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家居 > 养花不懂换盆土,你永远等不到植物开花!难怪你的花死翘翘了

养花不懂换盆土,你永远等不到植物开花!难怪你的花死翘翘了

来源于:网络2017-10-19 20:12编辑:vdo
分享:

盆栽植物生长一定时期,土壤肥力下降,土质板结;同时,根系满盆,排水空堵塞等都不利于植物的健康生长。所以1—2年就要更换一次盆。通过换盆不仅补充肥力、扩大根系生长空间,同时由于整修根系改变盆土物理结构,能够激发根系再次生长,促进盆花生长。

不管使用新盆还是久盆均需要对花盆进行全面杀菌处理,防止潜伏的虫卵或者细菌影响植物健康。花盆处理可以先用刷子清洗一遍,然后曝晒几天,为了确保安全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晾干使用。换盆前几天停止浇水,待盆土半干后进行换盆。若盆土过湿,盆壁不易分离。入新盆前,需要为花木剪去一些盘绕根和老根,还要剪断过长的根和受伤的根,损伤的根太多,还需剪掉些叶子。

俗话说:家有罗汉松,一世不受穷,罗汉松在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着长寿,在家里养上一颗寓意很好的。

蔷薇花语“爱的思念”,如果我有院子,一定要种满蔷薇花,太美了,关键是生长快,好养活。

龙骨是一种常见的家庭盆栽花卉,室内养殖不仅镇宅辟邪,有利于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属于懒人花,就是很好养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