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在朝鲜 “妇女是花朵”

在朝鲜 “妇女是花朵”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51编辑:vdo
分享:

朝鲜有一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名为《妇女是花朵》。歌中唱道:“妇女是生活的花朵,为家庭付出辛劳。若没有你们,生活会变得残缺不全。妇女是国家的花朵,为国家建功立业,若没有你们,国家会变得残缺不全。”歌词曲调情真意切,唱出了人们对妇女的赞美,也反映了朝鲜女性今日的地位和作用。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朝鲜的“花朵”正艳丽开放。

朝鲜印象(一):朝鲜新女性

朝鲜新女性

朝鲜印象:朝鲜新女性

妇女是“革命的一侧车轮”

旧社会,朝鲜妇女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群。1945年朝鲜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次年7月30日颁布的《男女平等法》改变了女性的命运。妇女的地位日益提高,作用不断扩大。中国妇女被称作“半边天”,在朝鲜妇女被称为“推动革命一侧车轮”的力量。

2008年10月,朝鲜在联合国协助下进行全国人口普查。据联合国人口基金去年底发表的报告,朝鲜人口为2405万,女性占51.3%,在数量上也是名副其实的“革命的一侧车轮”。

据朝鲜的统计数字,从1948年举行第一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至今,共有1200多名女性当选为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当选为各级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的女性数以万计。去年举行的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中,当选的687名代议员中15.6%为女性,朝鲜女性的政治地位和参政议政比例可见一斑。

素有吃苦耐劳美称的朝鲜妇女不仅承担着繁杂家务,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而且在经济建设各条战线上表现出不让须眉的风采。几十年来,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的女性层出不穷,仅获得共和国英雄、劳动英雄称号的就有370多人,荣获各种荣誉称号的女性达2000多人。

以朝鲜农科院高丽生物药品中心研究员俞善玉为例,她既要顾家,又要搞科研,经过10多年的努力和钻研,俞善玉利用本国原料研发成功植物性绿色农药,并荣获“功勋科学家”称号。

平壤妇产医院女院长也是一位杰出代表。她长期在医疗部门工作,为妇女儿童健康做了大量工作。当选为代议员之后,她表示要一如既往,为妇女儿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更加努力工作。类似这样的妇女,在朝鲜不胜枚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suikone口红价格  共用口红会传染哪些病  美宝莲口红214什么颜色  夏天和冬天选口红的区别  有色唇膏能当口红用么  紫色腮红配什么口红  不化妆涂什么色号的口红  迪奥口红995试色  迪奥红管651口红是什么色  嘴唇干用什么口红  玫珂菲口红301  dior843口红多少钱  新买的口红断在盖子里  嘴唇干燥用什么口红比较好  圣罗兰口红实体店在哪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  sodu king口红怎么样  完美口红好用吗  迪奥和阿玛尼口红哪个好用  珠光口红怎么涂成哑光  自制口红表面没有光泽  唇纹深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兰蔻口红哪个颜色自然  露华浓黑管口红安全吗  口红唇膏排行榜  阿里巴巴的口红是正品吗  中学生可以涂口红吗  欧莱雅217口红好看吗  remove是什么口红  迪奥香奈儿口红对比  滋润口红怎么弄成雾面  小众口红都有什么牌子  白皮为什么不适合橘色口红  什么食物可以做口红粉  mac口红c67色号  香奈儿丝绒哑光口红58  橘朵口红有害吗  YNK口红  迪奥口红512  口红难卸是不是不好  口红香奈儿还是迪奥  名牌口红价格表  迪奥口红为啥叫唇膏  flormar口红  常熟口红专柜有哪些  适合粉色口红的女生  口红硅胶膜脱模不光滑  不用的口红如何保存  欧莱雅四大美女口红  唇釉和口红有什么不一样的  代购口红为什么拆包装  临沂哪里大牌口红专柜  资生堂口红210试色  cpb口红好还是迪奥  mac口红包装设计理念  自制口红粉比例调色表  欧莱雅口红268多少钱  纪梵希口红有孔  最新款圣罗兰口红  迪奥口红网上哪里买真  香奈儿416口红试色  梅子色口红适合人群  去哪买正品口红小样  口红卖多少钱的好  迪奥口红554真人效果图  美宝莲660口红  淘宝口红好评语30字  用口红自制腮红膏  圣罗兰口红62RN00是什么意思  口红为何涂不均匀  口红都有什么颜色  圣罗兰口红销售报价  迪奥刻字口红字是刻在哪里  diy口红步骤  mac脏橘色口红照片  mac蜜桃色口红  李佳琦口红是买的吗  口红能放冰箱吗  欧莱雅口红916怎么样  卡姿兰和玛丽黛佳哪个口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