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欧洲“2月29日”妇女求爱日

欧洲“2月29日”妇女求爱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52编辑:vdo
分享: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4年一次的2月29日就要来了。这一天在欧洲是传统的“妇女求爱日”,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

国内知名的婚恋服务机构百合网已经推出了“今天轮到我说爱”的活动,以鼓励平日里羞涩矜持的女性会员主动出击。

对于28岁的李丽来说,这一天对她来说将会非常特殊。  

除了这是她四年才能过上的一次生日之外,她还在策划一次非常完美的求婚。“我不是因为生日才向男朋友求婚,而是因为在英国,这是一项古老的传统,这一天是‘妇女求爱日’,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看到过这一天妇女求爱的盛况,在民间,基本上在这一天向男性求婚都会成功。虽然现在回国了,但是在这一天求婚,就算不成功,也不至于觉得尴尬或者丢脸。”

早在1288年苏格兰就已经通过确定2月29日为“妇女权利日”的法律,当时的玛格丽特女王颁布法令,宣布在闰年的二月二十九号,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并对无拘无束地追逐女性、又拒绝接受警告的男人实行罚款。从十七世纪开始,这个风俗习惯广泛流传并普及整个欧洲。现在每到闰年的二月二十九,向男子求婚的女子多达七千人。英国某电视台的气象女播报员,曾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向在场的摄影师求婚,最终手抱帅哥归。

目前,对在这一天拒绝求爱者的男人,或是用1英镑作为象征性的“赎免”,或者以绸缎衣服赠给“伤心的女方”。但这些情况为数并不多。据前不久的调查,在上一个2月29日,有92%的男人当即兴高采烈地接受妇女的求爱;有4%的男人开始不同意,但稍加思索后,又愿与女方结为伉俪。对英国妇女来说,2月29日已成为具有决定意义的日子。

历史上知名女性向男性求婚成功的例子并不少见。近代最著名的例子,恐怕就算是著名的匈牙利影星嘉宝了。嘉宝曾经说过,她的九个丈夫,都是嘉宝自己求的婚。嘉宝的解释是:男人的主意要女人拿。

百合网首席婚恋咨询师周小鹏说:“女性不愿意主动示爱,一方面是怕拒绝失了女性的矜持,另一方面是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根深蒂固的思想是求爱求婚这种事应该由男人来做。但是如果在特定的日子里,大家都去主动出击,便会少去很多的尴尬。而且在两性关系中,男女是应该平等的。感情和事业一样,除了要经营,还要学会自己争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两个字口红名牌  香奈儿92号口红试色  chanel口红气味  dior788口红  不太化妆用什么色口红  奢侈品口红品牌  纪梵希限量星星口红26  阿玛尼口红哪款最火  jenniechanel口红代言  迪奥858口红试色真人  口红的市场分析  金色口红怎么叠涂  纪梵希口红怎么样  适合50岁女人用的口红  chanleevi口红品牌介绍  颜九推荐的大牌口红  拿什么装口红比较惊喜  兰蔻口红178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专柜价格多少  迪奥口红价格大概多少  不沾杯子的口红  dior漆光口红744  最全口红知识  口红上面一层油怎么办  哪个牌子的口红孕妇可以用  nars口红鉴定真伪  桃粉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mac子弹头口红色号推荐  口红烧了变花瓣啥原理  喝水口红不沾杯的技巧  迪奥976口红试色真人  好看的紫色调口红  mac301口红试色  有什么办法不让口红掉色  泰国欧莱雅口红套盒  为什么用完口红嘴起皮  哑光自制口红配方比例  3ce口红有没有香味  goldesilk女王权口红  阿玛尼樱花粉口红试色  mac粉色外壳口红  雅思兰黛口红色号推荐  美诺的口红好好看  12号口红是什么颜色  自制口红有哈喇味  口红橘色系推荐  口红加热融化有危害吗  圣罗兰口红BGM  cpb哪个口红最火  女神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欧莱雅适合春夏的口红  有个钥匙标志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什么档次  迪奥口红047不好看  韩妮雅口红京东价格  豆沙色口红配什么颜色眼影  圣罗兰专柜口红多少钱  如何将剩余口红做成眼影  za口红全试色  涂口红要不要唇膏打底  ysl胭脂红口红  ysl口红必买色号  代购口红怎么样  女生更喜欢哪个牌子的口红  美诺口红的质量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103  迪奥口红哪款好用  后口红色号在哪看  得鲜d02口红  cpb口红最火13号色  为什么口红涂不匀  为什么有些口红会苦  美诺口红好吗  为什么口红会有巧克力的味道  纪梵希口红套装34支  涂口红后起皮原因  ysl口红圆管9号色  口红安检要拿出来吗  吃饭前用什么擦口红  欧莱雅口红保质期一般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