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医美市场黑幕揭秘:打完水光针之后,我的脸烂了

医美市场黑幕揭秘:打完水光针之后,我的脸烂了

来源于:网络2018-12-12 14:58编辑:vdoer
分享:

近年来微信朋友圈内各色“微整大师”悄然出现,他们打着“国际机构认证”的旗号,没有任何营业执照或许可证,就在美容院、美甲店、甚至居民楼内支一张手术台,为求美者施术。据《2017中国医美行业黑皮书》统计显示,中国黑诊所数量已超60000家,是正规诊所的6倍;黑诊所年手术量为正规诊所的2.5倍,超2500万例。每年黑诊所约发生4万起医疗事故,手术感染、疤痕严重等问题屡见不鲜。

近日,福州的林小姐经朋友介绍,结识了微信朋友圈内一位“整形李医生”,其声称只需999元就可以注射水光针,还可以上门服务,因为是朋友介绍,林小姐没多想就付费治理了。林小姐向记者表示,刚开始只是感觉打的过程很痛,但是专家说这属于正常现象,也就没有在意。但是打完之后,整个脸开始出现起痘,红肿,感染等症状。目前林小姐已经到正规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细菌感染。

揭开黑幕

“暴利”与“无知”导致非法行为猖獗

与林小姐有着类似遭遇的爱美人士还有不少,究其背后原因是暴利催生了恶魔的爪子。据业内人士透漏一些违规的美容机构为了赚钱,会购进廉价的药品和针剂,甚至有些针剂、药品都被二次包装过,打上英文或韩文字样,将国产货包装成进口货,二三十块钱的成本价对外却销售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在林特医药关于《关于得玛莎中国假货针头的无菌实验》中显示,非正规渠道采购的得玛莎水光注射针头,含有大量的吉利蒙念珠菌,容易引起注射者的皮肤感染及病变。

图  得玛莎水货针头无菌试验报告结果(由林特医药提供)

卫生监管部门认为,市民对美容知识了解不足,也是导致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多发的原因之一。医疗美容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常说的打玻尿酸、瘦脸针、水光针等,都属医疗美容范畴。而生活美容服务一般是非创伤性和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护理、保养,比如市民们常去美容院洗脸、按摩脸部。

我国医美行业发展迅猛,但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规范,相关管理办法滞后,再加上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导致相关医疗事故频频发生。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曾表示说:“在修复过程中,我们发现患者注射物的层次混乱,有深有浅,取出时很麻烦。一些注射物长期残存在体内,甚至误入血管,造成局部血管堵塞,轻则毁容,重则引起失明甚至死亡。”(来源:中华网)由此,专家建议,除了加强监管外,消费者应该学会识别风险,保护自己。

专家建议

市民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学会识别“水货”

北京林特医药白医生提示消费者:“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机构必须在卫生行政部门执业登记,并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也要取得《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执业许可证》。注射看起来简单,但对注射环境 和医生的要求很高,很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消费者也要学会识别水货假货。很多医疗美容所用的产品器械,其外包装均有特定编号,可以到该厂家的官网查询。白医生还说:“比如消费者注射水光针前,可以看下机构使用的一次性针头是否是正品,可以通过得玛莎公众号,扫描二位码检验,以保证自身利益。”

医疗美容行业在我国的发展时间尚短,很多消费者无法明确区分医疗美容项目和生活美容项目,甚至无法辨别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院。维护求美者的利益,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一方面需要国家加大监管力度,抵制黑整形,另一方面,也需要医美从业者对于正品的积极倡导。消费者更要提高警惕,防止自身利益受到侵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