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意大利“恶搞雕塑”逗人乐

意大利“恶搞雕塑”逗人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7编辑:vdo
分享:

罗马人常说,在他们的城市里住着两种人:一种是血肉之躯,一种是大理石或青铜之躯,两者在数量上相差无几,而且每天总是免不了要在各种场合碰面。前一种是人,后一种人就是意大利的雕塑,除收藏较多的博物馆外,在街头、广场、公园、教堂、公墓、私人住宅甚至办公大楼里都能看到,有些教堂则因有著名雕像而使参观者络绎不绝。

意大利的搞怪雕塑

意大利的搞怪雕塑

雕塑成了城市路标

意大利的很多城市都有收藏和展示雕像的习惯,在广场上一般都能看到雕像。意大利与希腊比邻,在古罗马时代就深受古希腊文化影响,后来又经历了文艺复兴和巴洛克艺术时期,所以留下的雕塑甚多。漫步在这些雕像和古罗马留下的颓垣断壁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已经消逝的遥远年代。

摊开意大利城市的地图,以显著红色颜色标记的市中心一定在某个著名广场、大教堂或是雕塑的周边,如罗马的斗兽场、佛罗伦萨的大卫像等等,旅游者们也往往从感受一个城市标志性的建筑和雕塑开始,如果迷路了,可以随便问问街头报摊的卖家,只要说出当地雕塑的名字,他们就能马上在地图上指出它们的位置。

意大利雕塑造型优美,其体积与真人相似。雕刻家不但以娴熟的技艺出色地表现了不同人物的表情:或沉静或悲伤或愤怒,并且细腻地处理了相关细节,如贴身如丝的柔软衣物、反映出身体重量的床垫、脸上流淌的泪珠和因用力搂抱少女而深掐柔嫩肌肤的手指等。伫立在这些雕像前,看见如此“柔软的”细节,会忘记它们竟都是用大理石雕刻的。这些雕塑可以说是沧海桑田的见证者,有的甚至已经存在了上千年。即使有着不同凡响的身世,也很少呆在博物馆里养尊处优,更多的是暴露在户外继续着它们的使命。

恶搞雕塑热销

意大利的雕塑多以对歌颂宗教人物和展现宗教故事为主题。不过幽默的意大利人并不会局限于严肃的艺术,好玩的雕塑也有的是。

如今在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就是某种搞怪雕塑复制品。那些艺术巨匠的经典作品都被加以夸张化、卡通化处理,米开朗琪罗的代表作、文艺复兴的标志性雕塑大卫成了“肥仔”,维纳斯也成了个胖女人。这些被公认为人类艺术极致的作品经过后来人的“毒手”打造,以另类的风格带来不同的艺术感觉,其销量反而超过了中规中矩的传统纪念品。

雕塑城爱用名家命名

除了热爱艺术的人偏爱雕塑,寻常的意大利人也爱把雕塑作为居家装饰品。记者的一位住在农村的朋友说起雕塑来滔滔不绝,还拉着记者到自家的花圃看,指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雕塑自豪地说道:“这可是我请马萨卡拉拉的工匠亲自雕琢的呢。”

马萨卡拉拉是意大利最有名的“雕塑城”,大街小巷到处矗立着精美的泥雕、石雕和铜雕作品。商店、旅社、街道有不少以著名艺术家的名字命名,如米开朗琪罗咖啡馆、拉斐尔旅社和罗丹中学等。这里的孩子从小就拜师学艺,长大后十有八九以雕塑或与雕塑有关的行当为业。

“雕塑城”的历史可追溯至文艺复兴时代。当时,米开朗琪罗等大师曾经经常亲临“雕塑城”的山上挑选合适的石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最低价多少  口红和唇釉一起涂  简短的口红经典语录  口红生产公司  tf口红黑管46  什么的口红500块钱左右  欧莱雅口红733  先用口红还是先用唇釉  香奈儿43号口红  咸阳万达口红专柜几楼  2019圣罗兰最受欢迎口红  迪奥口红制作成分  素颜用圣罗兰哪款口红  眼影如何配口红  香奈儿416口红试色  口红哪个颜色最好看  思尚花漾纷泽魅色口红好吗  上海浦东买口红的地方  劳莎红石榴口红测评  纪梵希口红5支套盒  什么品牌的口红适合干嘴唇  迪奥口红847试色  美宝莲星钻口红45试色  大干皮用什么口红  是不是越贵的口红越不掉色  口红奢侈排行  圣罗兰口红哪款畅销  欧莱雅口红603色号  欧莱雅口红302颜色  阿玛尼哪一款口红最火  纪梵希口红有气孔正常吗  迪奥口红771好看吗  迪奥那款口红滋润持久  哪种口红最水润  纪梵希口红色号推荐2019  女生涂口红男生还吻吗  阿玛尼哪个口红色最火  口红断了能做成唇釉吗  娇兰25号口红多钱  合肥百盛有哪些口红专柜  扬州迪奥口红专柜在哪里  口红空管怎么制作  圣罗兰专柜口红多少钱  怎么看出口红被别人用过  口红剩余的部分怎么弄出来  王者荣耀女英雄口红颜色  4000多的口红  mac口红管内径是多少  口红小写字母  涂口红之前要涂点什么吗  口红最好在哪买  迪奥315口红颜色  新手买口红还是唇釉好  嘴巴厚怎么涂口红好看  口红掉色怎么办  如何将口红制作成唇釉  口红换管教程  迪奥专柜买口红有包装盒吗  怎么辨别正品雅邦口红  ysl圆管口红壳是塑料的吗  春夏大牌口红推荐  口红有唇釉还有什么  玛丽黛佳口红报价  阿玛尼口红400唇釉  阿玛尼口红260  自制口红表面没有光泽  如何把口红涂的哑光感  废弃口红做美甲  杜嘉班纳口红333  伊蒂之屋细管口红试色  tf口红黑管76好看吗  世界口红十大奢侈品牌排行榜  英国买什么口红便宜  YNK口红  水晶透明口红  大红色口红显老吗  迪奥口红哪一款比较好  娥佩兰口红201与01  咸阳金花有迪奥口红吗  口红配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