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容 > 吃花粉美容? 专家:少吃!

吃花粉美容? 专家:少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17 13:49编辑:xdwd
分享:

说起花粉,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物质,很多人都会将花粉作为一种美容养颜的实物,在很多人看来,不仅可以补充雌性激素,而且还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作用,真的是怎样嘛?其实花粉并没有那么神奇,甚至会有很多副作用,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花粉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其他活性物质,还含有多种植物激素,如生长素、雌激素、促性腺激素、亦霉素、雌二醇睾酮等,自古至今,都是深受女性喜爱的营养品和美容品。但专家提醒,女性补充激素保养应该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同补,补充剂量也须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制定,而花粉保健品中的雌激素含量并不确定,且单补雌激素还有致癌风险。

雌激素早期干预可以预防胶原丢失

当一个女人处于恋爱状态时,她体内的女性激素浓度会升高,在其刺激下,皮肤会收缩,使大量的水分子停留在皮肤基底胶原蛋白中,此时皮肤显得特别光滑、细腻、充满弹性。不仅如此,雌激素还有对抗雄激素作用,阻止皮脂分泌增多和痤疮,使细胞分裂活跃,帮助修复受损皮肤;可以增加血液供应,令双颊显现出动人的红晕;还能减缓胶原老化,增加透明质酸合成,使皮肤具有晶莹剔透的质感,不易生皱纹。

有研究显示,女性自绝经后(卵巢不再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的皮肤胶原含量与年龄呈反比。研究人员观察到的绝经20年的妇女的皮肤情况显示,绝经后最初5年的胶原丢失高达30%,绝经后平均每年丢失率2.1%。因此,雌激素早期干预可以预防胶原丢失。

“女性在40岁左右,一旦发觉自己有盗汗、烦躁、情绪异常等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可前往医院做个激素测定,看看是否开始要进行激素补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胡丽娜教授表示。

单补雌激素可能致癌 孕激素可助一臂之力

雌激素既是治疗更年期症状的特效药物,又可以使更年期妇女延缓衰老。但由于妇女绝经后,卵巢不再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子宫内膜一直处于“休闲”状态,妇女无月经。假如这时给妇女补充雌激素,子宫内膜会从“沉睡”中“觉醒”,重新开始生长发育。长期如此,子宫内膜就会过度增生,甚至发展成癌。调查显示,绝经后妇女单纯用雌激素5年以上时,得子宫内膜癌的机会就增加了3-8倍。所以,怎样避免补充雌激素会致癌已成为女性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服雌激素的同时加用孕激素。孕激素可以使子宫内膜退变、萎缩,从而对抗雌激素的不良反应,阻止子宫内膜癌发生。”胡丽娜表示,目前女性在补充雌激素的同时,一般主张定期用1-2周孕激素,可以防止得子宫癌。不过,加上孕激素后,开始一段时间里,有的妇女会有阴道出血,这和年轻时来月经道理差不多,不用担心,以后会逐渐消失。没有子宫的妇女,不用加孕激素,只用雌激素就行了。

国外研究表明,单纯用雌激素时,30%的妇女子宫内膜会过度生长,如果每月用1周孕激素,过度生长会减少到4%;如果每月用10天孕激素,过度生长会再减少1半。每月用10天以上孕激素时,几乎不再出现子宫内膜过度增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cockney  大学生口红价位  阿玛尼红管口红哪个色最火  迪奥844口红是什么颜色  口红的实验原理  女士口红品牌有哪些  matte口红中文名字  过生日男友只送了口红  上学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涂口红后嘴唇干怎么办  迪奥口红都没有塑封吗  法国名牌口红  专柜的mac口红有塑封吗  什么牌子的口红平价又好用  用口红画画简单  物美价廉的口红品牌  什么品牌口红好用不贵  mac口红爱掉色吗  口红品牌分类  什么叫口红有荧光感  口红雾面和滋润的区别  什么牌子口红便宜好用  气垫口红怎么按出来  香奈儿口红68号多少钱  气垫口红使用方法  露华浓口红510和445  兰瑟口红迷魅14号是什么颜色  纪梵希适合春夏的口红  哑光口红热门色号  12岁可以涂口红  美宝莲口红47号色  求测试直男的口红图  迪奥亚非口红是什么牌子  MAC口红128试色  hanlees口红是什么牌子  指甲油可以当口红用吗  香缇卡口红樱桃红  纪梵希口红专柜价格查询  ysl口红掉色  mac口红拿货价多少  纪梵希le rouge口红  怎样涂口红才不掉色  Dior漆光口红全系试色  雅姿口红浣纱红效果图  she loves口红是品牌吗  韩妮雅凤凰于飞滋润口红  七晨口红怎么样  ysl和阿玛尼口红哪个不沾杯  口红雨衣不干怎么办  20块钱的口红可以用吗  娇兰口红红管325  口红在多高的温度会化  雅诗兰黛精油口红试色  美宝莲02色的口红  迪奥最新口红广告  思尚口红含重金属吗  植村秀口红膏体有些松动  口红好还是有色唇膏  涂口红怎么避免分界线  一套全色系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套装12支  便宜口红卸不掉  香奈儿999号口红颜色  香奈儿口红色号174  思尚口红怎么样  男人夸女人口红漂亮啥意思  一千元以上的口红牌子  圣罗兰口红哪个色号最自然  稚优泉口红m07  阿玛尼口红一共多少种  av口红  口红留下的黑色素沉淀  阿玛尼口红哪款最火  网红爆款口红色号  卖多少钱的口红  ysl口红62n是几几年  海淘mac口红海关  口红一般用多少钱一只  圣罗兰口红免税店多少钱  怎么能让口红不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