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组图:阿陀斯山禁止雌性入内

组图:阿陀斯山禁止雌性入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1编辑:vdo
分享:

被900名修道士占据的希腊圣山——阿陀斯山(Mount Athos)上的修道院堪称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然而它却拒一半的旅游者于山门之外,究其根源,可以追溯到公元1060年制定的,并被严格实施的一条法律。

这条法律明令:禁止女性入山!男女有别,女士们要想满足对圣山的好奇心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参加希腊港口城市皮雷埃夫斯组织的爱琴海海上旅游,或租用摩托艇,在航海途中借助望远镜来领略阿陀斯那奇风异景,窥视一下那神秘光环下的圣地。这里不是开玩笑的地方,倘有偷偷进山的女子被捉,惩罚的惯例是6-16记鞭笞,然后立即驱逐。

阿陀斯山

阿陀斯山

如果你是男性,并愿意忍受诸多不便,阿陀斯山将坦露胸怀迎接你的到来。但你切记:不能携带妻子、女友、情人,就连雌性的猫、狗、鹦鹉等一类宠物也不行。这片土地,是世界上仅存的真正的僧侣政治地区,也是欧洲独一无二的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

实际上,希腊著名的空中修道院有两处,一是圣山阿陀斯,一是曼代奥拉。两者都于1988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圣山阿陀斯位于希腊海岸的哈尔基季基州,雅典以北249公里。占据着一个长40英里、宽4英里的险峻难达的半岛,其一端伸进爱琴海,距萨洛尼卡150英里,海拔6350英尺。因传说圣母玛利亚在阿陀斯山庭园休息,其他女性被禁止进入,因此,自古以来阿陀斯山就是女性的禁地。

阿陀斯山修道院是东正教最早的修道院之一。1080年由来自罗斯的修道士兴建,长期与俄罗斯东正教会有密切接触。在拜占庭时期修道院依靠帝国皇帝的保护和特恩得到很大发展,于公元10世纪出现了僧侣村。15世纪后进入鼎盛时期,最多时有修士2万余人。

阿陀斯山上有教堂25座,隐修区70个,其中建于10世纪的瓦妥佩迪修道院最为著名。修道院图书馆珍藏着大量13-16世纪斯拉夫人的珍本手稿和卷轴,以及13世纪的地图。目前修道院属于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会管辖。(希腊东正教会在1833年独立,成为自主教会,但阿陀斯山修道院似乎是例外。此外,这个阿陀斯,不知是否就是希腊神话中提到的阿喀琉斯屯兵的地方,从地理位置上看有这个可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illamasqua是什么牌子的口红  315口红重金属超标排行  美宝莲星钻口红好用吗  纪梵希还是圣罗兰口红  口红老是沾到牙齿  买圣罗兰口红哪里有卖  卡婷和卡姿兰口红哪个好用  自制口红脱膜为什么会断  新鲜玫瑰怎么制作口红  ysl口红17号色  口红染唇危害  纪梵希口红专柜价格表  平顶山万达有买迪奥口红的吗  迪奥口红在哪里买靠谱  车厘子色口红什么色号  chanel口红68号试色  口红底座掉了怎么办  2018娇兰口红热门色号  3ce口红笔转不出来  mac口红膏体有接缝  卡婷口红多少钱  纪梵希口红常用色号  淄博迪奥口红专柜在哪  沈阳哪有阿玛尼口红专柜  口红安全的国货品牌  凯芙兰口红3号  大牌口红缺点  颜九kiko4系口红  迪奥大红色口红是几号  2019年最流行的口红色系  mac口红梅子色是几号色  资生堂银座口红210  义乌口红厂家  杨树林口红  珊瑚粉口红适合的人  灰紫色眼影配什么口红  韩妮雅故宫口红是什么材质  迪奥口红的包装袋子  皮肤白的人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迪奥口红高档吗  好看的珊瑚红口红  mac口红放水里立起来  mac口红旋转处很松  各大口红味道  香奈儿丝绒口红58试色  口红雨衣安全吗  dior口红断了  阿玛尼口红一盒多少钱  阿玛尼口红505试色  兰蔻口红专柜价  涂口红好看还是唇釉好看  植村秀口红属于什么档次  香港zoey口红是什么品牌  李佳奇推荐口红到哪买  v开头的口红品牌  雅诗兰黛口红有221吗  搏骋国风美人口红  哪个品牌口红不易掉色  口红哪个不容易脱妆  资生堂rd512口红试色  为什么我涂所有口红都带紫调  mac口红什么时候买便宜  阿玛尼400口红和唇釉  圣罗兰口红香味是什么香  sheloves口红官网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  兰蔻口红369好看吗  什么牌子口红车厘子色  mac口红不掉色的方法  哪一款口红持久不脱色  2018断货王口红  哪里买香奈儿口红最便宜  天然口红粉什么牌子好  口红哪种牌子的贵  tf口红黑管84  紫灰色眼影搭什么颜色口红  天气热口红可以放冰箱吗  最好用的口红之一  mac口红外壳有几种  哪个大牌口红好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