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违反传统的阿拉伯女人

违反传统的阿拉伯女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1编辑:vdo
分享: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阿拉伯女人是神秘的一族,因其严格的宗教信仰,她们很少抛头露面。即便在大街上偶遇,也必然是被长袍、面纱裹得严严实实,决不轻易与外人讲话。她们似乎与五彩缤纷的现代女性社会离得很远。但事实真的如此么?

约旦的女性咖啡馆

在阿拉伯世界,男人们聚集在咖啡馆里,通宵达旦地吸水烟、喝咖啡或红茶谈天说地,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事实上

走进古村落触摸活化石 2007五一·黄金周盘点 走进地下铁赏独特风景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阿拉伯女性也同样怀着“自由一把”的热望,期望能够远离社会的束缚和那些好事者的目光。“萨巴雅”咖啡馆便是约旦首都安曼独一无二的女性咖啡馆,在其入口处安放了一块牌匾,上写“男士莫入”。而“萨巴雅”在阿拉伯语里的意思是年轻姑娘。

“萨巴雅”咖啡馆的女老板哈尼娜·玛扎莉说认为,“重要的是在我的咖啡馆里,女性们可以自由自在享受休闲,而不是在那些公众咖啡馆里会受到种种限制。如果没有男性亲属的陪伴,在好事者灼人的目光下,女性们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甚至不敢笑出声来。”

一位33岁的女顾客说,“在那些公众咖啡馆里,说的是为‘家庭’服务的,但实际上大部分的顾客都是那些年富力强的小伙子,因此一些保守的家庭会远避三舍,而在这里却大不一样了。”

“萨巴雅”咖啡馆坐落在安曼商店、咖啡馆鳞次栉比的苏韦菲亚区,雇用了7名年轻的女招待为女性顾客提供水烟、食品、软饮料等服务。女老板哈尼娜·玛扎莉说,女性顾客在我的咖啡馆里就像在我自己家里一样,我想把这里变成女性们增进了解的聚会场所。

为确保“萨巴雅”咖啡馆纯女性特征,女老板哈尼娜四处寻访女性乐器演奏师。但遗憾的是没有女性表示愿意在咖啡馆里工作,她只好选择了一位双目失明的男性乐器演奏师。她说,女顾客们兴致高时,会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因此我不希望让他们感到有男性目光的存在。

“萨巴雅”咖啡馆里四周墙壁上装饰着以女性为题材的画卷,大厅中间的位置摆放着大电视。男性员工只限于在厨房里和楼上工作,绝对不允许他们走到楼下的咖啡馆大厅里。不仅如此,男性员工们还被禁止使用本咖啡馆里的卫生间,而是去借用隔壁咖啡馆的卫生间,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萨巴雅”咖啡馆的一位常客朱丽亚娜·迪克说,男人们喜欢自己跑到咖啡馆去,我们现在也可以不用老公们陪着来这里自由地放松一下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 深藏记忆里的“海边”,现在是什么样子?

    小时候在海边生活,闲了便去海边的礁石坐坐,听听海浪的声音,飞鸟在头顶啾鸣,海风扑在脸上,带着海水的腥气,竟觉得异常好闻。也会去海滩寻宝,欢喜于偶尔寻得的闪光石子...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4/11229285.html - 乐活

  • 简简单单做出美味水果沙拉 既营养又低脂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注重生活健康,所以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受到了不少人喜爱。 顾名思义,水果沙拉就是将不同种类的水果切成块状,摆放在盘中,再配上沙拉酱或者酸奶就可即食...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3/17228760.html - 乐活

  • 掐指一算,草长莺飞,宿迁三台山要搞事情了

    路灯照亮了一团暖黄,星罗棋布地落在了街道上。路旁的树安静地垂着头,马路上车水马龙,偶尔堵上一段。 灯光与夜色交叉的阴影让行人的轮廓格外深,想要哈口气暖暖手,手还...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3/05227726.html - 乐活

热门关键词

口红是直接涂在嘴上吗  国外最贵的口红  芦荟胶加口红粉做唇釉  呼和浩特哪里卖迪奥口红  吃饭前用什么擦口红  nars口红有香味吗  圣罗兰04口红  哑光的口红不容易掉色  dior口红含汞吗  娇兰口红壳子买来干嘛  什么口红色号适合春夏  口红容不容易化  萝卜丁口红靠谱淘宝店  这支哑光口红竟然涂出了水润感  mac口红在哪里看型号  雅诗兰黛5只口红套装好用吗  阜阳哪里有卖迪奥口红的  阿玛尼口红一股塑料味  香奈儿丝绒口红颜色  自制巧克力口红的做法  蝴蝶结带钻口红  初学者用口红还是唇釉  基本不化妆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兰蔻雾面口红134  一千元左右的口红  vnc口红不安全  在迪奥专柜买的口红有礼盒吗  龅牙涂口红真恶心  雅姿口红的档次怎么样  搏聘口红是几线品牌  小众奢侈品牌口红  口红沾到牙齿的原因  迪奥750口红是什么色  圣罗兰口红实体店在哪  男人眼中的口红和唇釉  口红专柜买会便宜点吗  美宝莲和卡姿兰口红对比  兰蔻口红180和290对比  显年龄小的口红颜色  欧莱雅口红902是什么色  阿玛尼唇膏口红201  奥迪芙口红安全吗  口红分装店铺  迪奥口红746好看吗  口红染唇危害  香奈儿444号口红颜色  通州万达有卖口红的吗  km口红5号6号哪个好看  什么人适合哑光口红  李佳奇口红店铺  涂口红一定要打底吗  口红没打开摔了会断吗  dior999口红有橡皮泥味  法国hkh口红好不好  怎么让唇釉凝固成口红  卡姿兰哪个口红好用  圣罗兰口红黑管407  今年流行口红颜色排行  dior口红750试色  香缇卡口红为什么不火  自然色口红啥颜色适合  露华浓口红含矿物油吗  口红上有cc是什么牌子  口红上的水珠怎么去除  偏紫色的玫红口红  把没用的口红做成唇釉  吃播怎么做到口红不掉色  丽扬大理石口红试色  口红放冰箱冷藏3个小时  menow口红什么档次  口红伴侣  嘴唇破了以后涂口红卸不掉  圣罗兰圆管口红脱色吗  不化妆也可以涂的口红推荐  miniponi口红多少钱  雅邦口红最火的色号  欧莱雅622浓情口红  ysl口红哪个颜色卖得最好  花点时间凡光口红  口红无法旋转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