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一碗便聚集各种精华 令人食欲大增

一碗便聚集各种精华 令人食欲大增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2-11 00:04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在这样愈加寒冷的日子里,能够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那简直再舒服不过。一提到煲仔饭,总能让人联想到揭盖那一刹的热气腾腾,扑鼻的饭香,吃起来既有菜又有肉,一碗便聚集各种精华,令人食欲大增。

煲仔饭源自广东,是以砂锅作为作为器皿煮米饭,而广东称砂锅为煲仔,所以故称煲仔饭,煲仔饭历史悠久,2000多年前《礼记注疏》等书记载,周代八珍中的第一珍、第二珍和煲仔饭做法一样,只不过改用黄米作原料罢了,可见在当时是很名贵的。按韦巨源的《食谱》上所记,到了唐代叫『御黄王母饭』,是编缕(肉丝)卵脂(蛋)盖饭面表杂味做的,因而更具风味。

煲仔饭看似简单,但要煮得恰到好处学问可多得很。正宗的煲仔饭得用小号带盖瓦煲,这种瓦煲属于一种粗陶,它最原始地保持着原料的风貌,易裂易碎,不耐温差,可用水煮,不宜油烹,然而它却可以最完整地保存饭香,并且火候分布均匀,可以令煲底煲壁生出一层香脆的锅巴。选米也很关键,最好选择晚稻的瘦身米,由于吸水性好,还可以吸收配料和油的香味,让煮出来的饭散发出独特的饭香。至于配菜,如腊味、滑鸡、卤味、牛肉、排骨……有肉无类,均可入煲,而青菜不入煲,白灼置于一旁,最后再配上。再说火力控制,那应该算是整道煲仔饭烹调过程的重中之重了,放米后煮一煲饭大概需要20分钟,师傅不时要转动煲身并调校火力以使受热均匀,而至于如何将米饭煮得既熟又香,关键还得出现那些完美的锅巴,那就得看掌煲师傅的功力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哑光大牌口红  cl口红不能随便送  中高档口红有哪些牌子  去专柜买口红怎么说  吕后口红  2019春夏口红推荐  蓝调口红  厚唇总唇釉还是口红  兰瑟12低调口红  tf口红适合夏天的色号  邦颜唇釉口红  粉色口红代表什么  有色唇膏能代替口红吗  cpb口红色号哪里看  什么口红便宜不掉色  mac限量口红价格  口红怎样使亮光变哑光  不同肤色适合什么口红  阿玛尼红管口红512  兰蔻菁纯口红335  抖音里的口红套装多少钱  姬芮口红好吗  阿玛尼口红500唇膏  明星为什么涂口红不掉色  唇内黏膜滑涂不上口红  images口红是什么品牌  兰蔻大红色口红  口红会导致嘴唇干裂吗  玛丽黛佳哪款口红好看  香奈儿口红51号多少钱  口红唇釉品牌排行榜  口红价格最贵的牌子  soduking口红官网  口红十大排名  莆田哪里有卖口红  ysl口红背景音乐  迪奥口红844和888谁更好看  思尚口红孕妇能用吗  完美口红盘多少钱  便宜的品牌口红  简短的口红经典语录  2018圣罗兰口红广告背景音乐  雅姿珊瑚绯口红效果图  资生堂口红好不好用  圣罗兰口红用到底部小妙招  ysl口红气味  colorfans口红  口红涂不出形状  代购的口红是真的吗  阿玛尼口红查询日期  妙巴黎口红淘宝网  一支中国风口红多少钱  口红哪个品牌好点  mac口红跟圣罗兰  纪梵希口红五只装  什么牌子口红好用没有铅和汞  cpb口红103和tf16哪个好看  上千元的口红品牌  迪奥口红843颜色  男士口红品牌排行榜  竖涂口红的手法  济南和谐广场口红  口红抹上太干怎么办  怎么让口红凝固  tf黑管67号口红怎么样  圣罗兰口红哪款颜色好  硅胶模具制作口红发亮  染唇液危害大还是口红  兰蔻口红335试色  口红唇膏唇釉的哪个好  迪奥952口红  阜阳mac口红  口红有点融化怎么办  绿缘萝口红合格吗  皮肤白适合珊瑚红口红吗  香港爱心魅惑口红怎么样  银让口红变黑骗局  口红一盒多少钱  迪奥限量版最贵的口红  mac口红掉渣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