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伊可新要吃十天停十天?!——盘点关于维生素AD的谬论

伊可新要吃十天停十天?!——盘点关于维生素AD的谬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1-16 08:45编辑:vdolady
分享:

说起伊可新,妈妈们都耳熟能详,医生嘱咐从宝宝出生后就开始补充,直到3岁。可是,有些“自作聪明”的妈妈一听说伊可新是药品,想当然的认为不能每天吃,外加一些长期吃过量的错误观点诱导,于是就有了“吃十天停十天”的折中服用法,更有甚者还会完全断了宝宝的补充之路。

然而,以上这种做法真的正确吗?其实对于宝宝每天吃的伊可新而言,妈妈们担心的无外乎是以下两种情况:一是每天吃是否安全,二是每天吃是否必要。今天,我们针对妈妈们对于每天服用伊可新的这两种困惑,来进行一一解析。

伊可新是药品,长期吃真的没问题吗?

宝宝的成长是连续性的,而0-3岁正是宝宝打好成长发育基础的关键阶段,如果缺少某种营养素的补充,可能会对健康埋下终身隐患。但是,有些妈妈听说每天给宝宝吃的伊可新竟然是药品,担心每天吃会对宝宝的身体带来负面作用。

事实上,这个担心完全没有必要。药品是指用于预防和治疗疾病的,而伊可新这类维生素AD制剂正是作为一种预防性药物来给宝宝每日补充。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它并不是治疗性药物,目的是为了预防佝偻病和维生素A缺乏症,上市前经过临床验证,安全性和有效性是有保证的,每天按要求剂量补充没有任何过量风险。如果家长听信了网络上的谣言或不正确观点,进而对维生素A的补充安全性上产生了误解,停止对宝宝的补充,那就得不偿失了。

伊可新天天吃,难道不会中毒过量吗?

伊可新中的维生素A剂量完全在科学合理的范围之内,对于服用维生素A会中毒的剂量,《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和《儿科学》教科书都有明确说明——急性中毒:一次补充大于30万IU会导致急性中毒;慢性中毒:每天摄入5-10万IU,连续服用六个月以上,才可能导致慢性中毒。以粉色伊可新为例(含有维生素A2000IU/国际单位,维生素D700IU/国际单位),即一次服用上百粒的粉色伊可新或者每天吃几十粒连吃半年,才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的发生。因此,家长只要按照说明书每天1粒给宝宝补充,完全不会出现任何过量现象。

同时,在各种权威指南(《亚临床状态维生素A缺乏防止方案》、《佝偻病早期综合防止方案》、《中国国家处方集(儿童版)》)中有明确的建议:婴幼儿从出生后15天起应每日口服维生素A1500IU-2000IU,维生素D400IU-800IU,并坚持到3岁,每日按照这个剂量补充维生素AD是最为安全、有效的。而伊可新的两种剂型均在此范围之内,完全符合规定。

伊可新需要每天服用,背后的原因何在?

熟悉伊可新的家长都知道,今年是伊可新上市第20年。在这20年当中,伊可新陪伴千千万万的中国宝宝健康成长。之所以能够被医生推荐、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首位,一方面是因为伊可新卓越的产品品质和超高的安全性,另一方面还是由于我国儿童整体缺乏维生素AD的国情背景。

虽然我国经过几十年的营养干预,维生素A的临床缺乏率已有所下降,像干眼症、夜盲症等疾病已不多见。但是,我国婴幼儿和儿童维生素A亚临床缺乏率仍然不容乐观,一些像腹泻、感冒、贫血等亚临床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问题仍然存在。但是,这些症状却往往会被妈妈们单纯的认为是由病毒、着凉或铁摄入不足等原因引起的,从而忽视维生素A的补充。家长对于维生素A的补充欠缺足够的重视,是维生素A持续缺乏的主要原因,外加市场恶性竞争,导致部分家长对维生素A的安全性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不愿意主动给孩子进行预防性补充。

维生素A的缺乏问题在大多发展中国家十分普遍,而维生素D的缺乏则是全球问题,因此维生素A缺乏不普遍的发达国家(集中在欧洲和美国等国)只有针对维生素D的补充措施,但对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预防性补充维生素A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维生素A群体缺乏严重的国家采用大剂量突击补充的方法,也就是每半年一次性补充10-20万单位,这样的方法方便群体管理和操作,价格也更低廉,而我国建议采用更为安全每日小剂量补充的方法,来满足宝宝对维生素A的需求。因此,我国通常建议每日小剂量的维生素AD同时补充,在预防相应的缺乏病症的同时,两者还能协同作用(增强免疫系统、促进骨骼发育)。此外,维生素A还对视觉发育、造血功能的提高(预防缺铁性贫血)等方面十分重要。

因此,家长应重视宝宝的维生素AD营养问题,切不可因为一些类似“吃十天停十天”的无稽之谈,断掉宝宝补充维生素AD之路,以免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雅邦口红颜色推荐  搏骋国风美人口红多少钱  matte口红227  mac口红礼盒12支  20多块钱的口红能用吗  男生送圣罗兰口红  口红丢了很心疼  当一个女生主动和男生聊口红  植秀村163口红雾面  美宝莲西瓜红口红  口红冬天怎么防止融化  口红画玫瑰  皮肤暗沉适合哑光的口红吗  娇兰口红可以不买壳吗  阜阳有什么口红专柜  迪奥口红有铅汞吗  亲吻不掉色的口红  tf口红黑管76好看吗  ysl口红9号色价格  快递口红断了会赔偿吗  怎么画口红显得饱满  bbia口红哪个色号最火  silkygirl口红怎么样  一年大概用几只口红  男生送迪奥口红很low吗  免税店口红有包装吗  ysl口红为什么贵  涂口红前涂唇膏还是唇釉好  商场买口红能退货吗  接吻擦口红吗  娇兰口红可以换新吗  口红烂嘴照片  妙巴黎口红价格  迪奥口红没有塑封包装  欧莱雅口红p403和p511  嘴皮干适合用什么口红  哪款口红滋润效果好  唇釉和口红一起涂  cpb口红104色  兰蔻口红507  兰瑟口红几个颜色  刘诗诗同款口红色号  口红雾面哑光  兰瑟悦动口红08是什么色  迪奥所有口红粉色系  口红有地蜡能用吗  nars口红有股味道  圣罗兰口红礼盒多少钱  口红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口红圣罗兰专柜价格  网红款口红  口红上嘴变玫红  黑皮适合的平价口红  迪奥口红铅汞测试  cpb口红色号在哪个位置  迪奥888口红底部标签  露华浓气垫口红怎么用  蝴蝶结口红多少钱  领券200口红能用么  为什么代购能买到断货口红  唇膏和口红一起用好吗  欧莱雅口红c411是什么颜色  有3000多的口红吗  什么口红唇膏好  阿玛尼销量最高的口红  最值得购买的口红品牌  春熙路cl口红专柜  mac口红a77是什么意思  迪奥口红涂了像脱皮  mac口红小红书色号推荐  国际口红十大奢侈品牌  mac口红底部批号d开头  小众奢侈品牌口红  肯德基联名口红  男生买口红要注意什么  不沾杯的口红的坏处  口红脱模有气泡  ysl口红哪个系列最滋润  迪奥口红壳子颜色  哪个牌子的口红好用持久且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