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谨记三个育儿妙方 打造你家的小叶诗文

谨记三个育儿妙方 打造你家的小叶诗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8-08 10:00编辑:vdolady
分享:

伦敦奥运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泳坛小黑马叶诗文勇夺两金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年仅16岁的小女孩,以如此傲人的成绩让世人惊叹的同时,也引来了西方媒体的妄加质疑,是什么让一个东方小女孩有这样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体能?我们在揶揄西方酸葡萄心理的同时,也在为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而欣慰。家有小宝宝的妈妈们,如何让你的宝宝身体发育更高更快更强,以至成为下一个叶诗文呢?快来听听育儿专家的妙方吧!

妙方一.均衡营养 宝宝机体发育快

让宝宝健壮成长的首要妙方就是要给宝宝补充均衡营养,而婴幼儿宝宝最需要补充的营养素,概括起来主要有三种:矿物质、蛋白质和维生素。

矿物质是宝宝骨骼的重要成分,尤其是钙和磷,宝宝若是缺乏这两种营养素,骨骼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富含矿物质的食物有不少,牛奶和奶制品、海带、紫菜、鱼松、蛋黄粉和豆类含钙丰富。磷在食物中分布很广,肉、鱼、奶、豆类、谷类、以及蔬菜等。海鱼、茶叶、蜂蜜等含氟较多。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除了能够帮助肌肉、内脏发育之外,还可以促进宝宝骨细胞的增长。因此,想要让宝宝身体长得好,妈妈们决不能忽略对宝宝蛋白质的供给。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牛奶、鸡蛋、鱼虾、豆制品都是高蛋白食物。妈妈通过给宝宝食用这些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补充效果,使宝宝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帮助宝宝长得更快更高更强。

维生素是宝宝身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D尤其不可缺少,因为这两种维生素是中国宝宝最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其中维生素D是钙质吸收的有力保障,而维生素A在保护宝宝眼睛的同时,还可促进宝宝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上皮粘膜的完整性,有效降低宝宝感冒、腹泻的患病率。但是自然界食物维生素A和D的含量稀少,需要通过制剂来补充。但是,妈妈们在选择维生素AD制剂时要特别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产品,比如伊可新之类的国药准字产品,严格按照维生素A和维生素D含量3:1比例生产的补充剂才更让妈妈们放心。

妙方二.适量运动,宝宝身体长得高

宝宝是需要适量运动的,尤其是1岁以后学会走路和奔跑的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最主要的运动应该是自由玩耍,做一些简单的游戏。不要小看这种玩耍,它是宝宝学会观察、认识、理解事物的最佳“工具”, 更能促进宝宝的大脑智力开发。

同时,妈妈们也可以为宝宝定制专门的运动项目,比如爬行、走路练习、俯卧撑以及随着音乐的随意舞蹈等。宝宝在这些运动中,不仅锻炼了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还可以使肌肉和骨骼得到锻炼,促进身体快速发育,让宝宝长得高、长得快。

妙方三.充足睡眠,宝宝健康日日强

研究表明,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生长激素70%都是在夜间深睡眠中分泌的,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是确保其身高体重发育的前提。同时,睡眠还具备储备能量的作用,良好的睡眠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精力去进行运动与智力发育。由此,妈妈们需要为宝宝制造合理的睡眠时间安排和睡眠环境。一岁以下的宝宝每天要保证至少16个小时的睡眠,而1-3岁的宝宝也需要每天睡够11到14个小时。确保宝宝睡眠环境的安静,同时保证空气新鲜,警惕宝宝着凉和受风也是必须要注意的。

有了这三个育儿妙方,你的宝宝定能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相信下一个奥运奇迹也便指日可待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价格便宜的口红能用吗  全球排名前十的口红品牌  法国买口红便宜多少  阿玛尼口红400真人试色  什么牌子口红六百多  阿玛尼口红平价替代  紫一点的口红  黛略施口红多少钱  冬季用什么口红  亲吻口红会掉色吗  妙巴黎口红专柜价格  涂完润唇膏多久涂口红  口红用什么做的  香奈儿口红99号专柜价  实惠口红什么牌子好  2019口红网红爆款  mac口红关税  ysl圆管口红什么气味  高中女生喜欢擦口红  阿里巴巴口红是正品吗  哑光口红的制作配方  口红上色不均匀  资生堂口红222怎么样  迪奥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经典色号  朵色口红唇釉  学生一般用什么口红  mac新款口红306  纪梵希大理石色口红  接吻需要擦掉口红吗  薄唇用什么口红  涂完口红可以涂润唇膏吗  李佳琦tf口红黑管38  平价不沾杯口红排行榜  ysl口红广告大片  kiko口红爆款  kiko口红430  mac口红d37色号叫什么  有香味的口红好还是没香味的  口红怎么涂好看  李佳琦口红mac  约会吃饭时需要擦掉口红吗  口红选什么颜色好看  口红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ysl口红12号圆管  用了唇釉还要用口红吗  mac子弹头口红色号大全  稚优泉丝绒哑光唇膏口红  mac口红旋转很紧  用巧克力做的口红  迪奥限量版口红651  口红变味是什么情况  口红分夏天和冬天吗  nars口红鉴定真伪图  完美日记口红质量  怎么知道口红有没有过期  口红转不回去了  兰蔻最新口红  阿玛尼口红查生产日期  香缇卡口红成分  得鲜口红rd01  涂口红为什么嘴会起皮  口红两个z是什么牌子  新口红拧不出来怎么修  娇兰口红26  圣罗兰口红橘色系的那个好好  口红分层说话怎么办  迪奥官网口红残次  纪梵希07号色口红  倩碧口红13号  圣罗兰口红与唇釉哪个好用  金泫雅同款口红圣罗兰  手工口红怎么避免气泡  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nars口红容易掉色吗  迪奥红管口红651试色  口红制作工序  圣罗兰口红圆管14号好看不  适合厚嘴唇的口红  口红红石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