”标识的保健食品更安全】

药店中常见的维生素AD滴剂,有两大类别:一类是治疗维生素AD缺乏病症的非处方药品,简称“OTC”;一类是日常补充维生素AD的保健食品,包装上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蓝帽子“标识。您的宝宝如果不是严重缺乏维生素AD,就无需选择OTC药物治疗,选择保健食品是比较合适的。因为,保健食品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D,其补充剂量占到宝宝日常需要量的1/3—2/3之间,安全性更高。与此同时,选择品牌企业生产的产品,则在产品质量上又为妈妈们多了一道保险。例如,养生堂出品的”成长快乐“维生素AD滴剂,就是适合宝宝长期补充的好产品。成长快乐AD滴剂,分别针对6~12个月、1~2岁宝宝的成长需求设计配方,均符合剂量安全。并配以核桃油,花生油、玉米油等优质辅料,促进维生素A、维生素D更好的吸收。

给宝宝服用的,安全最重要,妈妈们掌握了足够的专业知识,就能选对健康产品,护佑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现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添加“成长快乐”公众号,即可享受“成长快乐”天猫旗舰店全场五折特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纪梵希口红寓意赫本  口红机进商场  圣罗兰适合夏季的口红  纪梵希口红壳子是塑料  口红膏体松动  怎样涂口红才能不被老师发现  mac口红宣传海报  迪奥口红魅惑  阿玛尼口红红管402  口红变软的原因  好几千的口红  mac有款红色壳子的口红  30多岁用哪种口红  咬唇妆是用口红还是唇釉  大理石口红多少钱  专柜的mac口红有塑封吗  雾面哑光丝绒口红配方  有名的口红套装  廉价口红牌子  一二线口红牌子  粉红色衣服配口红  香奈儿口红62和68  迪奥口红怎么区分哑光  稚优泉新款哑光口红  cpb口红色号对照  纪梵希口红哪里买便宜  红石榴是什么口红牌子  迪奥口红cd掉漆  欧莱雅的口红怎么打开  口红专柜买完可以换吗  mac限量版口红是哪款  50以内平价口红  2019纪梵希口红套装34支  不沾杯品牌口红排行榜  mac口红在中国有代工厂吗  脸色暗买什么颜色的口红  嘴巴皮破了用口红可以遮住吗  玫瑰红口红是什么颜色  如何让口红不掉色  圣罗兰圆管是口红吗  tfc69号口红是什么颜色  ukiss口红介绍  国货口红古风  西瓜粉口红是什么颜色  阿玛尼口红套盒12支  k是什么牌子口红  口红怎样算薄涂怎样算厚涂  复古哑光红的口红推荐  少女迪奥口红颜色推荐  哑光口红自制配方  阿玛尼小胖丁305口红  珊瑚色口红排行  各个品牌适合夏天的口红  梅子果酱色口红  迪奥口红和美宝莲口红比较  兰蔻口红黑管178  香缇卡 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312  ysl口红广告模特2019  绵阳哪里有卖圣罗兰口红的  阿玛尼红管口红哪个色最火  咖红色口红是什么色  巧克力口红  口红什么牌子的比较好  上嘴唇比下嘴唇厚怎么涂口红  ysl豆沙色口红  cpb口红色号在哪个位置  香奈儿口红和迪奥哪个贵  嘴唇干适合用什么口红  mac口红25号是什么颜色  兰蔻口红160色号  迪奥461口红介绍  za口红价格  秋蔻口红怎么样  推荐一款黑红色口红  迪奥口红743日常吗  esteelauder口红420价格  辣椒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国内口红排行榜  兰蔻337口红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