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职场中这些小聪明耍不得

职场中这些小聪明耍不得

来源于:美人志2014-07-26 08:06编辑:vdo
分享:

杨修(公元175-219年),字德祖,弘农华阴(今陕西华阴东)人,作为曹氏集团的谋士幕僚,是三国的悲剧人物。他出身世家,才思敏捷,一度深得曹操的器重,却最终以罪被诛,表面上是恃才傲物招人妒,实际上是自作聪明惹的祸。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更大肆描绘和渲染此事,以贬斥曹操的忌才和残忍。其实,除却与曹操的矛盾外,杨修的小聪明综合症给他埋下了人生悲剧的祸根。

职场中这些小聪明耍不得

职场中这些小聪明耍不得

什么是小聪明综合症

小聪明指特有的具体能力,常常表现得聪明伶俐,能言善道,机灵敏捷,善于伪装,善于演戏,随机应变等,但是爱耍小聪明的人由于习惯于纠结琐碎细致的事务,而缺乏综合思维能力。通常表现为高IQ,低EQ。

小聪明综合症表现为:

1)自以为是,自认比其他人聪明,喜欢与别人做比较,容易遭到别人的反感与厌恶;

2)爱卖弄或者炫耀自己的才华或者能力,常对所有话题都敢夸夸其谈,无知者无畏;

3)常常觉得不满足,追求别人的赞赏和肯定,常常以此得意;

4)容易随波逐流,做事浮躁,不能识大体,总是纠缠于细节;

5)在不弄清事物原委的前提下,就进行肆意的揣测和兀自判断,追求急功近利。

小聪明综合症的形成与个人自我意识发展相关,是对“现实我”的认识和评价超估,以至形成虚妄的判定,显得过度自信,爱慕虚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阿玛尼丝绒哑光口红和唇釉  深色口红色号大全  cpb细管口红227  手工口红朋友圈宣传语  口红哪个不容易脱妆  口红外壳形状带嘴唇  初学者怎么涂哑光口红  ysl最贵的口红多少钱一支  无珠光口红是什么意思  nars口红推荐色号  口红直接涂正确涂法  口红z  ysl方管口红盖子盖不紧  丝绒雾面哑光口红  ysl口红雾面16  夏天口红化了还能用吗  2019ysl口红哪个颜色最火  王者荣耀联名mac口红多少钱  口红专柜试色窍门  labsolu rouge196口红  只用气垫和口红化妆  口红胭脂粉是几号  口红过期了会怎么样  魅可口红从哪买  images口红好不好  暗肤色涂什么颜色口红  迪奥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口红套装排名  YNK口红  干嘴唇适合什么口红  口红怎么重新融化灌装  雅诗兰黛口红  卡姿兰口红17号辛辣色试色  露华浓口红525和535  caiji口红什么牌子  迪奥子弹头口红叫什么  cpb口红104色  200块钱的口红算好吗  香奈儿口红440号怎么样  资生堂口红香港专柜价格  质地好的口红推荐  mqv口红价格  mac英雄联盟联名口红  资生堂银座口红203  唇纹太多涂口红不好看  阿玛尼雾面口红500  颜九推荐的国货口红  长春卓展有什么口红  迪奥口红743是什么颜色  口红怎么涂出雾面感  口红的质地分类  哪些国货口红安全评价排行榜  如何分装口红教程  mac王者荣耀口红女英雄  口红金属和亚光的区别  口红脱模油怎么用  口红买dior还是阿玛尼  Dior口红有塑封吗  mac口红放水里立起来  买ysl口红网上哪里买  口红辣嘴是劣质吗  怎么样可以使口红不掉色  mac口红AA7  ysl口红9号方管  冷白皮适合的口红安利  口红成分分析  2019迪奥口红流行色  按压口红弹簧装置教程  露华浓黑管口红日期  豆沙色口红好看吗  橘色口红变淡后变成玫红色  厚嘴唇怎么涂口红好看  涂口红方法  卡婷长相思口红是国货吗  tf口红哪个色系最好看  主打口红的牌子有哪些  阿玛尼哑光口红201  露华浓口红730是正红吗  阿玛尼口红400唇釉  口红表面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