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注意啦 严格杜绝孩子吃饭的坏习惯!

2015-07-27 15:13 作者:songxiaofan 来源:维度女性网


妈妈们注意啦 严格杜绝孩子吃饭的坏习惯!

坏习惯1、边吃饭边看动画片

边吃饭变边看动画片是许多孩子的真实写照,而且有的妈妈会趁宝宝看电视的时候喂宝宝吃一些平时不爱吃的饭菜。

危害在这里:

孩子吃饭看动画,注意力完全沉浸在了精彩的动画故事里,这时候的“吃”变成了一种无意识的动作,而且宝宝容易忽略饱的感觉,吃撑了也浑然不知,容易造成胃胀。动画片时间较长,孩子久坐不动,加上零食陪伴,想不胖都难。

不妨这样做:

“吃”也要专心:和宝宝立个小规矩:饭前关掉电视,饭后再看。即使是爸爸妈妈也要遵守这条“纪律”。无论是谁破了规矩都要进行小小的惩罚。

餐厅客厅有分工:如果家庭条件允许,把客厅和餐厅分隔开,餐厅里不放电视机;并给宝宝立下规矩:吃东西要到餐厅里。

相关标签:真实写照   星球大战   美猴王   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