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欧洲旅游最最切记的六不要

欧洲旅游最最切记的六不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2编辑:vdo
分享: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一、不要贪小便宜

  德国的地铁是采取“荣誉制度”的,即乘车者无票上车,出站时自觉付款,无人监督。此制度应用以来,该国地铁收入没减反增。欧洲如厕需0.5欧元(约5元人民币),多数厕所无人看管,出来后在门前小盘中丢币即可。据记者观察,一些国人很坦然地享受上述“免费”待遇,还有个别人如厕后“咣当”一声,扔一元人民币走人。

  二、不要声声“哈啰”

  各国对迎接我国游客做了不少准备,记者所到各国的窗口行业人员中不少人都会用中文说“您好”和“谢谢”等。奥地利的维也纳机场特地聘用了一位学音乐的中国留学生为往返的中国游客服务。小伙子马尾发,俊朗热情,跑前跑后为同胞服务,成为维也纳机场一景;巴黎塞纳河的游船和卢浮宫都有了详尽的中文解说。欧洲许多非英语国家,如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在语言上有着极强的民族自尊心。而不少中国游客见到欧洲人就喊“哈啰”,这常引起他们的反感。

  三、不要吃喝不停

  一位意大利司机说,他搞不懂有些中国乘客为何一上车就吃喝。他认为,游客们在他的车中吃喝不停,清除车中的垃圾和污垢会增加他的工作量,而他并没有清洁的责任,这就是不尊重他。而且,他也不喜欢某种食物的气味。浙江女士一上车总爱吃鱼干,“熏”得意大利师傅头发昏。

  四、不要大声喧哗

  欧洲人说话声音较低,特别是在公共场所。而少数中国游客习惯成自然,在海外也喜欢大声说话。有一位常为中国游客开车的师傅对记者说,他常以为坐在后面的中国游客吵架了,或对他不满,结果一问,他们是在正常交谈。欧洲一位中餐馆老板说,他有一些怕接国内团,因为他们一来就太“热闹”,因欧洲物价高,当地人吃一次中餐也不容易,希望有一个好的就餐环境,太吵会吓跑他们。

  五、不要“动手动脚”

  有导游告诉记者,在看一些重要展品时,有些中国游客喜欢动手摸一摸,这会犯大错的。如巴黎卢浮宫的维纳斯和蒙娜丽莎等,你千万不要好奇地动手,这会引起大麻烦。欧洲大多数商店都很小,但布置精巧,店主不喜欢顾客东摸西摸。在一家红酒店,记者就看到用中文歪歪斜斜写道“请不要动手”。

  六、不要盯住人看

  “看人”是海外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但看人的时候也要有些风度,不要盯住不放。有时也要看看场合。比如,记者在维也纳机场候机室,看到一对奥地利恋人依依不舍地分别,反复拥吻,老外从他们身后匆匆走过,会心一笑而已,而几位中国游客则盯住不放,简直当“秀”看,还不时指指戳戳,评点一番,这种举动在欧洲是很无礼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雅诗兰黛所有口红色号  植物医生口红试色  过期的口红能用来干嘛  为什么mac口红价格低  雅诗兰黛口红330怎样  像口红  迪奥口红蓝管红管区别  dior新款口红470  女孩子必须有的几只口红  口红粉的制作方法  肤色与口红对照表  伊蒂之屋口红多少钱  喜欢涂红色口红的女人心理  怎么让口红像新的一样  兰蔻和迪奥口红哪个贵  mac口红各国版本  免税店买口红有包装吗  阿玛尼蜜桃粉口红  中国口红  mac口红多少厘米  口红红管和黑管  最贵口红排行榜  口红一擦就掉色好不好  女生在男生面前涂口红  圣罗兰口红2019春夏款试色  咸阳万达阿玛尼口红  巴宝莉口红85豆沙玫瑰  芭黎元素水晶之吻口红怎么样  选口红注意哪些问题  东京银座521口红  昆明名牌口红专柜  魔飞口红  ysl方管豆沙色口红是几号  岳阳哪里有迪奥口红买  十大最贵的口红  迪奥口红刻字效果  ysl口红52号实拍图  colorfans口红  迪奥885口红试色  涂口红总是跑成一条线  烙色口红试色  带细闪的口红有害吗  mac316口红是甜的吗  monicol是什么牌子口红  颜九推荐的素萃口红  博驰国风口红  nico哑光口红  要一支口红一个唇刷吗  迪奥999口红断了的图  孝感哪里有迪奥口红卖  不容易脱妆的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掉不掉色  润唇膏口红打底  口红怎么送才有惊喜  迪奥口红是不是感觉很轻  阿玛尼雾面口红500  口红小写字母  男生最讨厌的口红颜色  去看牙医涂了口红  含玻尿酸的口红有危害吗  故宫口红为什么下架了  过期口红能用来干嘛  口红的作用与效果  兰蔻525口红多少钱  适合夏天涂的口红颜色  香奈儿和雅诗兰黛口红  口红涂了嘴巴脱皮怎么办  过期的口红能干啥  涂口红一会儿就有结块  迪奥口红750西瓜红  ysl口红与迪奥口红哪个好  嘴唇薄又大怎么涂口红才好看  最贵的口红排名  蝴蝶牌口红  ysl口红产地在哪个国家  意大利正反k口红品牌  什么口红好用又不贵不掉色  欧莱雅口红501号色  安泽秀口红  欧莱雅水红色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