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不断生长的中世纪双城

不断生长的中世纪双城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50编辑:vdo
分享: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实际上,我们在比利时停留的时间还是太短了,即使如此,这个国家的所有城市幽美而又略带伤感的灵魂,也给每个人留下了最难忘的印象。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比利时最有特点的阶梯式山形屋顶。

宗教与世俗建筑

很多人都知道比利时有著名的小尿童雕像、滑铁卢、修道院啤酒还有美味的巧克力,但并不一定知道,在比利时还有两个独具中世纪风貌的城市———布鲁日和根特。这两个佛兰德地区的主要城市,都曾于十三、十四世纪繁盛一时,并在之后漫长而动荡的历史岁月中,神奇地将整个城市的中世纪文化风貌保存下来。

2月的比利时还细雨连绵十分阴冷,对于那些希望

走进古村落触摸活化石 2007五一·黄金周播报 徒步生活走出一片蓝天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体验繁花似锦的游客来说,这显然不是个好时候。但是,如果你恰巧去的城市是布鲁日和根特,那你则非常幸运地躲过了夏日汹涌的游客———在湿润阴冷的空气中,到处伫立着被河水和时间一遍遍冲刷的教堂、行会、城堡和雕像,你可以让自己真正置身于那些幽寂、古老、钟声缭绕、充满血腥传说的中世纪建筑中。

布鲁日

湿漉漉的中世纪幽灵

布鲁日是一座适合漫步的城市,这里拥有钟楼、风车、城门、古老的教堂、博物馆、石头路、天鹅湖以及长满青苔的老桥和房屋……几乎所有可以让你产生对中世纪文化追思之情的特质。而漫步的起点最好是位于市中心的市场广场。广场南侧是著名的布鲁日钟楼,建于十三至十五世纪,高83米,由47个钟组成的编钟,每15分钟响一次。据说,当年拿破仑兵临城下,这47座大钟同时响起,竟淹没了法军的隆隆炮声;东侧是新哥特式的市政厅和邮局;西侧和南侧是建于十五世纪,具有比利时特色的阶梯形式山形屋顶的房屋,现在作为银行、餐厅、咖啡馆和比利时著名的蕾丝织品店。据说,著名的“佛兰德花边”是由这里“不许愿修道院”的修女们创造,她们采用的“仙女针法”钩织,一般需要三百至七百个筒子,此技流传至今。

重新回到布鲁日的建筑上,其实无论是比利时最古老的火焰式哥特市政厅,还是混合罗马和哥特式的圣血教堂,也许都比不上巴黎圣母院的声望。然而,所有这些中世纪的建筑组成了过去和现在的布鲁日,并将延续下去。刚下过雨,广场中心的石头路湿漉漉,很不好走,感觉自己有点像安徒生童话里的那个看门人,穿着“幸运鞋”回到了中世纪。所不同的是,在这座14世纪的广场上,还有很多21世纪时髦男孩女孩在约会。

我们沿着护城河走,河对岸是古老的鱼市,还有市长的塑像。这里是布鲁日最美的一处,老桥、绿水、攀墙的植物在蒙蒙烟雨中,幽静得如同一幅画。但是,很快又下雨了,越来越大,夹杂着冰雹,我们在河边的一家据说建于13世纪的咖啡厅门廊里避雨。雨停了,有个男人带着小狗走过来,我们和那狗玩。男人说,这是个女孩,她的名字叫鲁比。有一次,他在路上遇见一个姑娘带着一只小公狗,那只公狗非常喜欢鲁比,可是鲁比太小了,还不知道男女之情,于是他向那位姑娘要电话,说:“如果我的狗发情了,就给你电话。”

也许,这就是布鲁日的真正魅力,那些湿漉漉的中世纪建筑不仅仅是一座座教堂或者博物馆,它们还是酒吧、餐厅、商店、邮电局……是每个布鲁日人生活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王者荣耀口红不卖了吗  阿里巴巴口红可靠吗  过期口红怎么做腮红  cl萝卜丁口红批号六位  tf21口红  质地好的口红推荐  免税店买口红便宜吗  最日常的口红色号推荐  最高端口红品牌  口红含酒精能用吗  口红膏体中间有裂缝  口红可以画眼妆吗  mac口红a97是哪个色  果粒橙口红适合什么人  mav口红膏体整根掉出来  口红化成液体怎么塑形  ysl口红14号46号哪个好看  迪奥正品口红包装  欧莱雅口红系列价格  如何正确擦口红  哪款口红滋润不掉色不沾杯  西宁mac口红专柜在哪里  纪梵希口红哪里买便宜  lirenmeng口红价  mac口红经典广告词  圣罗兰哪种口红最好看  ysl口红方管16号  自然色口红是几号色  迪奥口红756上嘴效果图  ysl口红套装12值多少钱  最正的正红色口红  兰蔻口红388是什么颜色  甜菜根口红效果  闲鱼上的mac口红可信吗  2019致癌口红名单  2019年最流行的口红颜色  ukiss口红介绍  口红硅胶脱模不好脱  雅姿口红试色  竖着涂口红唇纹越来越深  爱丽小屋口红rd307  大红色口红妆容  口红统称为唇膏吗  得鲜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颜九推荐的不沾杯口红  接吻哪个口红好吃  2019圣罗兰最受欢迎口红  clio珂莱欧口红怎么样  给口红起个名字  唇膏和口红怎么用  女孩突然涂口红是什么心理  口红使用步骤  嘴巴小涂什么颜色口红  100块左右的口红推荐  卡婷口红含铅吗  欧莱雅必入口红色号  口红不掉色不沾杯  手工口红加什么提亮  ysl圆管口红2019春季  一个男人涂口红  唇釉口红哪个耐用  之前比较火的口红六色装  最近抖音上很火的口红  中国国产口红品牌排行  娇兰28号口红和迪奥080  口红运送途中顶盖  香奈儿口红51号什么红  圣罗兰最火爆的口红  moist是什么牌子的口红  cpb和tf口红档次  润唇膏打底口红涂不上  ysl32号口红方管  孕妇用什么口红好  雅诗兰黛口红260咋样  香奈儿063口红  美宝莲口红用完拆开  倩碧口红含铅  香奈儿口红507颜色  为什么口红不能擦指甲  ysl口红方管74真人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