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去非洲一定要知道的11个禁忌

去非洲一定要知道的11个禁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5编辑:vdo
分享: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1、打招呼的方式

非洲流行的招招呼方式——举起右手、手掌向着对方、目的是表示“我的手并没有握石头。”显然,它是在表明:“没有武器”这个习俗,自古在世界各地普遍地被采用,只不过样式稍微不同而已。它可以说是友好的象征。

2、negro和black是禁句

美国黑人对Black一词并没有抗拒心理。可是,一听到有人呼他Negro(黑人之意,尤其指原藉非洲,被贩卖到美国做奴隶的黑人及其子孙),就勃然大怒。

非洲人对Negro、Black二词不但有抗拒心理,而且不承认它的含意。强调肤色不同,在非洲是最大的禁忌。

称呼非洲人,最好照他们的国籍来称呼。非洲人一般说来国家意识相当强烈,直呼其国名,他们听来就很受用。

3、African的称呼有特定对象

称非洲黑人为African可犯了严重的错误。在非洲,所谓的African并非泛指所有非洲人,而是指特定的一群人,那就是:南非共和国荷裔白人。因此,那些非洲土著,碰到别人称他们为African,就露骨地表示厌恶。

4、莫拍落后镜头

任何国家都有肮脏透顶、穷人群集的地区,世界首富的美国,亦不例外。

你若在那些脏乱地区兴致淋漓的拍照,跟你同行的当地人就会提出抗议,甚至不肯当你的向导。

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最不喜欢自尊心受损,这是身为观光客务必认清的事实。一见落后的景象就想拍照留念,这无异在找人家的渣儿,如此欠考虑的行为,还是不做为妙。

5、莫瞪眼看对方

古时候的埃塞俄比亚,侍者是背对主人(或客人)来服务的。

埃塞俄比亚有个迷信,那就是:有人瞪你看时,被瞪看的人不是灾祸必至,就是死神要找上他。

在这个国家,跟当地人交谈或碰面的时候,可不能目不转睛地瞪看对方,这么做,对方一定大感不悦。

6、用力握手是善意的表示

在非洲,握手时如果握得有气无力,被称为是“礼貌不周”。握手有气无力,表示虚与委蛇,毫无诚心,他们会生气的。

尤其在阿尔及利亚,握手是愈用力愈受尊敬。他们认为,用力的程度跟对方好意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最好握得他们手都感到麻木叫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商丘万达有卖口红的吗  植村秀口红163  蝴蝶结外壳口红  tf口红好用吗持久吗  迪奥634口红试色真人  露华浓口红730是正红吗  口红代替腮红怎么用  叠涂口红什么意思  肉粉色口红效果图  那种口红适合大多数女生  大牌子口红有几种  兰瑟口红307爱慕  口红润面和雾面的区别  2019春夏流行口红颜色  迪奥哑光口红有哪些款  香奈儿口红最贵是哪个  欧莱雅适合妈妈辈的口红颜色  适合四十多岁的口红颜色  holdlive口红含铅少吗  口红买什么价位的好  damanae口红多少钱一支  最贵口红排行榜  红石榴口红是大品牌吗  口红晕染唇边的原因  silky moist口红  适合大学女生的口红牌子  大地色眼影用什么口红  欧莱雅口红对比大牌  领券200口红是正品吗  口红为什么涂不出来  过期口红做指甲油  纪梵希小羊皮丝绒口红  嘴唇干用什么口红  mac官网口红色号大全  cpb细管口红哪个颜色热卖  口红代购跟专柜的差别  上学如何涂口红  阿玛尼口红摔断怎么办  口红吊兰可以晒太阳吗  香奈儿2019新款口红70  哪些牌子口红好  口红管可以重复使用吗  迪奥红管口红555  浣纱红口红很红吗  伊蒂之屋口红怎么样  迪奥口红什么颜色的比较好看  口红成膜怎么判断  cpb口红最推荐的一种色  李佳琦推荐欧莱雅口红  哪些牌子口红不含铅汞  古代女子的口红  淡紫色腮红搭配什么口红  tf口红色号哪个比较  ab标志的口红  迪奥口红740和888哪个好  抖音圣罗兰口红盒子  阿玛尼口红长度几cm  很贵的口红里面成分  2018ysl口红广告歌曲  香港zoey口红是什么品牌  美宝莲口红什么档次  mac口红01到12色号  接吻男生嘴上会沾上口红吗  涂口红嘴唇很多死皮  阿玛尼口红热门  如何分装口红教程  mac王者荣耀口红在哪买  口红不掉色的方法喷水  迪奥珊瑚色口红多少号  便宜口红哪个品牌好  橘色腮红适合口红  新手买口红还是唇釉好  皮肤黑适合什么口红颜色  用口红做气垫腮红  populat口红  images啥口红  持久不掉色的滋润口红推荐  silky口红e38  tf口红哪个色号偏橘色  迪奥银色闪闪的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