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数风流人物 寻北京名人故居

数风流人物 寻北京名人故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2编辑:vdo
分享:

中国人的印象中,北京是国际都市的代名词,拔地而起的钢筋高楼,盘根错节的地铁线路,纸醉金迷的娱乐场,在翻过的一页页日历中被世人遗忘,那些在历史中闪光的身影也愈发模糊。幸好,他们的栖身或纪念之处,凝固在在这座城市间,向我们诉说那个年代的故事。

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是党和国家的最高纪念堂,是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集体的纪念堂,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位于天安门广场的南端,坐落在北京的中轴线上,总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

在这里,安放着中国人民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的遗体,并设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革命业绩纪念。

纪念室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展现了革命领袖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

纪念堂由北大厅、瞻仰厅、南大厅组成。北大厅是在瞻仰毛主席遗容前举行悼念活动的场所,大厅中央是三米多高用汉白玉雕塑的毛泽东坐像,坐像背后墙上悬挂着一幅描绘祖国山河大地的巨型绒绣。

瞻仰厅是记念堂的核心部分大厅正面白色大理石墙壁上镶嵌着金光灿灿的大:“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永垂不朽,大厅中央烂漫的花丛中安放着水晶棺,毛泽东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

南大厅里的汉白玉墙上,镌刻着毛泽东词《满江红 和郭沫若同志》的金字手迹东西两侧是休息厅。1983年12月,纪念堂内设立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纪念室。

纪念堂南门两侧各有二两组栩栩如生的大型群雕。纪念堂的四周,栽种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花草树木,使纪念堂常年处于万绿丛中。整个建筑气势宏伟,庄严肃穆。

景区服务

固定陈列: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革命业绩纪念室

预约需求:团体(20人以上)需提前2天预约

人数限制:100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口红涂不均匀  香缇卡花妍口红  口红的色号是怎么规定的  什么口红唇膏好  mac口红上面有水珠  ysl口红圆管67  伊蒂之屋口红怎么打开  tf口红在澳洲的价格  tf口红爆款色号46号  口红和唇釉的区别  哪款口红的豆沙色最好看  sheloves磁石口红  涂在口红外面的一层亮的是  日常口红正确涂法  怎么把口红变成唇釉  迪奥口红中国官网  dior口红简装  黑皮适合什么色号口红  别人用了自己的口红  ysl52号口红叠涂  露华浓口红525和535试色  image口红  适合妈妈的口红及色号  价格在500元左右的口红  口红试了色还可以退吗  纪梵希口红套装  中国国内口红品牌  皮肤黑迪奥口红比较好  口红好评50字  专柜口红不退换合法吗  迪奥口红含有铅汞吗  y开头的口红都有啥  mac口红创始人  阿玛尼310口红试色  兰蔻505口红  mac口红ab7颜色  口红壳掉漆怎么处理  VIBE口红  上嘴唇有点翘怎么涂口红  ysl口红底部没有色号  欧莱雅vs美宝莲口红  迪奥口红包值得购买么  口红哪个牌子  涂口红以后涂唇膏  在法国买口红多少钱  大家口红刻字都刻哪些  迪奥口红最火的色号851  富勒烯花妍变色口红植因755  兰蔻菁纯口红漆面唇釉  纪梵希口红5件套多少钱  圣罗兰15号口红什么色  圣罗兰口红紫色  兰瑟08号口红  mac口红拧不动  口红当腮红怎么涂抹  一只口红四百多  marquis口红可以用吗  知名口红品牌  机场免税店口红能便宜多少  上新了故宫口红合作方  圣罗兰纯口红17试色  吃饭前擦掉口红礼仪  英国买阿玛尼口红便宜吗  露华浓口红沾杯严重吗  圣罗兰口红免税店价格  口红上刻什么比较浪漫  南充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mac口红色号对应图  口红里不能有什么成分  资生堂223口红官方价格  rec口红热门色号  得鲜糖果口红好吗  怎么把口红涂得好看  红调明显的豆沙色口红  欧莱雅616口红  ysl13号口红多少钱  怎样使口红不脱妆  圣罗兰口红多少钱一套  milani口红铁锈红  魅可口红d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