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没有坚持补充维生素AD,你的宝宝是否已出现这些信号?

没有坚持补充维生素AD,你的宝宝是否已出现这些信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06 09:19编辑:vdolady
分享:

妈妈们对于维生素AD都十分熟悉,医生建议从宝宝出生15天起开始补充,并且连续服用至3岁,可以促进钙吸收、增强抵抗力。虽然妈妈意识了维生素AD的重要作用,但是坚持每天一粒的补充方式,却经常被忽略。如果维生素AD的补充不及时、不到位、不持续,宝宝的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发出一些“抗议”,下面我们将要讲到的这些预警信号,你家宝宝是否已经出现了呢?

骨骼系统信号——发育迟缓,弱不禁风

骨骼是人体的支架,决定着一个人的身高和体型。人们常用“骨骼粗壮”“肌肉发达”来形容一个人的健壮和身体情况。但是,如果宝宝的肌肉比较瘦弱,整体看起来并不壮实,并且身高发育迟缓,比同龄的孩子长的慢、长的矮,甚至还会出现容易烦躁、枕秃等问题,有些妈妈会认为是缺钙惹的祸,但是需要提高警惕的是,这其实可能是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AD发出的信号。

单纯给宝宝补钙,往往是做无用功,因为没有维生素AD的参与,人体对钙的吸收率仅不足10%。如果钙质不能被宝宝的身体吸收,补充再多的钙也只是“虚补”一场。因而,为宝宝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维生素AD。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可以促进肠细胞对钙的转运,使钙质更容易、更快速地被吸收进入血液并到达需要钙质的器官——骨骼和牙齿,促进骨骼钙化以增加强度。而维生素A同样对婴幼儿骨骼生长意义重大,维生素A可以促进肾小管对钙质的重吸收,减少体内钙质的流失,而且对于长骨的发育有重要作用,对宝宝身高的增长作用明显。补充维生素D可以保证孩子的基础骨量,但是身高增长主要是由长骨增长决定的。因此,维生素AD两者同时补充,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意义非凡。

免疫系统信号——抵抗力差,小病不断

小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加上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十分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如果宝宝的体质较差、抵抗力较低,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感冒、腹泻、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病症,并且经常反复或是迁延不愈时,相对于日常护理的不到位之外,更重要的可能是宝宝体内缺少维生素AD的信号,意味着宝宝身体抵抗力较差,应及时增强免疫系统。

维生素A可以维护上皮细胞完整性,还可直接作用于机体的免疫系统,促进抗体合成、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激活淋巴细胞功能。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呼吸道、消化道粘膜上皮细胞组织结构将受到损伤,发生分化不良,免疫系统识别、清除病原菌的能力下降,从而导致防御病菌的能力下降,使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增加感染风险,感冒、拉肚子、皮肤干燥、过敏等问题会频频发生。多项临床分析表明,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患儿、肺炎患儿、腹泻患儿体内维生素A往往缺乏较严重,缺乏维生素A的儿童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的发病率是正常儿童的2-3倍。另外,维生素D可以激活免疫系统对抗病菌的T细胞活性,A与D同时补充可以协同作用,有效提升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血液系统信号——血色素少,潜在贫血

血色素是评估人体是否贫血的一个重要指标。正常婴幼儿的血红蛋白标准值范围在110g/L-160g/L之间,如果宝宝的血红蛋白值低于110,则处于贫血或者贫血的边缘。贫血对宝宝体质和智力都会有不可逆的影响。宝宝贫血一般多为缺铁性贫血,因为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当骨髓发出造血信号时,有一种叫做“转铁蛋白”的物质会把储存铁运输到骨髓中开始造血工作,而研究显示,维生素A在转铁蛋白合成(负责把储存铁转运到造血器官)、亚铁血红素合成过程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能够改善机体铁的吸收、转运和分布,促进造血功能,可作为一种辅助因子的激活剂,参与运铁蛋白糖基的合成,以改善体内铁的营养状况。如果维生素A摄入不足,转铁蛋白转运铁元素的能力会下降,进而影响到骨髓造血能力。所以,临床数据显示,维生素A缺乏与贫血发病率具有相关性,除了在铁剂治疗基础上,同时补充维生素A,对贫血的纠正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外,日常补充维生素A也能有效的预防贫血的发生。

除此之外,维生素A对于维护宝宝的视觉发育也很关键。因此,家长们一定要遵从医嘱,从宝宝出生15天起每天1粒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并且坚持服用到3岁,不可随意断服和停服,也不能凭借主观判断宝宝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AD。只有坚持每日补充,才能为宝宝未来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口红330试色  mac王者荣耀口红  在免税店买口红便宜吗  圣罗兰口红哪个色最好  什么口红水润  泰国海绵头口红  法国劳莎口红排名  迪奥珊瑚红口红效果图  西瓜红口红推荐  植村秀口红rd144  紫色眼影橘色口红  口红 不沾杯  怎样选择眼影口红搭配  怎么把剩下的口红利用  口红在嘴巴上卸不掉  伊蒂之屋吃醋玫瑰口红试色  用口红做唇釉  番茄红口红是正红色吗  嘴唇薄涂什么口红好看  刘诗诗用的口红  如何分装口红教程  爱丽小屋口红官网价格  口红有点融化怎么办  那款口红便宜又好用  番茄色口红显白吗  口红出汗就不能用了吗  kiko梅子色口红  深色口红适合什么妆容  迪奥口红684真人试色  高柏诗口红好吗  兰蔻口红62Rn00  大牌口红缺点  穿橘色衣服涂什么口红  口红能不能改成唇釉  口红VIBED  ysl正红色口红  阿玛尼口红红管唇釉  刘亦菲同款橘色口红  李佳琦推荐口红mac  新加坡代购口红便宜吗  纪梵希星星口红n26  闲鱼上的口红可信吗  国外最贵的口红  纪梵希限量口红332  直男25种口红颜色测试  迪奥口红春夏系列  海淘mac口红去专柜鉴定  海淘的mac口红靠谱吗  嘴唇干裂怎么涂口红  植村秀口红属于大牌吗  男士口红的选择  chen口红如何  嘴巴大又厚适合口红么  mac口红和欧莱雅口红哪个好  mac口红版本  一般都用口红还是唇釉  jennie香奈儿口红  抖音上的口红套装是什么  滋润口红涂出哑光效果  圣罗兰水蜜桃味口红  口红套装推荐平价学生  叠涂先涂唇釉还是口红  口红雾面哑光什么意思  萝卜丁口红怎么查批号  李佳琦口红怎么买  口红渗色  美宝莲口红粘嘴  把没用的口红做成唇釉  圣罗兰口红色版图  vibe口红是什么牌子  迪拜mac口红价格  怎样涂口红水润  兰蔻口红芯能拔出来么  蓝金口红是什么意思  植村秀口红色号选择  口红眼影搭配  六大断货王口红  上海浦东买口红的地方  纯素颜适合什么口红ukiss  卡姿兰口红11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