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高山深海间的旅游天堂

高山深海间的旅游天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3编辑:vdo
分享:

  马来西亚沙巴州位于婆罗洲岛的东北端,拥有茂盛的热带雨林以及绵长的海岸线。这里的山山海海、花草虫鱼以及纯朴民风,是都市人放飞身心的良药。上海到沙巴现在有直航飞机。

  在深海里与鱼共舞

  到沙巴首选的“玩”自然是“水”。距离州府哥打京那巴鲁15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举世闻名的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这座公园由五座岛屿组成,以洁白细致的沙滩、红树林沼泽地和沙岩悬崖而著称。躺在蓝天白云下的沙滩上,喝一口透心凉的么么茶,逍遥自在地看浪花朵朵翻跟头,或者拾拾贝壳、捉捉螃蟹,固然自在;套个救生圈在海里漂漂也颇为惬意;如果足够自信,带上块冲浪板搏击一下海浪也是刺激无比;还可以让快艇拖着你“飞”上400米的高空,然后一下子坠落大海深处。

  喜欢潜水,则可以到沙巴东海岸外的西巴丹,这座深洋海岛也是世界级潜水胜地。环绕岛屿的海水超乎想象地清晰,潜水者很容易观赏到美不胜收的海底世界:大量宏伟的珊瑚礁环抱着海岸线,粉红的鹦鹉鱼和青绿色的月鱼穿梭于形状各异的珊瑚群之中,海底躺着海葵、海星、海胆。据说,该地发现的鱼类超过3000种,珊瑚超过100种。

  在沙巴的海龟岛公园,游客还可以亲睹受保护的巨型玳瑁和绿海龟上岸产卵的实景。不像世界其他产孵海滩有特定季节,这里终年都有海龟上岸产卵,公园的最高记录是一晚有45只海龟上岸,生下了5000个蛋。

  如果什么也不想动,尽可在度假村里一边舒服地泡海水,一边欣赏醉人的落日。晚上就在海上餐厅,与椰林、星光、海风共餐。沙巴的度假村不仅数量多,而且各具特色。仅首府哥打京那巴鲁方圆百公里以内,就遍布十多家拥有专用海滩的度假村。印象最深的是距离哥打京那巴鲁40分钟车程的卡拉布奈NEXUS度假村,这家五星级度假村拥有六公里长的银色海滩,还有风景秀丽的高尔夫球场以及各种娱乐设施,十多个由世界各国大厨主理的餐厅使老饕们流连不舍。

  京那巴鲁山:东南亚最高峰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沙巴另一为人称道的是高耸入云、巍峨神圣的京那巴鲁山。京那巴鲁山海拔4000多公尺,是东南亚最高的山峰,巍峨而充满传奇色彩,顶峰和周边的花岗岩峭壁让人心生敬畏,以致当地居民敬奉它为“神山”。

  爬山最好安排两天的时间,在山上住一个晚上。循着既有的栈道攀登,征服这座东南亚最高峰并不需要专业的登山技能。山顶日出时绚丽灿烂的景象令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开眼界。若在山中京那巴鲁公园的原始雨林里展开森林跋涉和寻幽探险,来一次“奇兵夺宝”,必能够发现无数的奇花异草和珍禽走兽。

  多姿多彩的人文特色

  沙巴虽然只有200万人口,却孕育出了讲80多种语言的30多个种族,形成了当地多姿多彩的人文特色。嘉达山杜顺族群是沙巴最大的种族,他们仍奉行着传统礼俗,每年丰收的壮观仪式引人入胜;巴夭族有“东方牛仔”之称,在星期天的古打毛律市集和节日庆典上,都不难见到他们穿着亮丽夺目的传统盛装,骑着装扮得同样光鲜的马儿展示风姿;毛律族群主要聚居在内陆地区的传统长屋,是擅长使用长矛、喷筒和毒镖的狩猎高手,该族举行婚礼时的隆重铺张让当地人津津乐道。此外,伊斯兰教的开斋节和华人的农历新年,也都很热闹。他们在不同文化、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的多元社会中和睦相处,令前往观光的外国游客称羡不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初学者怎么涂哑光口红  tf口红9号和10号哪个好看  几十块钱的口红  女生让男生选口红颜色  娇兰25号和45号口红  新手化妆口红还是唇釉  古代怎么涂口红  先口红还是唇膏  mac口红什么档次  迪奥玫瑰豆沙色口红是几号  大红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为什么用口红会开裂  平直唇怎么涂口红  ysl口红日期62r502  夜市摆摊卖口红  男生送女生口红合适吗  迪奥459口红试色对比  口红水润与哑光的区别  桃红色眼影配什么口红  mac口红d58是什么颜色  稚优泉哑光口红m15  mac口红正常价位是多少  什么颜色的口红显白  兰蔻375口红试色  圣罗兰口红12号几克几克  红曲粉做的口红  hof口红是个好牌子么  上新了故宫口红合作方  rec哑光口红  阿玛尼口红夏天会化吗  迪奥口红579适合什么人  口红所有色号的名称  什么牌子的口红持久度最好  上千的口红  上千块的口红有哪些  纪梵希口红是个什么档次  砖红色口红是红棕色吗  唇色深用圣罗兰口红几号  什么口红滋润又平价  口红为什么这么贵  香缇卡花妍润泽口红  迪奥口红涨价320  3ce口红有橡皮泥的味  完美日记口红好用不  迪奥橘色系口红色号  哪个牌子的口红持久不易褪色  sillage蝴蝶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120色号  喝水不掉色的口红好吗  迪奥口红擦了嘴唇特别容易干  夏天适合唇膏还是口红  milani口红真伪查询  口红吃饭时候是否的擦掉  哪种品牌的口红好  魅可口红夏天为什么会出汗  圣罗兰口红夏天容易化吗  迪奥口红颜色哪个型号好看  新口红表面有擦痕  雅诗兰黛口红成分安全  mac口红chilid17  阿玛尼红管502口红  雅邦口红颜色推荐  口红热卖排行榜10强  迪奥蓝金粉色口红试色  梅子色和浆果色口红区别  迪奥999口红色号  凡题中国风口红价钱  迪奥060口红适合年龄  颜九推荐带磁扣的口红  如何把口红涂的哑光感  雅诗兰黛110口红试色报告  送cl口红的寓意  tf口红最贵多少钱  圣罗兰口红2019新款买哪个  ysl方管口红掉色  迪奥口红怎么看滋润哑光  spolir资泊丽口红  迪奥口红和ysl哪个好  口红被压烂在盖子里了  tf口红和cpb哪个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