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热伤风”凶猛来袭 如何为宝宝筑起健康壁垒?

“热伤风”凶猛来袭 如何为宝宝筑起健康壁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7-22 14:19编辑:vdolady
分享: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以及三伏天的到来,高温杀手热伤风的高发季也随之而来。热伤风群体范围虽然很广,但成年人的抵抗力较强,可基本避免病痛侵袭,而处于体能和抵抗力最弱时期的婴幼儿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一旦患上热伤风,他们弱小的身体就要承受发热、咳嗽、流涕、四肢酸软等痛苦。各位心疼宝宝的妈妈们,一定要提前给宝宝做好防护措施,降低甚至杜绝热伤风对宝宝的伤害,为宝宝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引起宝宝热伤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妈妈们要特别引起注意。

首先,由于宝宝新陈代谢加快,表皮血管和汗腺孔扩张,出汗量大大增加,如果突然遭受低温侵袭,比如受到空调和电扇直吹或者沾到凉水等,强大的温差很容易让宝宝患上夏季感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热伤风。

第二,宝宝夏季户外活动增多,体能消耗过大,免疫力下降,一旦遇上感冒诱因,患病几率非常高。所以要时刻关注对宝宝所处环境的温度,对其进行调节,如果需要开启空调,则不要让宝宝频繁进出空调房间,且空调温度不要过低。

再次,适当控制夏季宝宝的户外活动次数,做好外出防护措施,远离传染源,降低宝宝被感染的几率。同时,注意不要让宝宝剧烈活动,以免过量出汗,稍有温度变化或吹风,就容易着凉感冒。

最后一点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宝宝夏季多汗和抵抗力差,除了夏季高温和体能消耗量大之外,另外一个非常重要、非常直接的因素就是,宝宝体内缺乏某些营养素也会直接导致机体抗病能力降低,和宝宝抵抗力相关的营养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锌、铁等,而维生素A是婴幼儿时期最易缺乏的营养素之一,它又被称为“抗感染维生素”,大量医学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A,宝宝的免疫力就会受到影响,一旦遇上感冒诱因,就会由于抵抗力不足而患病。此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促进锌和铁这两种和免疫功能相关的营养素的吸收。

《中国六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缺乏情况调查》显示,中国整体0-6岁儿童维生素A缺乏情况不容乐观, 维生素A缺乏率为11.7%,亚临床缺乏率为39.2%,合计超过半数存在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同时,更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小于6个月的小婴儿的维生素A缺乏率为33.4%,亚临床缺乏率为45.70%,合计有将近80%该年龄段的宝宝存在体内维生素A含量低下的问题。因此,为了防止宝宝遭受热伤风及其他疾病的伤害,妈妈们要注意为宝宝补充易吸收的维生素A。

由于宝宝本身通过食物补充维生素A的途径不多,另外还存在宝宝尚在哺乳期、或食物摄入量小等等问题,妈妈们该如何帮助宝宝更好地补充维生素A呢? 除了在饮食上注意摄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深色蔬菜外,医生常常会建议宝宝出生后15天常规补充伊可新这类维生素AD制剂,以安全的预防剂量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两种营养素,不但可以促进钙吸收、预防佝偻病,对宝宝抵抗力的增强也是非常有效的。

宝宝夏季护理非常重要,谨记以上秘诀,为宝宝健康筑起坚实壁垒,让宝宝远离热伤风,健康度盛夏,让妈妈安心省心放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ysl口红参考价  唇釉好用还是口红  dior粉色系口红  奢侈品口红品牌大全  雅诗兰黛322口红色号  不用的口红如何保存  半支口红  小夜曲思慕口红515  阿玛尼丝绒哑光口红  ysl豆沙色口红  欧莱雅201口红怎样  香奈儿口红成本高吗  charminglipstick口红  去泰国能带口红吗  用了口红后嘴唇起皮  阿玛尼口红正品气味  中国国产口红排行  口红的基本知识  涂了口红亲吻  香奈儿口红怎么涂好看  tf口红9号色怎么样  口红有1千块一只的吗  兰蔻红色壳子口红178  mac口红c68  沈阳中街哪有迪奥口红专柜  用口红画什么好  口红变软的原因  标志为M的口红  什么品牌口红便宜好用  bobbibrown口红怎么样  口红膏体划痕怎么去除  倩碧的口红多少钱  cpb口红色号在哪里看  mac口红29块钱  迪奥28号口红适合什么  杜嘉班纳口红去哪买  圣罗兰纯口红16号色  3ce口红含铅量过高  俄罗斯mac口红便宜吗  ysl12号色口红唇釉  雅诗兰黛口红容易断  我送你口红你把我口红  ysl口红62r601什么日期  五十岁用什么颜色口红  口红太滋润怎么办  网店口红起名  儿童口红指甲油  凡题中国风口红多少钱一支  圣罗兰口红价钱  深咖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迪奥口红八件套好吗  魅可王者荣耀口红试色  适合十八岁的口红  阿玛尼黑管405口红试色  迪奥的口红和阿玛尼哪个好  去香港哪里买口红比较好  雅姿口红  珊瑚粉口红适合多大年龄  圣罗兰口红厂家在哪里  口红持久好吗  口红和唇釉叠加的方法  tf口红黑管 20号  阿玛尼圣罗兰纪梵希口红  圣罗兰口红几号最滋润  夏天太热口红出汗  自制口红小架子  香奈儿58号口红显老吗  bbia口红豆沙色  vnk口红李佳琦推荐色号  口红胭脂粉是几号  圣罗兰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迪奥姨妈色口红860  口红品牌哪个比较好用  ysl方管13号口红  mac口红233樱花粉  阿玛尼口红盖断了  嘴唇干用什么牌子口红  美宝莲口红经典款  爱丽口红专柜价格  迪奥口红844好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