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日本歌舞伎坂东流派传人[图]

日本歌舞伎坂东流派传人[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50编辑:vdo
分享: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坂东扇菊在化妆

日本歌舞伎“坂东流派”传人坂东扇菊——半裸的春琴是一次考验

“在舞台上表现调情、强奸和脱衣擦药,就要制造这种氛围。赤裸表达的是性的压抑和解放,不是性欲的,而是唯美的,反映出两人彼此信任、相依为命的关系”

5月,在来上海演出的日本话剧《春琴抄》中,坂东扇菊一人饰演两角。她希望通过与话剧的结合来推广自己的歌舞伎艺术。

坂东扇菊坐在化妆镜前,灯光让人有些目眩,她那张扑满白粉的脸很苍白。她挑了最细的化妆笔,对着镜中的自己,仔细地在下眼睑处描出一抹鲜红,又勾出小巧的唇。脸顿时冷艳生动起来,遮住了她40多岁的年纪。30分钟后,坂东扇菊以17岁盲女春琴的身份,出现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上。

5月下旬,守候在话剧《春琴抄》台下的观众层次很复杂,有话剧爱好者,有原著作者谷崎润一郎的读者,也有电影《春琴抄》的影迷—在1976年上映的同名电影里,山口百惠把盲女春琴塑造成一个美丽而任性的女人,集中并放大了女人骨子里的性情:自尊、自卑、霸道、猜忌、占有欲和无助。

但坂东扇菊带来的春琴无疑更让人震撼。她一人诠释两个角色,脾气暴躁的少女或是苍老的母亲,都在她的舞台空间里灵活展现。当剧情发展到高潮—富家公子强奸未遂,用一壶滚烫的开水浇淋春琴以泄愤,春琴瘫倒在舞台深处,绝望地扯开红色和服,裸露出惨白的上身。

“在我的舞台生涯里,‘春琴’是一次考验。”谈到这个场景,坂东扇菊回复到一个中年女性的姿态,挺直了背,轻摇着手中的纸折扇。在她身上,你能明显感受到传统日本女性的特征—举手投足间的轻盈、说话时的柔软声线,或是面对敏感问题的偶然羞涩。对比舞台上那个时而歇斯底里、时而孤立无助的盲女,不得不叹服她的表演功力。

翻开坂东扇菊的从艺简历,与话剧相关的经历其实屈指可数。作为日本歌舞伎五大流派之一的“坂东流派”传人,她更重要的身份是一位歌舞伎舞者。3岁学艺,15岁继承“坂东扇菊”的艺名,她走的是一条传统的歌舞伎舞者路线。她在巴黎、莫斯科、罗马尼亚、挪威等地展现纯粹的歌舞伎,让世界各地的观众认识日本传统。但这些努力在她看来并不够。

在《春琴抄》的节目单上,印有这样一段话:“通过这部戏,我们希望中国观众观赏到正在失去的日本文化??重新感受日本文化的美丽。”坂东扇菊对此深为赞同:“我们之所以把歌舞伎与话剧相结合,就是要为传统艺术带来新的生命力。”她希望通过戏剧与歌舞伎的结合,赢得“吸引话剧观众,推广歌舞伎”的效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香奈儿58号口红显老吗  雅诗兰黛322口红色号  夏天流行什么颜色的口红  美宝莲srd22口红  MAC口红C18是什么颜色  哪些口红含有胭脂虫红  口红叠涂是先涂深色还是浅色  大家认为便宜又好用的口红  玛丽黛佳口红什么档次  mac橙色系口红  迪奥最畅销的口红颜色  chanel口红104  网红款口红  夏天用的口红  阿玛尼口红在美国价格  好用的口红  dior口红在法国售价  迪奥470口红介绍  vibe口红怎么火起来的  适合唇干的口红  sammi口红是什么等级的  口红免税店能便宜多少  迪奥口红470  怎么做古代的口红  泰安万达口红专柜  露华浓口红865价格  口红哑光  兰蔻红色壳子口红178  口红晕出嘴唇  kiko口红4系最火的颜色  口红怎么涂好看步骤图  迪奥口红05色  香缇卡北极熊限定口红  kiko口红410色  适合冷皮的口红颜色  mac303口红是什么颜色  mac口红创始人  最正的水红色口红  迪奥787口红  表白送女生口红可以么  在法国ysl口红多少钱  哪种雾面口红好看  涂口红不掉色的方法  香奈儿口红是不是很轻  mac口红掉色严重  圣罗兰口红味道好难闻  口红外面一层亮闪闪的  口红买什么牌子的最好  正品迪奥口红有划痕吗  怎么知道口红好不好  ysl口红406  ysl方管口红是什么香味  迪奥口红859多少钱  迪奥952口红  tf口红80替代色  迪奥口红746效果图  砖红色和红棕色口红区别  口红配唇釉  口红的色系分类  思尚口红含重金属吗  银让口红变黑骗局  红色口红化什么妆  兰瑟12低调口红  ysl专柜价格口红  喝水口红不沾杯的技巧  lerouge口红306多少钱  迪奥专柜买口红送礼盒吗  唇厚怎么涂口红图解  完美日记口红色号大全  最贵口红  口红日期  测试直男口红色号图  口红试了一点怎样恢复  买口红注意什么问题  露华浓口红必入颜色  为什么别人涂口红不掉  植村秀口红代购价格  希乐丝口红怎么样  mac口红包装盒设计理念  迪奥口红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