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不丹的快乐力学:遗忘烦恼 在这里追逐

不丹的快乐力学:遗忘烦恼 在这里追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6编辑:vdo
分享:

导语:最近几年,当世界各国纷纷将“快乐指数”列入评价一国国民是否感觉幸福的标准之一时,不丹作为典型代表被推到台前。这个原本寂寂无名的偏僻小国从此成为朝拜的圣地,而外人在追溯之下才后知后觉。

不丹的传统节日上人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

不丹的传统节日上人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

去不丹是一个极度烦琐的过程,申请签证、购买保险、在香港订机票、确定住宿等等已经耗尽了心思,一次一次的锲而不舍,才促成了一次难忘的旅行。我唯有安慰自己,被一些地方折磨是值得也心甘情愿的,过于容易获取,不但不会令人珍惜,也轻易让人遗忘。而事实证明,不丹是值得的。

“神秘”是这个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小国专属的形容词。过去不丹一直和外界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直到1974年,首次有外国媒体受邀前来参加前任国王吉莫-辛吉-旺楚克(Jigme Singye Wangchuck)的登基;次年不丹才迎来首个游客。2004年底,不丹政府又宣布全国禁烟令,让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禁烟的国家。也正是吉莫,在1974年提出用“国家快乐力”取代“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ion,GDP)——让不丹成为平等尊重与平衡发展的国家,这是全球第一个提出“快乐立国”观念的执政者。尽管那一年他才19岁,但决定绝不草率。

吉莫执政前在牛津求学,目睹西方国家在现代化过程中,一路经历过的战争、污染、高失业与犯罪,人民所得增加了,但是却丢失了快乐;物质享受提高了,亲情越来越疏远,他开始思考经济优秀与快乐生活之间的关系。回到不丹后,吉莫花了两年,步行全国,探访民情,在充分体会了人民对“快乐”的理解之后,才大胆地喊出“国家快乐力”的口号,指出政府该替人民追求的是整体的幸福感,而不光只是物质上的满足。如今,这已成为全世界领导人的共识。不过,“不丹模式”之所以能进行得如此彻底有赖于特殊的国情,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就能模仿或照搬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大学生口红颜色推荐  圣罗兰口红是什么档次  cpb口红最火13号色  tf15号口红价格  得鲜口红色号怎么看  欧莱雅口红真伪  香奈儿口红色号在哪里看  邦颜口红怎么样  朵色口红唇釉  为什么有的口红染唇  口红除用过一次的痕迹  欧莱雅口红287  淮树红石榴口红  香奈儿口红58号代替  为什么口红涂久了会变粉色  mac口红说明书成分  五块钱一支口红  这样让口红持久  玫瑰棕口红适合什么人  赫拉口红保质期哪里看  男生看女生涂口红会有反应吗  克丽丝汀迪奥口红  口红和唇釉哪个更好卸妆  专柜试口红感染  之前比较火的口红六色装  tf口红80和香奈儿58  3ce口红  进口红酒柜品牌  50岁女人迪奥用什么颜色口红  mac口红很难旋转出来  迪奥口红是纯植物的吗  纪梵希官网口红332  抖音礼盒像口红的套盒  阿玛尼口红什么价位  丝绒口红配方比例  口红颜色调配比例表  已婚男上司送我口红  国外口红什么牌子好  口红哪几款好  口红怎么不沾杯  口红脱模恢复  ysl12号色口红唇釉  ysl车厘子色口红  少女粉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倩碧口红85  做口红的步骤  紫红色口红好看吗  平价好口红  男生不喜欢深色口红  资生堂口红724  中国知名口红牌子  最正的水红色口红  口红脱管怎么处理  涂口红要不要唇膏打底  最流行口红颜色  什么品牌的口红最差  送纪梵希口红意义  泰国买阿玛尼口红便宜吗  tf口红69试色  得鲜糖果口红怎么样  3ce口红221和222区别  妙巴黎口红怎么样  南京哪里有卖阿玛尼口红  魅可和兰蔻口红哪个好  圣罗兰口红会不会掉色  乐山哪里有口红专柜  圣罗兰口红成本价多少  口红被压烂在盖子里了  口红涂多了嘴巴会变大吗  涂完口红再涂什么会显得水润  罗云熙代言20块钱口红  kiko口红爆款  迪奥人鱼姬口红  颜九推荐的全部口红  日上ysl圆管口红价格  兰蔻丝绒雾面口红  与迪奥436同色的口红  买圣罗兰口红哪里有卖  美宝莲口红和mac口红哪个好  口红的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