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糖醋大蒜为什么会变绿 糖醋蒜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糖醋大蒜为什么会变绿 糖醋蒜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03 20:22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小编听说糖醋蒜瓣很好吃,于是我也试着腌制,不料才腌1个多星期就发现蒜瓣变绿了。糖醋大蒜头突然变成绿色,能吃吗?糖醋蒜为什么会变绿呢?下面就跟随维度小编具体的了解下糖醋大蒜怎么会变率呢?

专家称,糖醋大蒜头变绿色系蒜头的生物化学作用所致,不必惊慌,可以放心食用。在北方民间广为流传“腊八蒜”的做法,这天腌制的糖醋大蒜头会变成绿色。糖醋蒜为什么会变绿呢?下面带你看看

糖醋蒜为什么会变绿?

糖醋蒜为什么会变绿?变成绿色是大蒜和醋在低温下产生的一种生化反应,即绿变,市民可食用。

在大蒜里藏着一些活性物质,在酶的作用下,这些物质会变成一种蒜绿素。蒜绿素可是个好东西,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所以,吃腊八蒜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不过,蒜绿素喜欢低温,而腊八前后是一年中温度最低的时候,所以这时候泡腊八蒜更容易变绿。

研究发现,“腊八蒜”的绿色素实际上是由一种先生成的蓝色素和一种后生成的黄色素组成。产生色素的转变过程是,先产生蒜蓝素,再转变为蒜绿素,蒜绿素产生时间很短,即转变为蒜黄素。在大蒜加工过程中,国内外都有蒜泥变绿的报道,产生的绿色素也不是常见的叶绿素,与我国传统食品“腊八蒜”中的绿色素成分相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免税店买的口红有包装吗  圣罗兰口红橘色推荐  口红为什么表面有颗粒  迪奥一整套口红多少钱  ysl国外口红比国内价格  迪奥官网口红打折  kiko口红4系试色  阿玛尼哑光201口红  圣罗兰口红好吗  资生堂新款口红516  kiko口红411效果图  mac口红盖子里面有字母  变色口红  丝绒粉口红比例  纪梵希口红排名第几  小雏菊腮红可以用来做口红吗  迪奥口红轻不轻  翻唇怎么涂口红  口红爱丽小屋  ysl黑管口红试色  按压口红怎么看剩多少  兰蔻82口红是什么色  口红在多少温度下会化  完美日记口红107色  奢侈品口红价格查询  2019夏天用什么口红比较好  香奈儿03号口红试色  2019ysl口红必买色号  30元口红推荐  平价雾面口红  那个口红好用又不贵  兰瑟口红8号什么颜色  单只一千以上的口红  纯天然口红粉哪里有卖  娇兰口红如何安装  milani口红含重金属  hkh口红档次  迪奥口红848多少钱  免税店买的口红有瑕疵  口红的品牌和价位  dior口红专柜可以退吗  口红烧了变花瓣啥原理  holdlive口红含铅少吗  中国有名的国产口红  口红品牌吗  35岁女人用什么颜色口红  gopas口红什么档次  香奈儿70号口红多少钱  迪奥口红新买的有划痕  阿玛尼口红405官网价格  通州万达有卖口红的吗  抖音很火的tf口红套装  抖音口红套装叫什么  cpb口红一定要买壳吗  气垫按压口红怎么使用  不化妆选什么颜色口红  兰蔻134口红颜色  最适合口红打底的唇膏  雅诗兰黛口红必买色号  适合春夏的口红排行  tf黑管口红57  欧莱雅口红日期保质期  圣罗兰方管223口红  兰蔻口红色号印在哪里  十大最好用口红排行榜  mac口红底部有个嘴唇  老人60岁擦什么色口红  silky lipstick口红  hojo口红的成分  口红被太阳晒还能用吗  口红要融化了怎么办  口红品牌分类  那些口红属于粉色  ysl口红哑光雾面12号  口红漏了  雅诗兰黛口红240价格  娇兰镜子口红不能关上  涂完口红再涂唇釉可以吗  王者荣耀mac口红多少钱  迪奥080口红试色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