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创业 > 创业指导 > 创业风潮 女人的优势在哪里?

创业风潮 女人的优势在哪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8-21 14:26编辑:vdo
分享:
女人适合创业的性格优势 《哈佛商业评论》进行了一项调查,对在职的男性和女性进行评估,邀请他们的老板、同事和下属给他们打分,结果发现:女性比男性竞争对手得到更高的分数,而且职级越高差距越大。其中两项女性大幅领先男性的素质是执行力和效率,而这一直被认为是

  女人适合创业的性格优势

  《哈佛商业评论》进行了一项调查,对在职的男性和女性进行评估,邀请他们的老板、同事和下属给他们打分,结果发现:女性比男性竞争对手得到更高的分数,而且职级越高差距越大。其中两项女性大幅领先男性的素质是执行力和效率,而这一直被认为是男性的专长。

  这个调查结果显然令人惊喜、鼓舞人心。而这也切实证明了,在事业范畴内,尤其是领导力、创新能力和受挫能力等创业必备素质上,女性有很多优势与潜力等待发掘。这一点,在许多蜚声全球的女性成功者身上得到了验证。

  杰西卡·阿尔芭

  一颗精致生活的心是女人创新的灵感源泉

  

  这位生于1981 年的美国女星,同时掌管着市值过亿的企业,而她成功的原因只是在婴儿纸尿裤上印了小清新图案:紫色和绿色的美洲豹,或是粉色草莓搭配一个星条印花……如此 Big idea 的起点是每位妈妈都可能有的想法:“我可不想让我的宝贝儿穿上纸尿裤就像是套了个纸袋。”

  作为一个从小饱受过敏症折磨的人,阿尔芭无法忍受自己的孩子重尝苦果。为了给宝贝提供安全的产品,她甚至还尝试过用苏打粉、醋和精油自行配制清 洁产品,可惜最后只弄出了一堆沙拉酱似的东西。做单打独斗的“业余毒师”前景不明,阿尔芭转而开创公司,成立了电商The Honest,终极目标是满足人们——尤其是那些为自己孩子的衣食担惊受怕的年轻父母们——对安全、无毒产品的需求。如今,The Honest 已经完成7000 万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超10 亿美元。

  为什么马云说女性能够赢在体验式的互联网经济中?正是因为女人对生活的要求一般更加精致优雅。而这无疑激发了许多创业灵感。

  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女人也许不擅长研发但擅长使用技术

  

  在比尔·盖茨和史蒂夫·乔布斯之外,还有位19 岁辍学者成为了创业精英,她就是Theranos 公司的老板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霍尔姆斯说:“当我知道必须要抽血时,我甚至提前好几个星期就无法入睡。”但她将自己的恐惧变成机会,创办了专门进行无痛抽血和检测的 Theranos。这种专利技术无需针头,只是感觉手指被敲了一下,就能采集到足够完成30 项检测的血液。检测后,公司将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将检测结果通知客户。

  是霍尔姆斯研发了医疗新技术吗?其实不是。Theranos 使用的是一种叫作纳米流体的核心技术,它在1980 年就出现了,之前被广泛应用于DNA 基因芯片、微小推力发动机等领域,而霍尔姆斯将它引入了更加接地气的抽血检测中。正是她的这个小小脑洞,使世界上多了一个估值90 亿美元的公司。

  诺贝尔获奖者的男女比例是18:1,似乎说明了在技术创新上,男人比女人更有优势。然而女人却更善于挖掘同一技术的新功能,将其运用于市场之中。

  玛莎·斯图尔特

  在挫折面前女人比男人更有韧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欧美女星 领导力 竞争对手 杰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