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吃广式月饼,喝牛蒡茶、伯爵红茶消腻_民俗

吃广式月饼,喝牛蒡茶、伯爵红茶消腻_民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06 16:42编辑:vdo
分享:

每年的中秋节,各式各样的月饼让人们吃得腻腻的,不过茶与月饼是天仙配,当广式月饼的甜腻遇上茶的甘洌,口感相得益彰。不同的月饼应该与不同的茶搭配食用,才能把月饼与茶的最佳口感发挥出来。现在,有部分人群开始流行用改良过或经调制过的茶来搭配月饼食用,不仅达到消脂去腻的效果,月饼的口感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都市翡翠牛蒡茶 消脂最佳

牛蒡本是水溶性菊科草本根类蔬菜,牛蒡茶是用牛蒡根加工制成,其色泽金黄,香味宜人,具有排毒、调节血糖血脂、降血压等功效。广东人喜欢吃的广式月饼大多甜腻,吃得多难免会有饱腹滞涨之感,再加上柿子、栗子、柚子等都是难消化的食物,如果不及时去脂消滞,肠胃肯定要“闹革命”。能够清肠胃的牛蒡茶是好帮手,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牛蒡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经过加工的牛蒡茶具有排毒健胃润肠的功效。泡一壶牛蒡茶,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一边喝牛蒡茶解月饼的甜腻——过一个圆满的中秋。

都市翡翠伯爵红茶 口感独特

伯爵茶是红茶爱好者皆知的调味茶代表性茶品,据说伯爵茶的制法,是维多利亚时期,英国的一位外交大臣葛雷伯爵在出使中国期间,到中国内陆游历访问时,所学会的一种古老的红茶混合制法。这种制法所调配出的混合茶,以中国红茶为基础,加上佛手柑熏制而成。伯爵茶具有独特的风味,香味浓郁迷人,深受欧洲上流社会的欢迎。

茶叶收藏爱好者介绍,红茶是被人忽略了的茶种,其香气弥漫先苦后甘,欧洲人喜好的格雷伯爵红茶,带有佛手柑、柑橘香味,略带细腻的清甜,正好消解了广式月饼的油腻。近年不断改良的广式月饼,搭配伯爵茶,能够让月饼的风味体现得淋漓尽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大红口红眼影搭配  雅斯兰黛口红套装价格  香奈儿大红色口红是几号  kiko口红怎么样  涂口红前用什么打底  dior口红专柜都塑封  最好的梅子色口红  蝴蝶图案的口红  阿玛尼黑管口红200试色  唇釉好还是口红好用呢  上千元的口红  雅姿口红热情橘试色  口红知识新手入门  沈阳迪奥口红专柜在哪  三生三世杨幂口红色号  圣罗兰口红圆管9号色  稚优泉红棕色口红  颜九推荐带磁扣的口红  香奈儿口红橙色是几号  得鲜口红保质期一般多久  春天用口红还是用唇釉好  普通口红多少钱一只  ysl圆管口红什么味道  十大奢侈口红排行榜  上学涂的口红  口红厚涂薄涂的方法  做完m唇多久可以涂口红  mac怎么买口红  抖音很火的口红套装  tf口红所有色号  黛略施口红多少钱  口红配唇釉  自制口红颜色怎么调  一比一口红有什么区别  涂口红前涂什么  丽扬大理石口红测评  纪梵希n系列口红  阿玛尼口红301怎么样  外壳是蝴蝶结口红  什么口红牌子好用平价  圣罗兰口红好不好  圣罗兰和迪奥口红哪个好  海口哪里有卖圣罗兰品牌口红  mac雾面哑光口红全试色  嘴唇厚的人怎样画口红  口红什么颜色淡  雾面和亮面口红区别  一按就弹开的圆管口红  女人突然涂口红 心理  口红吃了有什么味道  mac适合夏天的口红颜色  七百多的口红有什么  露华浓口红专柜价  得鲜口红必买色号  香奈儿2019限量口红  口红哑光和雾面的区别是什么  兰芝双色口红保质期怎么看  兰蔻口红368最美的颜色  纪梵希口红有什么寓意  眼影与口红的颜色搭配  maquillage口红多少钱  不掉色不沾杯的品牌口红  口红题  唇釉是否可以和口红一起融合  植村秀口红rdor区别  涂了口红为什么晕唇  国货她素口红会烂嘴吗  西瓜红色口红  豆沙色口红配什么腮红  巧迪尚惠口红  奢华十八口红价格表  mac口红吃进去严重吗  后来纪梵希变成了口红  露娜口红mac  是先涂口红还是先涂唇釉  mac口红外壳特别轻吗  女孩什么情况下涂口红  兰蔻口红07和180  za的口红好用吗  女生涂口红表明了什么