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家居 > 偶遇一女子手持古风扇子搭配旗袍,高贵显气质,忍不住多看5分钟

偶遇一女子手持古风扇子搭配旗袍,高贵显气质,忍不住多看5分钟

来源于:网络2017-07-01 14:32编辑:vdo
分享:
中国手工艺团扇手绘宫扇真丝圆扇

扇子在中国可算历史悠久,南北朝的庾肩吾在《团扇铭》中有:“武王玄览,造扇于前。班生赡博,白绮仍传”的诗句,在古人看来,早在上古的周武王时代就已经制作扇子来消暑延凉。

中国手工艺团扇手绘宫扇真丝圆扇

清代宫廷中的扇子,形制多种多样,用料上乘讲究,除了带给人们清风徐来的实际功用,俨然已是艺术品。

中国复古风24厘米双面宫扇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团扇起源于中国。中国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汉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与竹文化、佛教文化有着密切关系。

中国复古风24厘米双面宫扇

造型优美,构造精制,经能工巧匠精心镂、雕、烫、钻或名人挥毫题诗作画,使扇子艺术身价百倍。炎炎夏季,随手猎取植物叶或禽羽,进行简单加工,用以引风障日,故扇子有障日之称,这便是扇子的初源。

纸折扇古风复古原创手工艺制作扇子

《在园杂志》记载,中国古代所用之扇,要数纨扇历史最早。至于近代人所用的折扇,又叫撒扇。永乐皇帝喜欢这种扇卷舒方便。后来由宫中传出,很快就风行全国,普遍使用了。

纸折扇古风复古原创手工艺制作扇子

明清时,在折扇生产地-江南一带,出了很多名士,他们的风流才情,与折扇有着丝丝缕缕的关系。他们所营造出的江南如水的文化氛围,表现出柔情和氲氤的美境。

全竹雕刻折扇镂空雕刻中国古风竹林梅花扇

折扇自十六世纪中期传入欧洲一直为欧洲宫廷贵族所喜爱,他们甚至将扇子拿放的姿势,位置,开合程度等发展成一种扇语,无需说话单看扇子就可以明白扇子主人的意思,于是折扇在西方也成为最神秘的配饰代表.

全竹雕刻折扇镂空雕刻中国古风竹林梅花扇

一柄折扇,两种画面。一面历史,一面现实。一面书画 ,一面可能是空白,留给后人思考后填充。折扇是对生活美化的装点。它是挂在时代腰间的奢侈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