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秘鲁欢庆传统剪羊驼毛节

秘鲁欢庆传统剪羊驼毛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1-24 16:19编辑:vdo
分享:

秘鲁第18届“查古”节和第17届国际小羊驼节20日在南部阿亚库乔省潘帕加勒拉斯国家自然保护区结束。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秘鲁欢庆传统的剪羊驼毛节

“查古”是克丘亚语捉羊驼的意思,意指古印加时期居民捉羊驼和剪羊驼毛的方法。

但现代“查古”已加入了新的含义,除了为羊驼剪毛外,捉羊驼还包括检查羊驼的生长情况、健康状况和登记数目等。   

连日来,阿亚库乔省卢卡纳斯社区沉浸在音乐和歌舞的欢乐气氛中,当地居民和2000多名国内外游客以及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等4国代表一起欢庆秘鲁这一传统的剪羊驼毛节。   

本届秘鲁“查古”节从19日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时,人们来到潘帕加勒拉斯保护区,举行最受公众欢迎的印加祭祀仪式。随后,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当地民间团体表演传统舞蹈。表演结束后,村民唱着歌曲和游客一起将羊驼围圈到剪毛区开始剪羊驼毛。   

卢卡纳斯农村社区主席何塞·萨缅托说,羊驼节为游客欣赏并参与当地剪羊驼毛的精彩过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卢卡纳斯地区的小羊驼被人们称为“比库尼亚”,它是南美两种野生小羊驼之一。秘鲁目前约有20万只小羊驼,是世界野生“比库尼亚”数量最多的国家。“比库尼亚”一般生长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主要分布在秘鲁、玻利维亚、厄瓜多尔、阿根廷和智利等国。   

小羊驼毛品质接近于羊绒,具有良好的光泽、柔软性和卷曲性,可用于制造高档机织物、针织物和礼帽等,因其数量稀少,较为名贵。

秘鲁首届“查古”节始于1993年。每年都有大批国内外游客前去参加庆祝活动。在“查古”节期间,游客可直接参与,尝试剪羊驼毛并且了解羊驼毛的作用、生产技术及收集过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怎么变成唇釉教程  故宫口红哪里买正品  偏橘色的口红有哪些  如何用口红涂眼影  春夏好看的口红颜色  ysl口红参考价  口红纸是什么纸  奥迪芙口红是大牌子么  迪奥口红哪个国家产的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易脱色  nars口红  王者荣耀口红男版孙策  上千的口红  二手口红机转让  哪种口红好用又实惠  迪奥461口红介绍  阿玛尼黑管405口红试色  圣罗兰口红推荐色号  给女生送口红送那种比较好  mac口红正品多少钱一支  接吻擦口红吗  纪梵希和ysl和迪奥口红  lovsa爱心魅惑口红  香奈儿405口红色号  mac口红正品多少厘米  娇兰口红不买盖可以吗  p字母开头的口红  kiko0系金属感口红试色  迪奥743口红试色  各品牌口红如何选择  mac口红brickola显老  欧莱雅那个口红好看  过去的口红怎么能知道  口红评价排行榜前十名  兰蔻最好的口红  得鲜口红含铅低  口红简介  迪奥女神口红976试色  mac钻石限定口红  为什么有的口红根部有溢出  兰蔻口红08色号  男孩涂口红是变态吗  涂口红技巧  娇兰和阿玛尼口红不掉色  哪里回收口红  口红硅胶模具用抹油吗  口红融化了怎么办补救  迪奥口红生产批号  2019口红爆款色号  2019口红网红爆款  抖音外表有闪粉的口红  mac口红包装纸盒有几种  合肥口红去哪里买  卡姿兰14号倾慕口红  大地色眼影用什么口红  2019年口红流行什么颜色  商场口红怎么试色  今年口红流行的颜色  古代的胭脂是口红吗  一只奢侈口红的成本  vibe口红是什么牌子  ysl口红62r105什么日期  娇兰26口红  兰蔻口红181色价格  稚优泉哑光口红试色  口红放车里怎么防晒化  娇兰口红哪个免税店便宜  最百搭的口红颜色  机场专柜口红贵吗  30岁女人口红推荐夏季  哈尔滨口红专柜有哪些  如何避免口红沾到牙齿上  有色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美诺口红是什么档次  卡婷中国风口红好用吗  dior口红哪种颜色好看  阿玛尼口红算奢侈品么  ysl口红中样是多少克  口红代购为什么便宜  口红高光和哑光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