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职业女性莫让生育影响发展

职业女性莫让生育影响发展

来源于:美人志2014-08-09 16:23编辑:vdo
分享:

近来,全职太太们谋划着重返职场的大计,而在职妈妈们也在酝酿着跳槽计划,他们都希望在“金九银十”黄金招聘期为自己谋得一席之地。全国领先的职业生涯管理专业供应商——向阳生涯指出,职业女性因为生育而影响了职业生涯发展,这是一个普遍问题。除了要保住饭碗做好工作外,还要照顾孩子打理家务。所以不管是全职太太还是职场妈妈,很有必要在提前进行一些尝试和修炼,找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定位和出路。

向阳生涯案例一:重返职场为何如此之难?

大学毕业工作两年后结婚生子,当上了全职太太。但是最近老公所在的外企电器公司开始大幅降薪,难以支持全家的开支。我希望自己能找份工作贴补家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投出了成百上千份简历,但全都石沉大海,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能力重返职场,感觉自己的前途乃至家庭都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

职业女性:莫让生育影响职业发展

职业女性:莫让生育影响职业发展

众人支招

从一个母亲、太太的角色转换到一个职业女性的角色,对你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论是穿着打扮还是整体精神面貌都需要进行修炼,重视自身的职场形象,定位自己的职业角色,同时也可以探索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所在。(Wendy)

在当下国内就业形势不景气、企业招聘需求紧缩的同时,各类人才却明显过剩。此时在职人士都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对于经历了较长职业空白期的你来说,选择此时踏入职场很可能将面临“廉价出售”的命运。(HRD)

当全职太太时与外界打交道的机会相对不多,周围的人际关系也显得比较简单,可是进入职场后,就不得不面临复杂的人际关系,比如与上司、同事之间的关系,或者与客户的关系维护等。而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往往是为自己赢得职场加分的重要因素之。(行色匆匆)

没上班时一天24小时都由自己自由安排,可是一旦进入职场,这就需要按照公司的规定来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你在入职前不妨提前进行预练,为自己制定一份规律的作息计划。(San)

我觉得你有必要在入职前参加一些培训或者研讨会等,来完成知识更新,补足知识断层,这也是一个充实自信的过程。我姐跟你的情况很类似,在求职了半年后,朋友推荐她参加了“JCP超级规划家”特训班,这样的培训专门帮助正在求职的学员掌握求职技巧并获得行动力,掌握职场成功核心秘密,并快乐而稳定的工作。(阿Ken)

要正视自己的职业空白期,尽量不因为这个经历而影响到自己能力的发挥。可以抱着一份职场空杯心态,把自己当成一个入职新人,快速融入职场,抱着乐观开放的心态来对待新的工作平台,同时为自己掀开崭新的一页。(Stone)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进入职场后学习新知则显得更为重要。对于多年没上班的你来说,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社交视野的不足,都有可能成为妨碍职场发展的阻力。(京儿)

专家点评——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洪向阳:

受金融危机冲击,全职太太们纷纷酝酿起自己重返职场的大计。她们与职场脱节了太久,再回职场所要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无疑是巨大的。因而全职太太重入职场,除了青春不再,她们的竞争力也会因为久疏战阵而大打折扣。所以全职太太要想重归职场,很有必要在复出前进行一些尝试和修炼,比如角色意识的转换,生活规划的调整,知识结构的更新,人际关系的重建,自我健康的心理机能等,全职太太入职虽然艰辛,但是做好职业定位,明确职业发展计划,提前做好修炼,将会像助推器一样,让你快速突出重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女生涂了口红不给亲  什么是雾面哑光口红  娇兰口红28色号  王者荣耀联名口红在哪买  纪梵希限量口红多少钱  稚优泉口红m10小红书  新手画口红  为什么会把口红用平  mac口红的进货价多少  丽扬大理石口红好不好  tf38口红是什么颜色  cpb口红5号色显老  阿玛尼400口红  迪奥口红最全试色  过期的口红画画效果图  nyc口红是什么牌子  雅诗兰黛口红五件套  2019ysl春夏口红  兰蔻丝绒哑光口红  口红唇膏打底  口红哪个牌子最好用  怎样把口红融化换管  哑光口红自制配方比例  各种大牌口红图标  阿玛尼口红礼盒价格  kiko4系口红容易掉色吗  演员的口红不会脱妆吗  兰蔻口红咋样264  口红大概什么温度会化  雅邦黑管的口红怎么样  四支丝绒口红配方  适合夏天的豆沙色口红  迪奥口红断了可以换吗  口红的制作实验报告  阿玛尼口红来自法国  UNK口红  手工diy口红收纳盒  3ce口红221和222试色  美宝莲口红色号推荐  兰蔻口红47号色评价  兰蔻口红经典色号  迪奥口红哪里生产的  涂了口红嘴唇脱皮怎么办  口红多少钱的合适  不沾杯口红有哪些  落日色眼影用什么口红  抖音里带亮片的口红  口红太干可以融化加润唇膏吗  圣罗兰口红礼盒价格  口红卸不掉是劣质的吗  找代购买口红靠谱吗  欧莱雅适合妈妈辈的口红颜色  哪种口红有香味  口红红色分为几种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贵  哑光的口红不沾杯  男生涂口红娘不娘  2018最火口红排行  植村秀口红564好看吗  迪奥361口红专柜价格  草木之心口红  纪梵希口红价格表  vdl口红好用吗  100—150之间的口红  tf口红3号色黑管  ysl最新款口红2019  搏骋中国风口红  colorfans口红色号推荐  赫本酒吧与纪梵希口红  迪奥口红沾杯怎么办  口红不掉色的小窍门  大嘴唇怎么涂口红嘴小  如何快速分辨口红色号  哪里可以是口红  植村秀口红mrd03  上学如何涂口红  欧珀莱口红哪个最火  少女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香港代购什么口红划算  口红和有色唇膏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