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百度上市以来首现季度亏损 百度向海龙辞职

百度上市以来首现季度亏损 百度向海龙辞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5-17 13:06编辑:songxiaofan

据先报道得知,5月17日,百度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这个大消息曝光之后,还有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就是,百度董事向海龙辞职! 据了解,李彦宏表示这一人事调整是出于“更加坚定地投入组织能力建设,坚定地推动干部年轻化进程,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

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移除业务拆分收入影响,同比增长21%。低于市场预期242.7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66.94亿元。这也是百度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

财报发布同时,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宣布辞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信中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李彦宏表示这一人事调整是出于“更加坚定地投入组织能力建设,坚定地推动干部年轻化进程,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

向海龙2000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同年创建上海企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2005年2月,百度收购上海企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海龙正式加入百度。

进入百度以后,向海龙在负责竞价排名与销售管理的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给百度带来了快速的业绩增长。他之前执掌的百度搜索公司提供百度搜索、信息流资讯、知道、百科、贴吧、百度个人云和移动分发等用户产品和服务,并且负责商业变现产品、百度联盟等体系建设和销售运营工作。

对外界来说,向海龙的辞职有些突然,就在今年5月9日举行的百度联盟大会上,向海龙还作为主嘉宾在大会上进行发言,提出了百度“户”联网的概念。

百度方面表示,向海龙的离开与百度正在进行的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有关,该计划旨在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此前百度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刘辉先后宣布加入“百度高管退休计划”。

5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就离职原因询问向海龙,对方表示自己不便接受采访。

向海龙负责的搜索公司一直以来是百度核心收入的来源,搜索业务也被视为百度的“护城河”。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总营收为人民币175亿元(约合26.0亿美元),同比增长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14亿美元),同比下滑67%。

百度财报中指出,第一季度出现亏损主要缘于营收成本大幅增加,内容成本为人民币62亿元(约合9.17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主要由于爱奇艺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对百家号信息流内容的投资。流量获取成本为人民币32亿元(约合4.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带宽成本为人民币20亿元(约合3.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他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5.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1亿元(约合9.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主要由于渠道和推广营销活动增加,包括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营销推广,以及员工相关支出增加。研发支出为人民币42亿元(约合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主要由于员工相关支出的增长。

李彦宏还在内部信中表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竞争的加剧,导致整个科技行业都进入震荡期,百度公司也不例外。从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的表现来看,有喜有忧。一方面,移动业务、人工智能业务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另一方面,百度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局面。 “以投入换增长”的策略,要求百度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精细化运营能力和创新力,热爱用户,尊重用户。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