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容 > 一滴防晒霜都不能浪费!防晒霜怎么用最正确?

一滴防晒霜都不能浪费!防晒霜怎么用最正确?

来源于:未知2014-07-18 15:21编辑:vdo
分享:

夏天里,防晒是姐妹间最热门的话题。面对热辣的太阳,怎样做好防晒不让皮肤晒黑晒伤呢很多MM抱怨,自己明明天天都在用防晒霜,可是皮肤还是越来越黑,甚至被晒伤了,这是怎么回事?你真的知道防晒霜怎么用吗?下面就来教你正确的防晒霜的用法。

一、防晒霜用多少量才ok?

防晒霜要涂到一定量才能发挥效应,通常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也就是,脸部用量要达到一元硬币大小,身体用量要达到2口杯。

要让防晒霜起到作用,就一定要使用足量的防晒霜,尤其是夏天使用量更是多。防晒霜有分物理性防晒和化学性防晒两种,化学性防晒霜有一定的刺激性,长期使用,容易损害皮肤,因此选择一款物理防晒霜,天然安全,对皮肤刺激少。

蓝蜥蜴防晒霜的有效活性成分是属于物理防晒霜种类。蓝蜥蜴防晒霜中扮演着最重要角色的主要活性成分是氧化锌,它能防止绝大部分种类紫外线。而起蓝蜥蜴中所含的其他活性成分也能阻挡不同波长的紫外射线。氧化锌的加入让蓝蜥蜴防晒霜能覆盖防止更广泛的射线,更有效的防止人体接触的有害射线的侵蚀。

二、如何涂抹防晒霜?

使用防晒霜的正确顺序: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隔离霜--防晒霜—彩妆

虽然市场上的很多彩妆产品都会宣称有防晒效果,但如果以彩妆的使用量来涂抹将远远达不到标识的防晒效果,但如果以防晒品的使用量来涂抹的话,妆容效果又会大打折扣。BB霜等产品比较适合作为防晒品的辅助品来使用。可以先使用足够量的防晒品,再在上面辅以有防晒效果的彩妆产品。

 

在外出至少30分钟以前,在需要的皮肤上均匀涂抹上蓝蜥蜴防晒霜。这样能让防晒霜更好地被皮肤吸收和附着在皮肤上,特别是你要参加水中运动。蓝蜥蜴防晒霜不油腻而且很容易抹匀。其他大部分物理防晒霜比蓝蜥蜴油腻。

防晒霜涂抹不能用揉搓的方法,否则容易堵塞毛孔,降低防晒效果。正确的方法是,取足量的防晒霜在手心,然后由上而下顺着毛孔生长的方向轻轻拍匀才能更好地起到防晒作用。

涂抹脸部时,可用中指和无名指来擦拭,在颧骨由内往外以轻轻画圈圈的方式推开。涂抹脖子时,用手掌鱼际肌的部位直接涂抹。涂抹脖子一定要由下往上,这样才不会拉扯到肌肤从而产生皱纹。涂抹耳朵时,只要单手比“yeah”的手势,然后擦一点防晒霜在手上,再轻轻夹住耳朵上下擦拭就可以了。

TIPS:请勿忘临幸防晒死角

涂抹防晒产品的时候,一般大家会自觉地避开眼周和唇部,所以这些部位一度成为防晒死角。还是一并购入带SPF值的眼霜和唇膏吧,选择上还是以物理防晒型为主较安全。头发和耳后和足部都是容易忽视的部位,也用防晒霜临幸一下吧!

三、多久时间要补涂一次防晒霜?

防晒霜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再涂抹一遍。基本上来说可以这样算,1个SPF管5分钟,也就是说SPF30的防晒可以管用30*5=150分钟。但是你要记住,这是在理想状态下的估计,日常生活中我们流汗、用手擦脸都会影响防晒霜的起效时间,所以补涂的时间要比理想状态小短。基本来说每2个小时补涂一次是最合理的,靠窗的室内同样需要补涂哦!

 

防晒霜越油腻持续的时间越长,但相信谁也不喜欢整天在手臂上、腿上和脸上一直抹上油腻的防晒霜。所以选择一款防晒功能保持时间久的防晒霜就相当重要了。试验结果显示,蓝蜥蜴的防晒功能能持续至少4个小时以上,在这4小时以内,绝没有被晒伤。

蓝蜥蜴防晒霜浓稠的成分不仅有效的防止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而且能让我们的皮肤一直保存湿润。尤其在户外水中活动时,蓝蜥蜴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保持尤为明显。因为FDA要求所有试验的防晒霜在静水中保持功能仅80分钟,没有一种防晒霜能在你水下作业一整天还能防水以及发挥作用。在试验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当我们如水工作前30分钟使用蓝蜥蜴防晒霜,入水作业后,居然一整天都不会被洗掉,而且当我们把手臂从水中抬起来的时候,水珠顺着我们的手臂流下去了。因为蓝蜥蜴防晒霜已经牢牢的吸附在皮肤上,在皮肤和水之间形成了一个防水屏障!

