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容 > BB霜、CC霜、素颜霜、粉底液有啥区别?选择困难症的看这里

BB霜、CC霜、素颜霜、粉底液有啥区别?选择困难症的看这里

来源于:网络2017-03-31 10:10编辑:vdo
分享:

你一定有很多疑惑,从粉底到BB、CC,如今好像又来了个素颜霜?这些到底怎么分清楚呢?今天小编带你来捋一捋

粉底液的作用

先说粉底液,粉底液是液体粉底,能调整肌肤颜色,让肌肤看起来更自然均匀,具有一定遮瑕力,特别是在遮盖痘痘、细纹和斑点等效果明显。

优劣:粉底液色号有多种,要根据自身肤色,选择接近肤色或者比肤色稍白一点的会比较合适,大多数女生适合象牙白色,皮肤较白的人建议选择瓷白色,但粉底液一旦没有涂抹好就会给人厚重的感觉。

粉底液试色

试色结果:相比与没有上粉底液的右手,上了粉底液的左手会显得更加嫩白。

这款粉底液有自然遮瑕 柔皙白皙 隐藏毛孔 提亮肤色的功能,很好用的一款

BB霜的作用

BB霜介于粉底和隔离霜之间,最主要的功能是遮瑕、美白。同时BB霜也简化了化妆过程,只要做好基础的清洁、保湿工作,就可以直接使用BB霜了。

优劣:虽说BB霜是集遮瑕、防晒、隔离、美白等多种功效于一身,但每个功效并没有最完美展现出来,而且BB霜的保湿度相对较弱,带妆时间长后,T区出油会比较明显。

BB霜试色

水光气垫BB最近很火爆的一款,清透薄 持久不脱妆 遮瑕隔离 提亮肤色

粉底液VSBB霜

这两者中,BB霜比粉底液更加轻薄低刺激,适合面部基本无瑕疵者及祼妆者,同时也适合夏天修饰肤色使用。而粉底液提亮肤色之外更可以遮瑕,使面部肤色更加均匀,呈现亚光的感觉。

判断:如果要画彩妆的话,就一定要用粉底液。如果只是想简单地修饰一下肤色,用BB霜就可以了。

CC霜的作用

使用CC霜能够自然调亮肤色,使肤色均匀提亮,妆感显得更清透美白。CC霜的成分还包含有护肤的精华,保湿的效果也比较明显。比较敏感的皮肤,也能放心地使用。

优劣:正常的CC常常含有护肤精华,保湿的效果也比较明显。主要用于敏感问题肌肤的皮肤修复调色之用。

1、遮瑕力

BB霜能够自然遮瑕,均匀肤色。同时对于较明显的瑕疵,比如痘印等可以通过“少量多次”叠加的方式来遮盖,遮瑕力会更好。

CC霜属于“轻”遮瑕,可以隐形肌肤毛孔,透出肌肤原本的好状态,让妆容显得粉嫩自然。由于质地轻盈的关系,CC霜更适合肌肤没有显眼瑕疵的MM。如果你真的特别喜欢CC霜那种提亮粉嫩肤色的效果,也可以局部叠加遮瑕来达到双赢效果。

P.S.如果你希望拥有BB霜的遮瑕力,又希望拥有CC霜的粉嫩感的话,可以将两种调和一起上妆哦!

2、妆效

BB霜的妆感较之粉底液、粉饼等要轻薄,较之CC霜略厚重。适合打造自然无瑕的妆容,可以有效修正肌肤瑕疵,而且可以很好地与肤色相融合,让肌肤看起来白皙通透。

CC霜的质地要更加轻盈,也可以称之为“有色面霜”,有色是因为其能修饰肤色,但它又像面霜一样润滑肌肤,上脸后“薄”若无妆。能够给肌肤带来从内而外的光泽感,提亮暗沉肤色,妆后让肌肤看起来清透红润好气色。

3、光感力

在这个“不自拍会死”的年代,拍照时脸蛋在镜头前呈现的光感也是需要关心的。底妆相当于给肌肤“打光”,BB霜和CC霜的光感力又有什么不同呢?

CC霜的光泽感要更重一点,犹如粉嫩透亮的“小灯泡”一样,让皮肤显得红润通透、自带光泽,例如黛莱美CC霜就自带“水光”效果哦!

