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关于酸甜苦辣的私家门道

关于酸甜苦辣的私家门道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8编辑:vdo
分享:

——旅行故事会

旅行成瘾,慢慢地就像一日三餐不可或缺。要一年不出去个三五次,身子与脚丫子准得跟长了草一样,蓬勃滋生出行的欲望,就像饿坏了的胃。

而旅行中的体验、后来的回忆,也都与味觉有着惊人的通感之处,譬如懊恼如苦、遗憾似酸、惊艳算辣、美或喜悦就像甜蜜一般在味蕾与唇齿之间连绵不绝。

于是,且把旅行看作盛宴,细数其中苦辣酸甜。

所以,当2007年的这个五一到了尾声,我们邀请多位玩家现身说“游”,给大家奉上一次热热闹闹、前所未有的故事大会,给大家讲述酸甜苦辣的私家故事。

或感到欣慰、或体验共鸣、或增长教训,我们要带给各位的不仅仅是故事本身,更希望能给各位一些由故事而引发的衷心推荐与提示。用别人的经历,丰富我们自己的旅行。

故事会·甜

甜。旅行中的完美收获,让人心甜,铭记许久,又可以口口相传。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Story 1 走过10座桥听到巴黎的心跳

讲述人:魏无心

如果不是上个世纪的短命天才诗人阿波利奈尔曾经咏叹过塞纳河上“一群哭泣的桥”,如果不是我那天在巴黎的某座桥头恰好听到了那个目光忧郁、声音低沉的街头歌手在低声吟唱:“一个男人,需要走过10座桥,才会理解情人为何在那里守候。”我不会突然迸发出对于巴黎这些桥的兴趣。

其实对于所有的游客来说,来到巴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逛博物馆,第二件事情是去疯狂购物,有些人可能会颠倒一个顺序,对于从前的我也是如此;但是,一次好奇心的冲动,我拉住那个流浪歌手的胳膊,请他为我讲述那些桥的故事。

“巴黎之所以成为独一无二的巴黎,是因为有塞纳河。如果你有心,请沿着塞纳河一路走去,镜头里留下水波与桥梁。每一座桥都有一段故事,或温情或浪漫,还有时光的痕迹一一写在上面。”

10座桥,浪漫如斯,听了这个法国男人的话,我无法抑制自己去亲自看看这10座桥的冲动,它们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浪漫从米拉波桥开始

阿波利奈尔(Guillaume Apollinaire)那首非常美的短诗《米拉波桥》,是描写巴黎昔日风流和塞纳诗情的最好范本,它是巴黎最有浪漫气质的桥,我的足迹也就从这里开始。

“米拉波桥下,塞纳河水荡漾,我们的恋情萦绕心怀……”

这首诗现在就刻在桥侧的大理石上,配上阿波利奈尔的小小头像,让每一个经过的路人、游客都忍不住跟着轻念一遍,远远地想象那已经逝去的浪漫年代。

塞纳河流淌到米拉波桥,这一段的河岸最宁静。没有太多游客的足迹,更没有喧嚣的市井声音。巴黎人每日从桥上来回,神色习以为常。其实这城市的日常生活本就这样,在附近的露天咖啡座喝杯Espresso,买一束小小的雏菊,在归家的傍晚带一根长棍面包。无论世事如何更迭,米拉波桥下,塞纳河水依然轻波荡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是成分天然吗  大红色口红挑不挑皮肤  迪奥999口红和唇釉区别  口红品牌哪个比较好  哑光口红加唇蜜  口红哑光好还是丝绒好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50岁  一盒故宫口红多少钱  唇釉和口红能一起涂吗  稚优泉口红用了得唇炎  hojo口红靠谱吗  阿玛尼口红301试色  最火套装口红  mac24色口红  口红表面有颗粒怎么办  微商ysl口红为什么便宜  mac口红可以退货吗  迪奥口红有一股塑料味  奢侈品牌口红有哪些标志  迪奥口红标签贴歪了  口红和腮红的搭配  大红色口红显老吗  香奈儿58号口红火吗  cpb口红最推荐的一种色  稚优泉口红质量怎么样  香缇卡2019口红  粉红色口红搭配什么眼影  口红脱模油怎么用  口红眼影保质期一般多久  适合夏季口红颜色  多少度口红才会化  hkh口红档次  ysl方管口红什么味道  女生最怕的口红颜色  铝制口红模具怎么清洗  口红奢侈排行  口红上的刮痕如何补救  美宝莲口红有几个系列  口红取什么名字好听的  口红颜色分季节吗  美宝莲口红几号最好看  ysl口红82号色  李佳琦哪里的钱买口红  兰蔻口红07号夜游试色  上下嘴唇都厚怎么涂口红  卖手工口红违法么  myanic口红128号色  ysl圣罗兰口红背景音乐  露华浓口红干  两只口红融合  雅诗兰黛镜面口红250  澳洲阿玛尼口红多少钱  口红不同批次会有色差吗  口红成膜是什么感觉  阿玛尼口红四件套  兰蔻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南充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口红一定要买牌子的吗  圣罗兰口红膏体有划痕  tf80口红断货王  纪梵希水墨口红n25  迪奥口红闻起来什么味  抖音一大盒24支口红  送口红藏在哪好  刘诗诗口红牌子  纪梵希新款口红2019  兰蔻菁纯口红178  夏天用口红还是唇釉好  兰蔻限量口红388  口红界的布加迪威龙  ysl口红好用还是唇釉好用  香奈儿62号口红效果图  微商低价口红可信吗  迪奥口红樱桃红是什么色号  口红为什么不能送粉色  ysl中国风口红  男友送我一支口红300元  口红的切面恢复  美宝莲星钻口红测评  silky口红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