除了防晒效果持续时间长、防水性能好之外,蓝蜥蜴防晒霜独特的“智能包装”设计,瓶子(大包装)或者透明瓶盖(小包装)在紫外线下面会变成蓝色,能让你随时都能探测到紫外线的存在同时并能及时的提供防晒霜。蓝蜥蜴的包装是一流的探测器和提示器,它能让你在受到有害射线的伤害之前及时使用防晒霜,保护你的健康。我们的眼睛是看不到紫外线的,即使没有阳光甚至大雾的时候也会有紫外线的存在,所以,有了蓝蜥蜴的这款 “智能”包装,能让你及时的探测到紫外线的存在,并及时的采取防护。

四、防晒霜的清洁

30以下的防晒系数,一般的卸妆洗脸就ok! 但出外游玩擦上高系数、防水耐汗产品且又狂补的话,就得用强效清洁产品。加之现在的防晒系列很多是可以防水的,所以简单的清洁更加难以应对,一些专业的防晒品配备了专业卸妆,因为防晒霜的成分颇为油腻,所以卸妆油和卸防晒用品还是有细微的差别,追求细节的MM可以尝试。

防晒知识Q&A

1、带有防晒指数的隔离霜、BB霜能代替防晒霜?

不管是出于图方便或是别的什么原因,擦点儿隔离霜或者BB霜来隔离防晒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到底能不能用带有防晒指数的隔离霜、BB霜来代替防晒霜呢?专家的回答很一致:不建议代替。主要是这些产品的功能侧重点其实是不同的,BB霜主要功效在于修饰肤色,隔离霜重点在于隔离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所以还是建议根据工作场合的不同或是需要选择合适的防晒品保护皮肤。

2、多云的天气不需要防晒?

虽然天空中有云,但是90%的紫外线能穿透云层。所以,即使是多云天气,仍不能放弃防晒。

3、打伞能遮阳防晒?

事实上,50%的紫外线能透过阳伞的隔离,伤及人体。玻璃也只能隔离中波紫外线(UVB),而长波紫外线(UVA)会毫无阻拦地穿透玻璃,所以,坐在室内也需要防晒。

4、不同品牌的防晒霜能混合使用吗?

不能。混用最起码是增加了皮肤过敏的几率。各个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叠在皮肤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扰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国际口红知名品牌  奶茶色自制口红调色表  涂口红的方向  口红应该怎么涂  口红为什么会流汗  cpb官网口红  兰蔻口红丝绒和丝缎的区别  雅诗兰黛口红哪款好  橘色的腮红配什么颜色口红  哈尔滨有大牌口红专柜  口红 橘色  比较滋润的口红有哪些  cpb长管口红色号大全  mac口红onlyyou型号  tf15口红好吗  香奈儿coco口红色板  腮红和口红颜色不一致  阿玛尼哪款口红好看  ysl214口红  欧莱雅932口红  百草花容口红怎么样  选口红测未来老公  圣罗兰直男斩口红  王佳芝口红沾杯  如何正确擦口红  不掉色口红的坏处  mac口红哪里买最便宜  唇炎可以用雅诗兰黛口红吗  口红品牌高端  迪奥口红保质期  口红用什么做的  口红一般多少钱的好  最值得买的豆沙色口红  迪奥超闪口红  阿玛尼口红口碑  阿玛尼口红100试色  意大利kiko口红试色  ysl口红代购多少钱  口红颜色一共多少种  ysl口红代购哪国最便宜  诱红伴侣双色黑唇膏口红  平价持久口红  纪梵希口红偏橘色  制作口红丝绒粉的作用  雅姿口红  口红里的细闪是什么  dior口红在哪买正品  口红和润唇膏混合  Revlon口红多少钱  Maybelline口红04  香奈儿海绵头口红  怎样才能把口红涂好看  迪奥口红是塑料管吗  芭黎元素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那款口红好用  哑光口红夏天可以吗  兰蔻 181号口红颜色  迪奥600口红色号  圣罗兰口红几号最好看2019  子初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推荐色号  网上买不到的口红专柜有吗  口红可以放冷藏室吗  湘潭迪奥口红专柜在哪  贵的口红品牌  什么口红色适合男生  哪种颜色的口红自然  口红的rouge是什么意思  500块左右的口红  海口哪里有卖圣罗兰品牌口红  厚唇总唇釉还是口红  唇膏可当口红用吗  肤色暗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口红吊兰可以晒太阳吗  口红沾到婴儿脸上  3ce口红专柜价格  哪里可以买tf口红  嘴巴大又厚怎么涂口红  口红一般买什么色号  口红一般尺寸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