BB霜则是有“柔光”功能,让肌肤雾化柔和,就像PS里的柔光笔一样。

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的另一个新兴品类——

素颜霜

作为16年开始大火的素颜霜,它是集合护肤+彩妆多重步骤的多功能产品,让你在护肤的同时也能提亮肤色~

省去多重步骤,轻松get素颜裸妆~

上面这么多,你分清了吗?

你对哪一个心动了呢?

快来说说看吧~

好咯,今天这篇又长又臭的科普文就到这里结束啦,希望各位小主看完之后能够有所收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 康淳胶美甲品牌小鸟胶,网红美甲达人爱用的理由

      康淳美甲品牌小鸟胶,一款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美甲产品。作为大自然的搬运工,康淳美甲品牌收集了2019年度春夏最火热的几款色彩,如:牛油果色、火烈鸟色、番茄红色、希勒湖...

      http://www.vdolady.com/beauty/201907/12230698.html - 美容

    • 南志铉担任HAYEJIN(焕妤晶)专属模特

      天然化妆品品牌HAYEJIN(焕妤晶)于6月21日正式发布选定了演员南志铉作为专属模特。 南志铉通过出演《购物王路易》《奇怪的搭档》《百日郎君》等影视作品成为20多岁具有代表...

      http://www.vdolady.com/beauty/201907/10230662.html - 美容

    • 高瀚宇助阵自然堂茶马古道面膜空间

      魅力宠粉,重磅出肌 立夏之后,温度持续升高,皮肤要承受一整个夏天的暴晒和紫外线荼毒,抵御干旱危肌,需要密集补水滋养。7月6日,自然堂茶马古道面膜空间空降湖南永州,...

      http://www.vdolady.com/beauty/201907/09230653.html - 美容

    热门关键词

    m唇拆线多久可以涂口红  魔飞口红  口红放了半年颜色变了  偏粉口红怎么拯救  贵点的口红有哪些品牌  口红用到底部小妙招  邦颜唇釉口红怎么样  度思纯手工口红怎么样  西柚色口红适合男生吗  雅诗兰黛口红210效果图  口红制作成唇釉  兰蔻333口红价格  如何正确的擦口红  新生儿的脸上的口红印擦不掉  阿玛尼口红500红管  迪奥999口红香港专柜价  植物口红粉怎么制作  阿玛尼口红国内有代工厂吗  新口红拧不出来怎么修  迪奥口红260号  口红盘怎样涂  适合45岁女人的口红  送女生口红还是唇膏还是唇釉  ysl口红15号色  圣罗兰口红哑光色系  用不完的口红如何处理  樱花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mac口红旋转卡顿  一天涂多少次口红  2019夏季口红色号推荐  眼影口红会过期吗  厚唇涂什么口红好看  蚌埠口红专柜位置  刘诗诗口红牌子  欧莱雅口红217和218哪个色号  mac联名钻石口红  便宜好用的口红推荐  泰国口红牌子什么好  迪奥红管651口红是什么色  圣罗兰小金条口红推荐色号  爱丽小屋口红推荐  新买的ysl口红扭不动  得鲜口红06试色  东京银座521口红  迪奥口红877适合的人群  兰瑟口红306号试色  cl口红中文叫什么牌子  李佳琦口红怎么买  mac口红宣传海报  李佳琦的口红哪里来的  美诺口红测评  迪奥口红国内专柜包装  手工口红用什么基础油  纪梵希口红多少钱一只  男生讨厌女人擦口红吗  雅诗兰黛所有口红色号  Dior口红礼盒蝴蝶结  mfn口红是什么牌子  梅子色的口红有哪些  tf15口红什么气味  什么口红不容易脱妆  眼影可以当口红用吗  圆管口红怎么涂  雅姿口红  mac专柜买的口红能换吗  迪奥口红663上嘴效果图  腮红能当口红用吗  口红润泽和哑光区别  夏季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稚优泉红棕色口红  春季口红色号推荐  你们接吻口红会花吗  哪个牌子的口红不容易掉  眼影如何搭配口红  露华浓477口红怎么用  干嘴唇适合什么口红  男生说女生涂口红骚  阿玛尼口红套盒4支  学生买口红一般多少钱  迪奥口红128全套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