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小儿七星茶的作用有哪些?可以经常喝吗?

小儿七星茶的作用有哪些?可以经常喝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2-26 16:29编辑:vdolady
分享:

宝宝上火经常发生,虽是小毛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同样也可能引发严重得问题。有些心急的家长只要宝宝一“上火”,就给宝宝冲泡小儿七星茶,这种做法恰当吗?

小儿七星茶的作用分析

据专家介绍,七星茶是目前比较温和的儿童去火药。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品牌,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对于儿童上火引起的大便干、小便黄、口舌生疮等症状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颗粒沿用我国民间数十年的验方,由薏苡仁、山楂、稻芽、淡竹叶、钩藤、蝉蜕、甘草等七味“药食同源”材料制成。方中薏苡仁富含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能清热利尿,健脾美容,生活中常用于煮汤煮粥泡茶;淡竹叶清心火利小便,安睡解烦。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不仅安全性较高,且具有较好的促排便的作用。小儿七星茶具有保护肠粘膜免疫屏障和机械屏障的作用和机制,具有肠道功能调节作用、胃功能调节作用、镇静作用、利尿作用以及解热作用,还具有抗炎作用和体外抑菌作用。

小儿七星茶适用的症状

症状一:大便干

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当摄入的钙超过推荐量时,会与奶制品中的磷、酪蛋白结合,形成食积而引起宝宝上火,出现大便干结的症状。

症状二:小便黄

观察宝宝的小便,若发现比平时的颜色变黄,分量变少,这一症状表明宝宝上火了。长期小便短黄,宝宝的正常生理活动和身体发育必然受到影响。

症状三:口舌生疮

身体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未会说话的孩子多表现为不肯吃饭,容易烦躁,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不注意很容易引起口角炎,俗称"烂嘴角"。

症状三:睡不香

宝宝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烦躁、不安、哭闹、易惊醒,身子不停翻动,有时 还会咬咬牙等等情况,宝宝若无其它病症、身体不适,就有可能是因为上火 引起的体内失调而引起的睡眠障碍。

症状四:眼屎增多

有些宝宝会出现眼内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 过多时会粘住眼睑。在排除这些眼部不洁物是由于正常胎脂分泌或者其他病变可能之后,可初步判定宝宝上火。

症状五:有口气

口气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身体发出的警示信号。宝宝口中呼出不良气味,表示孩子可能正在上火。

服用小儿七星茶的注意事项

1.孩子在服用小儿七星茶期间,应该忌食生冷、油腻等不易消化食品。

2.如果孩子在服用七星茶一周后症状未见改善者,应及时到医院咨询医师。

3.对七星茶过敏的宝宝禁用,过敏体质者也应慎用。

4.宝宝必须要在成人监护下使用七星茶。

5.如果宝宝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七星茶前,请父母先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儿七星茶是儿童专用去火药,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及时了解宝宝“上火”的真正原因,合理使用小儿七星茶,才能给予宝宝合理正确的呵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的作用与效果  milani口红推荐色号  迪奥夹心口红750试色  迪奥口红579什么颜色  什么牌子的雾面口红哑光  美宝莲最火的口红颜色518  凸嘴适合用口红吗  口红唇釉  微商mac口红为什么便宜  夏天什么牌子口红好用  阿玛尼口红批号在哪  迪奥665口红简装多少钱  雅诗兰黛口红260很粉么  阳光橘口红适合什么人  脸色偏红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口红慕斯和丝绒的区别  颜九推荐的磁扣口红  mac专柜口红没有塑封  自己做的口红太油了怎么回事  嘴唇薄怎么涂口红  兰蔻口红色号  大牌口红哪个牌子好用  口红香奈儿  兰蔻357口红试色  唇刷涂口红有刷痕怎么办  sofelee口红多少钱  圣罗兰口红最火款  ysl口红参考价  金色锥子外壳口红  女生给男生涂自己的口红  皮肤白适合珊瑚红口红吗  口红脱模时间  李佳琪 故宫口红  销量第一的口红是什么牌子的  品质好价格好的小众口红品牌  女生涂了口红不给亲  迪奥口红试色烈焰蓝金  唇纹深用口红还是唇釉  魅可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新口红怎么保存  深圳机场迪奥店有口红买吗  b0b口红好不  男用口红一般是什么色号  口红外面一层水珠  口红涂不出颜色  可以让口红不脱妆的喷雾  口红做眼影怎么使用  迪奥适合素颜的口红  橘色腮红配什么颜色口红  小红书的迪奥口红是正品吗  迪奥579口红试色  nars口红推荐色号  口红融化了怎么修复  兰蔻口红价格表  外翻型嘴唇上不了口红  za的口红好用吗  兰瑟口红孕妇可以用吗  邦颜的口红是牌子吗  cezanne口红试色  阿玛尼口红颜色大全  香奈儿口红104试色  kiko3系口红推荐  口红这么涂可以不脱妆  适合夏天的豆沙色口红  古代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兰蔻口红代购多少钱一只  tf80口红好看吗  雅诗兰黛231口红怎么样  kiko口红适合春夏的  外国人口红排行榜  欧莱雅口红橙色  sillage口红多少钱  口红怎么才能不掉色不沾杯  魅可口红颜色号大全  mac王者荣耀口红价格  香奈儿coco口红446  怎么将口红变成唇釉  迪奥口红740和888哪个好  梅子色口红配什么衣服  唐山迪奥口红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