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时尚摄影师吴小妹意大利个展——何處是他鄉

时尚摄影师吴小妹意大利个展——何處是他鄉

来源于:未知2019-06-27 16:13编辑:human
分享:

海报设计:嘉木

2019年6月18日,吴小妹在意大利的个人摄影展览“何處是他鄉”(Nostalgia dell’altrove),于艺术界久负盛名的Fabbrica Del Vapore(米兰蒸汽工厂)举行。此次展览作为“CONTEMPORARY ART MILAN - INTERNATIONAL GROUP SHOW”(米兰当代艺术国际群展)中的一部分,以个展形式呈现了吴小妹近期Vanities (虚空)风格的作品。

展览名“何處是他鄉”源于吴小妹现阶段对心灵归宿的探讨。现代人身处的世界大同,更容易让心灵迷失了故乡的方向。她以个人为例,探访在中国曾居住的多个城市,包括第二故乡米兰或其他欧美城市,都产生了一种不安定感。即使曾经家乡的元素部分被保留住,但心灵的家乡早已无处可寻。吴小妹曾常驻欧洲,现游走于欧洲和中国两地,并用独到的镜头视角追寻和捕捉中西文化的不同之处,在光影交错之间诠释她眼中的文化和世界。她通过中国的呈现方式和西方的技巧,去塑造出整体中的细微变化。

《续命》,110x81cm,宣纸艺术微喷,2019年

她对于自己未能从事国画艺术耿耿于怀,因此也造就了她对中国元素抱有独特见解。在新系列作品中,吴小妹将镜头只对准花朵,用相机这种机器画笔描绘出国画中花的姿态。作品中的花朵或盛开,或枯萎凋零,或病虫灾害,这些代表着她对生命的新感受与表述。酸楚的心境开启了吴小妹心底Vanitas(虚空) 的艺术时代。生命如花般脆弱,像《愁》(Distress)中的玫瑰一旦被虫吞噬,必然面对枯萎的结局。无归属感促使她思考并创作出这一系列。

《愁》(Distress),90x60cm,宣纸艺术微喷,2019年

Vanitas(虚空画)是指一种象征艺术的静物绘画,是一种特殊表现形式。该绘画风格盛行于巴洛克时期。表现的对象不仅仅是精美的艺术品,还具有象征的含义。虚空派画作向观众展示了“人人都不能逃脱死亡命运”的概念。

吴小妹的作品不只体现摄影技巧,还具备意大利和中国并存的两种文化。中国的传统和现代共存,这是对“美”思想状态的新诠释。这两方面的相互交融让作品透露出意大利的唯美风,还将中国传统的视角自然而然地结合于其中。同 时,作品也无法抑制流露出时尚气息。正如她在马兰欧尼时尚学院学习时的Luca教授所评价的:“吴小妹天生具有一颗时尚之心。”

《生命的瞬间》(Life),110x73.5cm,宣纸艺术微喷,2019年

吴小妹作品的装裱方式,继续沿袭了中国画的卷轴装裱。相比较上次展览的托裱,本次多用白色绢衬托黑白作品,更强调了自我和虚空方向的独特性。

意大利著名艺评人Vera Agosti在吴小妹个展的演讲中提到:“吴小妹作品中运用的黑白是一种对记忆的诠释。作为中国摄影师,她通过镜头中的视角展示了自己的身份,将西方文化融入其中。这一系列作品中的花朵和人物呈现出了Vanitas (虚空画派)的气息。这种盛行在巴洛克时期的象征艺术静物画,在吴小妹的镜头中再次重新用当代的视角去阐释。”

《妙龄》,110x73cm,宣纸艺术微喷,2019年

关于Fabbrica Del Vapore(米兰蒸汽工厂)

Fabbrica Del Vapore(米兰蒸汽工厂)建于1936年,2001年改造完成,目前是意大利米兰文化和艺术生产中心。Fabbrica del Vapore经常举办展览和活动,是米兰十分重要的创意实验基地。

展览名称:何處是他鄉

展期:2018年6月19日-2018年6月29日

地点:Fabbrica Del Vapore(米兰蒸汽工厂)

《牡丹》(Peony),90x60cm,宣纸艺术微喷,2016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热门关键词

    娇兰口红壳子买来干嘛  2019口红品牌十大排行榜  适合夏天的豆沙色口红  tf口红樱桃红10  spolir口红限量999价格  资生堂的口红好用吗  口红盘使用方法  mac暗红色口红  mac口红盖子是红色的  迪奥口红844和888谁更好看  口红缎光和哑光的区别  二七万达有卖口红的吗  3ce口红致癌吗  有没有接吻不掉的口红  像指甲油瓶子的口红  兰蔻圣诞181口红  哪个口红雨衣最好用  多少钱的口红才算安全  杜嘉班纳口红老款  珈蓝之谜口红哪个国家的  嘴唇干用什么口红  王者荣耀mac口红男  牌子是四个字的口红  液体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奢华18口红是什么档次  迪奥口红礼盒  香奈儿口红正品多少钱  mac口红盘  口红mac618  mac口红有哪些产地  香缇卡口红颜色  学生适用口红  自制口红唇釉  兰蔻口红198试色  大牌经典豆沙色口红  兰瑟08号口红  哪个牌子口红滋润度好  口红线怎么画  mac唇釉和口红哪个好  希思黎口红12号试色  奥迪口红官网旗舰店  纪梵希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玫瑰红口红是什么颜色  sammi故宫口红  圣罗兰口红掉色吗  mac王者口红哪里买  阿玛尼口红哪个不沾杯  迪奥口红试色效果图  擦了口红嘴唇开裂  脏橘色口红适合什么年龄的人  夏天用什么颜色口红  哑光雾面丝绒口红区别  圣罗兰哪个口红最好看最贵  麦迪娜代言口红有哪些  萝卜丁口红最火的颜色  先用口红还是唇蜜  植村秀口红香港价格表  万达几楼卖口红  在法国买口红多少钱  梅子色口红有哪些牌子  口红买一个色系多少钱  口红唇纹  眼影与口红的颜色搭配  形容口红质感  ysl52号口红专柜价钱  小嘴怎样涂口红  国际十大奢华口红品牌  搏骋口红  按压的口红按不下去了  香奈儿口红好在哪里  魅可口红哪个色号火  tf有没有口红小样科普  送女生圣罗兰口红  必买的圣罗兰口红推荐  mac口红推广文案  香港mac专柜口红多少钱  字母c开头的口红  YSL口红哪款适合唇色深  新买的口红身有划痕  香奈儿口红推荐日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