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90%的年轻爸妈都忽略了 宝宝爱上刷牙这样教更好

90%的年轻爸妈都忽略了 宝宝爱上刷牙这样教更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1-21 14:23编辑:vdolady
分享: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资讯】爸爸妈妈眼里,孩子都是自己的宝贝天使,如果每天能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则是父母们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而如何让宝宝保持良好的口腔,无忧无虑绽放笑容,却是许多刚升级为家长的年轻父母们的面对大难题。

小孩喜欢吃甜食,而且自我清洁意识不强,稍不注意乳牙就会变成龋齿,情况严重会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

很早之前微博上看到一例门诊病例图,患儿才4岁,但孩子的蛀牙腐烂脱落后,牙槽骨继而烂掉,牙根会从牙槽骨穿出直至穿透软组织(上图牙齿最上方的白色牙根)。这程度就算是大人吃东西都会觉得很难受,更何况还是少不更事的小孩。

儿童龋齿发病快、范围波及广、进展快,而且有些新晋妈妈由于意识不强,认为小孩牙齿还没长齐,牙齿少刷几遍也没大事。殊不知正式这种错误的思维更是加剧了孩子牙齿发病的速度。其实小孩刷牙效率低下、次数不足,睡前含奶、含糖等这种不良习惯会让牙齿滋生细菌,长期以往会增加儿童患龋风险。因此,想孩子从小拥有一口洁白美丽牙齿和健康美观的牙龈,家长们的指导可是非常关键的噢!

巴士刷牙法

首先,家长们需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在教孩子刷牙手式时,如果可以,尽量让孩子学会巴氏刷牙法,这种刷牙方式是国际公认的一种能够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这种方式的缺点是比较复杂,小孩学可能比较复杂,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尝试近几年比较火的电动牙刷,这两年专为儿童特殊设计的电动牙刷也层出不穷。其中飞利浦Sonicare for kids儿童声波震动牙刷是一支可以连接手机APP,可以让孩子在与卡通人物互动中培养正确的刷牙方式。

飞利浦Sonicare for kids儿童声波震动牙刷通过蓝牙与APP链接,启动程序后就会出现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牙宝”,它会与孩子互动,引导孩子按照app里面的教学视频指引去刷牙。程序会在孩子完成刷牙任务后给予“牙宝”,让孩子在乐趣中培养良好的刷牙习惯。另外孩子每次的刷牙情况都会被记录,家长们可以孩子的刷牙效果进行检查。家长也可以在程序中设置实际奖励,适当激发孩子刷牙的积极性。

牙刷选好养成习惯后,家长们平日更是要适当控制小孩的饮食,尽量减少甜食摄取,每次吃完东西后督促其及时漱口,尤其是乳牙列期的儿童,千万不要让小孩习惯睡前含糖的坏习惯啦!

孩子的乳牙直到12~13岁才会全部替换完毕,每一颗乳牙的“服役期”至少有六七年甚至更长时间,先不说乳牙长蛀牙后会引发一系列麻烦的问题,而且还很可能直接影响换牙后的牙齿美观。所以,别再说什么“乳牙迟早都会掉不用太担心”来找借口了噢,为了宝宝的灿烂笑容,还是赶紧教会宝宝正确的刷牙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盘的正确使用方法  喝水口红不沾杯的技巧  没有口红怎么让嘴涂红  口红可以混在一起吗  刚买的口红晃动怎么办  阿玛尼口红系列科普  mac口红颜色  倩碧口红好用吗  口红冷冻了一天  圣罗兰方管粉色系口红几号  mac俄罗斯红代替口红  香奈儿都是唇膏口红么  迪奥口红春夏系列  露华浓口红怎么选色号  迪奥官网的口红保真吗  阿玛尼口红经典色号  圣罗兰口红颜色推荐  纪梵希口红套装  口红变唇釉  世界十大奢华口红  迪奥口红777是哑光的吗  口红卖多少钱的好  专柜口红能退换吗  适合35岁女人用的口红  lancome口红  口红渠道货和正品区别  眼影如何配口红  为什么口红会分层  cpb跟圣罗兰口红哪个好  旋转口红内部结构  薄唇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mac口红广告策划书  圣罗兰新款口红  妙巴黎口红07  卡姿兰口红哪些系列  怎么拿口红涂眼影  口红品牌等级排名  3ce口红色号大全  纪梵希05号口红试色  男生送ysl口红很low吗  ysl口红圆管16  dshali口红是什么牌子  什么口红属于中高档  口红有多少个品牌  cpb口红15号色  兰蔻豆沙色口红色号  适合夏季口红色号  ysl圣罗兰口红多少钱  纪梵希304真人试色口红  香奈儿74口红颜色  魅可2019新春限量口红  李佳琦口红都是自己买的吗  16岁涂什么颜色口红  美国买迪奥口红便宜吗  春夏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淘宝良心口红店铺  mac口红什么时候打折  学生日常提气色口红  夏季适合深色口红吗  大地色眼妆配什么口红  香奈儿05号口红效果图  口红脱模老粘在模具上  涂抹口红之前抹什么  mac口红条形码含义  涂口红打底吗  cl口红怎么扫码查真伪  30岁用什么颜色口红  有哪些学生用的口红  卡姿兰18号口红嫉妒什么颜色  金泫雅同款口红圣罗兰  口红薄涂和厚涂怎么涂  bbia口红12号色  中国风口红品牌名字  ysl口红多少钱一只  mac口红b18是什么色  口红新款2019  阿玛尼黑管口红602试色  欧莱雅橘色口红推荐  2019春夏口红新色  mac口红说明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